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31場全爆滿 明星名流盛讚神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02日】

2016年4月30日,以復興中華文化、展現經典中國舞而著名的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了2016年巡演大洛杉磯地區的演出。神韻在世界影視之都洛杉磯及周邊城市演出21天31場(原訂28場增加3場,再加4千個座位),創下場場爆滿、其中28場售罄一票難求的票房紀錄,共有7萬多名美西觀眾欣賞了神韻的風采。

這是神韻第十年來到大洛杉磯地區巡迴演出,今年神韻走遍了長灘市(Long Beach)、千橡市(Thousand Oaks)、克萊蒙特(Claremont)、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北嶺(Northridge)、洛杉磯(Los Angeles)、貝克斯菲(Bakersfield)、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共8個南加主要城市。

和往年一樣,影視之都被神韻風采所傾倒,其展現的五千年中華文化讓見多識廣的洛杉磯影藝圈大開眼界。從奧斯卡獎到艾美獎