密西沙加觀眾:「神韻讓我忘卻塵世煩惱和憂慮」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29日】

2016年4月28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成功上演第三場演出。神韻展現出的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神之韻,讓中西方觀眾讚嘆,他們感悟到衹要保持良知和善良,神佛就一定在你身邊呵護你。

華人:神韻讓我忘卻塵世中的煩惱和憂慮

台灣攝影師梁清詳先生曾幾度觀看神韻演出,他表示:“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在神韻的舞台上被展現的淋淋盡致,即使是完全不懂中國文化的人,看了這台晚會也能有一個很好的了解。”

“舞台設計非常精緻,很有創意,我認為難能可貴,神韻把我們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用舞台藝術、舞蹈、音樂、服飾和天幕的形式展現給世界觀眾。非常好!”梁先生翹起大拇指連續表示,“我要說:贊!贊!贊!”

梁清詳對《西遊記》中的“龍宮奪寶”情有獨鍾。他說:“天幕的製作簡直是太不可思議,舞蹈演員和天幕的配合完美無瑕,人物從天到地,又從地到大海,活靈活現,非常生動。”

“演員的舞蹈舞姿也非常美妙、動人、柔和。”

“音樂也優美動人,給人整個身心感覺都非常的舒適愉快。演員們跳得也都很投入,很用心。”

梁清詳說:“看完神韻感覺情緒上非常輕鬆,把所有塵世中的煩惱和憂慮都忘記掉了。”

梁清詳表示,中華傳統文化被共產黨破壞壓制,但在台灣保存的很好,而神韻用舞台藝術的方式在全球巡演傳播,這是一個很好的團體,非常有意義。所以全球各地的人都應該來欣賞,人們可以從舞蹈節目,體驗不同的朝代、不同民族和地域,了解我們悠久的文化和文明。讓人們了解中華文化有多麼的博大精深。“而神韻是把最精華、最經典的內容都展現出來了。”

梁清詳說:“中國人從遠古時代都是信神的,有很多神話的傳說,儘管有很多奧妙我們目前還無法了解到,但一定要相信有神的存在。如果說我們不能證實神的存在,也就不能否認神存在。整個宇宙大地無限寬曠,天下萬物無限大,奧妙無窮,不可能沒有一個無形的力量創造出來,冥冥中一定會有一個無限的力量在主宰著一切,這就是神。我們絕對不能否認神的存在。”

“不管是誰或共產黨想用無神論來完全切斷人和神之間的聯繫是不可能的”,他說:“只能是暫時的,信神不是迷信,神就是創造宇宙的力量。天地無限大,我們要展開胸懷去接收他。”

梁清詳認為:“人死後,會化為一道煙雲,就像一種粒子刷的飛向另外的空間和世界,靈魂一定是存在的。至於是地獄還是天堂,就要看你自己的選擇如果去做一個好人。”

梁清詳表示:“神韻的最後一個節目《未來有希望》充分表現了人與神之間的關係,邪不勝正,黑暗和混亂只是暫時存在,只是歷史輪迴中的一個階段而已,最終真理會顯現出來,就是正義不變,人對得起天地良心,對得起神的期待,保持‘真善忍’,堅持‘真善忍’,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會得到神佛的保護,光明就一定會顯像出來,我堅信這點。”

梁清詳最後表示,很多老外也來看節目,讓他們也來了解我們的文化古國,神州大地。“今天能有神韻這個演出真的是我們華人之福,也是世界之福。”

“我相信創始主,真神在人類大劫來臨前會拯救地球,但最重要的是在於我們人類的心,保持善良的心,天助自助,保持良知,神佛就一定在你身邊。”

食品研究專家:神韻呈現給觀眾“神佛與人之間的聯繫”

曾從事食品研究及產品開發工作的Frank Mansly先生和原來從事教師工作的太太Mary觀看了演出。Mansly先生非常慶幸此次能夠成行。他表示自己在買票時並不了解神韻演出,只是想帶太太出來看節目,但演出的精彩遠遠超乎他們的想像。

Mansly先生對神韻演出的各個方面都讚不絕口:“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演出,非常有益於人們觀看。人們會非常欣賞神韻的。(演出中的)技巧、舞蹈及演員之間的相互協調都很出色。在一個節目中,年輕女士們的手絹舞真是精彩紛呈。高科技和攝影技術所製作的天幕非常出色。天幕與(舞台上的)表演協調一致,演員們和電影劇院版的天幕融合在一起。(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真是太妙了。音樂家們的演奏非常出色。每一位都很棒。”

Mansly先生表示,最喜愛的是有關法輪大法的節目。他表示,這個節目成功的呈現給觀眾“神佛與人之間的聯繫”。他希望在現今社會,人人都能與天堂神佛建立一種聯繫。Mansly先生說自己就相信天堂的存在,所以能夠理解演出的內涵。

Mansly先生的太太Mary表示自己非常喜愛演出中的精神內涵。Mansly夫人說:“(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我感到天與地之間存在一種聯繫。這就是精神信仰。我自己就有信仰,所以我與此相通。”

Mansly太太認為,神韻傳達了人類有希望的信息。她最喜歡的節目是《嫦娥奔月》:“舞蹈演員們重回月球,仿佛在說,你現在身在地球上,但你最終要回你真正來自的地方,那就是天堂。月亮對我來說是一個標誌。”

Mansly太太還表示:“(中華文化)讓我感到非常平靜,而且我可以在中國人身上看到這個。他們很善良。我想這來自於(神韻)演出所呈現的中華傳統文化。演員們非常平穩和平靜。” Mansly先生接著說道:“這反映出中華傳統文化和現在中國的生存方式的不同。我希望將來(中國社會)會回到原來的樣子。”

他們希望,還沒有看到演出的人不要錯過機會。

祈禱得到回應 “神韻舞蹈讓我感動流淚”

“趕快來看,不要等。一定要安排時間來看神韻。只有看了你才能相信。你在電視廣告裡看到的只是極小片段,你必須在這裡全程看完,這是完全不同的體驗。”Katrina Selby女士說。

Katrina Selby女士是為電腦教員,她為自己能在劇場內親身看到神韻演出感到幸運和喜悅。她說:“我事先已經看到過神韻的宣傳冊、照片和神韻網站,但現場觀看神韻是完全不同的體驗,超乎我的想像。無論是色彩、音樂,還是動態的天幕,使得晚會的體驗更豐富,更美妙。”

她非常感謝神韻晚會主持人的解說,使得她更好地領會每個節目的內涵。

Selby女士非常喜歡神韻的獨唱節目,因為有中英文字幕,使得她更好地理解歌曲的內涵。她說一般人們去音樂會,無非去聽聽輕鬆的歌曲,沒有什麼內涵。但她今天有了獨特的親身體驗:“今天早上我心裡有糾結,我做了祈禱,所以當我聽到神韻的獨唱時,我當時就在想,他們是為我唱的嗎?因為這就是我早上還在祈禱的呀。所以神韻的歌曲在精神上深深地打動了我。”

“神韻也教會了我們為什麼需要藝術,為什麼我們要保護好舞蹈、音樂、歌曲等藝術,因為這些就是我們人類生命的一部分。如同神韻歌曲裡唱到,現代人的追求使我們偏離了生命的方向。”

她也很喜歡二胡獨奏,很感謝事先有對樂器的介紹,而且她覺得二胡的曲子非常適合二胡演奏,是完美的結合。

Selby女士讚嘆神韻的節目整體上有很好的平衡,有的節目很輕鬆愉快,比如孫悟空鬧龍宮的故事,也有嚴肅主題的節目。她尤其喜歡《蘭亭舒序》那個舞蹈,她說:“我都被感動得哭了。我知道天幕上演示的是一首詩,當這些字剛出現了幾行時,我就內心感動而流淚了。我當時心裡希望自己能看懂這首詩。我一直在心裡問:這首詩在說什麼?這個舞蹈的美感無以倫比,我會一直想念這個節目,並告訴我們的朋友們。”

她強調看完神韻的收穫不僅僅是欣賞了美麗的服裝,優美的音樂等等,更重要的是我們了解到了歷史,對古老傳統的保護和復興,又是通過年輕的演員們做成的,古老和新生結合在一起!

她對神韻舞蹈的美麗讚嘆不已,稱神韻的舞蹈能把她帶入舞蹈裡的仙境裡去。她以《水上仙娥》為例,說:“我正陶醉於仙女們美麗的服裝,她們開始舞動,呈現出微波蕩漾的大海,我回憶起我對大海的熱愛,就覺得我真是站在了大海的邊上了!這才是最高的藝術,這樣的藝術才能把我們和自然界的美麗聯繫起來,並和我們的人生體驗產生共鳴。”

她看完神韻對於精神追求有了新的體悟。她說:“最近我正好考慮精神方面的問題,我今天感覺到人類眾多的文化中都有相似的創世的神話,我們雖然是不同的種族,但我們有很多共性。神韻演示的是中國的舞蹈藝術包括音樂,服裝等,但這些是屬於全人類的。神韻用非常美好的方式把這種文化帶給了全人類。”

她對還沒有看過神韻的人有如此的建議:“趕快來看,不要等。一定要安排時間來看神韻。只有看了你才能相信。你在電視廣告裡看到的只是極小片段,你必須在這裡全程看完,這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加拿大電力供應商CEO:神韻有感染力

加拿大大型電力供應商,水電氣公司CEO Robertson先生和太太讚嘆神韻演出精彩絕倫,並會將神韻推薦給親朋好友。

Robertson先生說:“神韻是美麗的演出!很迷人,頗有感染力!”

Robertson讚賞舞蹈演員動作完美,他說:“上半場最後一個《草原曠鼓》,讓我很是陶醉。這個舞蹈中有一連串的高難度翻騰和舞蹈動作,我發現這些舞蹈動作對舞蹈演員的要求非常之高,而他們(舞蹈演員)跳得出奇的完美和精彩。”

Robertson先生表示,他和太太非常喜歡幾個歌唱家的演唱,雖然只能從天幕上的英文字中才能了解歌詞的意思,但這絲毫沒有減弱他們對歌唱節目的喜愛。

Robertson太太說:“我和先生一樣,非常陶醉,神韻具有極強的娛樂性。”“每一位演員都全身心的投入了自己的角色之中,你從他們的面部表情中,就能看到。”“他們的表演很有感染力,有非常強非常濃厚的表現力,他們太棒了!他們絕對出色,絕對一流!”

Robertson先生非常喜歡兩位主持人,“他們的解說引人入勝”。他表示男主持唐藝的中文太棒!他非常想知道主持人唐藝是否真的說中文,還是只是背熟了台詞,因為他的中文太完美了!唐藝的中文是在哪裡學的?“他的中文非常純正”。

皇家音樂學院教授:最出色的演出!

Suzi Dwor女士和男友Harold Huff慕名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結束後,他們連連稱讚神韻演出是“精彩,精彩,絕對的精彩!”

Dwor女士謙虛地自稱很久以前曾經從事舞蹈和舞台藝術,但現在已經轉行到視覺藝術,圖案設計等專業,並以教學為主。自2009年至今,她是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的主任藝術家和教授。

她以毋庸置疑的口氣說:“(神韻晚會)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出色的舞蹈。絕對的精彩,絕對的無法形容!” 她連連讚嘆神韻多方面的藝術成就,“演員的服裝設計是一流的,我也特別喜歡神韻舞蹈中的故事情節和其中的歷史文化。神韻晚會的節奏非常恰當,而其節目之豐富也讓人驚嘆。”

她認為神韻藝術團的水準超過了她看過的任何一個舞蹈團的演出。她細數了她最心儀的幾個舞蹈,“我很喜歡那個嫦娥的舞蹈,還有西藏的舞蹈,蒙古的舞蹈……”,也許是職業的原因,她特別稱讚神韻服裝的色彩,認為神韻獨特的色彩讓舞蹈發出更大的能量。

Dwor女士和Huff先生都承認他們此刻的情緒被神韻的優美而感動。Dwor說:“當我聽到男歌唱家演唱時,啊!那歌聲太美麗了,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我的內心被深深的打動。”

Huff先生稱讚神韻是他一生中看到的最好的演出,他也說在觀看過程中流淚了,因為他的情緒受到感染。

Dwor女士對於神韻晚會裡呈現的歷史和文化元素特別感興趣,她從中了解到這種藝術曾在中國消失了,現在(被神韻)重新恢復了。

她深深佩服神韻的藝術創造性,尤其天幕的使用使得節目不同尋常的富有表現力。她說:“我回去後要告訴我的學生們,我會和他們分享,我自己也要去尋找和學習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Dwor臨別前說:“我現在很開心,很激動,我回家後要好好回味今天看到的神韻晚會,我看到了很多,我會在藝術創意上得到新的啟發和靈感,我要去創造一些藝術作品來。”

“復興中華文化是時代的標誌”

來自奧克維爾的退休人士Jacqui Penson女士和友人Lorraine Mitchell女士一起觀看了這場演出,並表示演出之美令她們折服。

Jacqui Penson女士興奮地表示:“我被這個(演出)驚呆了。我一直對舞蹈感興趣,看到(中西)文化差異真是令人著迷。我剛剛還在和朋友討論,對比以中國角度和西方角度詮釋的舞蹈。(演出的)精神層面真的很有意思。這確實讓我著迷。”

她表示,神韻演出目前無法在中國上演,因為演出中呈現了返本歸真等精神信仰方面的追求。她說:“甚至在節目一開始,就感受到關於找回自己的根源的內涵。我認為這場演出不僅是欣賞美麗迷人的顏色、圖案等,在其它很多方面是也非常超凡的。”

她和朋友也談到自己對神韻演出舞蹈形式的喜愛及演出所呈現的平衡性。她說:“你看到這一切總是平衡的。我發現這也是一種迷人之處。”

Penson女士認為中華文化的復興“是時代的標誌”。她表示:“你不必遠行,就可以看到(加拿大社會)對東方文化的興趣正在提升。我們從中華文化中汲取了很多,我喜歡看到,並吸取來自其它文化和其它地方的智慧。”

和Jacqui Penson女士一起觀看演出的Lorraine Mitchell女士表示,這是自己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她在幾年前曾觀看過,今年想再來,就為了她的朋友和自己買了票。演出的天幕之美讓她讚嘆不已:“那是如此美麗、精彩、絕妙!”

對中國現狀有一定了解的Jacqui Penson女士還表示,在中國,某些群體,特別是法輪功學員被迫害,她認為在演出中反映這個現狀是非常勇敢的,這個演出不僅​​僅是舞蹈。#

藥房業主:神韻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

藥房業主布蘭特(Brenda Ngeyen)對神韻所體現出的文化內涵表示讚賞。“我第一次看神韻,這是一場非常好的演出。能以此了解中國,真是太好了。關於中國,我以前聽說過一些,看完神韻,我對中國的印象更加具體了。”

布蘭特從未去過中國,但是她認為:“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和我從書本上所讀到的是接近的,和我腦海中的印象也對應上了。”

布蘭特表示,她最喜歡關於孫悟空的故事。“我喜歡神韻所有的節目。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關於美猴王的《龍宮奪寶》,因為小時候看過關於孫悟空美猴王的書,這個節目讓我感到很親切。”

布蘭特對神韻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表示佩服。她說:“我雖然不是華人,我是越南後裔,亞洲的文化是非常接近的。我希望更多的關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呈現給西方觀眾。各大洲的人們都有機會了解到東方文化,而且還了解到目前在那個國家所發生的一些事情的真相。”

布蘭特對節目中關於中國人因為信仰受迫害的內容非常有感觸。“我對節目中關於中國人因為信仰受到迫害的內容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本人當年也是從越南逃出來,也是為了逃避越南共產黨的迫害。”

“我對於共產主義的印象是非常糟糕的,當年曾經在共產主義的越南住過幾年,我不認為在共產國家會有幸福。因為共產黨的主張是和人類的普世價值背道而馳的,是不兼容的。”

布蘭特也提到了她的祖國越南,談到了自己的期待。“我希望越南也有這樣的演出。越南是個很小的國家,那裡也有人權的問題,和發生在中國的事情很接近,但是我們卻無計可施,不像神韻可以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出來。我覺得神韻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

公司經理:邪不壓正 真理將再現

公司經理Prior先生和太太表示,神韻展示出了邪不壓正,對有信仰的人而言,無論他們的敵人是誰,他們最後都會克服萬重困難後獲得勝利,因為他們信仰的是真理。

Prior先生說:“我非常喜歡神韻講述的那些美好的故事,非常美。”“善良的中國人在遇到共產黨之後,他們是如何堅持自己的信仰,如何保護自己的文化的,故事內涵非常棒。”

“演出中展示給了我們這些有信仰人的勇氣,舞蹈將此淋漓盡致的表現了出來。壞人和好人之間,好人一定會最終獲勝,這些給我諸多啟示。因為好人信仰的是真理,所以他們才能突破萬難,無論他們的敵人是誰,無論對他們的迫害怎麼持續和殘酷,邪不壓正,真理將再現!”

他表示神韻的中西合璧樂團演奏相當精彩,“我喜歡中國的曲調,非常美!”神韻的服飾,神韻的顏色,神韻的舞蹈,都那麼打動人心。

Prior太太說:“這是一場激動人心的演出!色彩絢麗亮眼,舞蹈和天幕布景非常棒。”“我很陶醉,神韻帶給我諸多歡樂,神韻講述的故事非常美好,他們講述故事的方式真是完美至極!”

她表示,很喜歡神韻高科技天幕布景和舞台的互動,“非常非常精彩!”

大陸移民:中國就應該像神韻展現的這樣的!

大陸移民陳女士在接受採訪時,還沉浸在神韻演出帶給她的感動和震撼中。她幾乎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在情緒稍微平靜一點的時候,陳女士才緩緩地說:“好多節目我都特別喜歡!(神韻)展現的就是我們的文化!”

她表示,神韻帶給了她太大的震撼。她表示,第一個神佛下世的舞蹈以及最後一個舞蹈《未來有希望》,都帶給她非常大的震撼。她說:“一個大佛出現在螢幕上,然後站到了舞台上,表達出佛法已深入人間。那種感覺我無法表達!”

陳女士說:“現在沒法說出我的想法,可能需要過一段時間平靜一下,才能知道如何去表達。”

她表示:“神韻真正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在國內)我看到的文化表演很不一樣,它們無法與神韻相比。”

“我們中國的女孩,就應該像台上的女孩(舞蹈演員),那麼乾淨、那麼純淨、那麼靈動。看到神韻的女舞蹈演員,我突然感覺到,原來女孩是用來愛的!”

說到這裡,陳女士哽咽起來。她說:“而且,(男舞蹈演員)他們是那麼陽光!那麼帥氣!本來,(中國人)就應該是這樣的!”她流著眼淚說:“我們國家的男孩和女孩,就應該是(神韻演員)這樣的!”

陳女士表示,觀賞神韻給她的最大感覺,還並不是作為中國人感到自豪,而是感覺中國本來就是神韻展現的那樣輝煌那樣古老,只是現在的中國變得不一樣了。“我們的中國本來就應該這樣,就應該像神韻展現的那樣。”

她非常感慨地說:“神韻應該回中國大陸,應該啊!”陳女士又開始抽泣,她激動地說,“我就覺得,中國就應該是這樣的!”

大陸移民:神韻將我們帶入仙境

大陸南方移民李先生和太太為神韻的完美演出而傾倒,他們稱神韻將他們帶進了仙境,感覺很幸福。

李先生滿臉喜悅地表示,這是他和太太第二次觀賞神韻,“舞蹈都太漂亮了!好看!看著很高興!”

他特別高興地說,《水上仙娥》的舞蹈,滿台的淡藍色像“海洋一樣,那個扇子真是有流水的感覺”。“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美,好美!舞蹈動作很整齊一致,仿佛到了仙境,把我帶到了仙境!”

他說:“我心裡那個快活,充滿很幸福的那種感覺。”

李先生說:“舞蹈演員們表演得很好!很好!太棒了!”“我們非常喜歡。”

他說:“神韻在發揚光大我們那個傳統的中國古典舞,非常好!不錯!” “能在全世界巡迴演出,真是很好!”

李先生說:“神韻的布景好,現場樂團也棒,可以說神韻的各方面都完美,每一個細節都打動著我們。”

李太太說:“神韻真的體現出了中國的文化,我們幾千年的文化和文明歷史,很感動人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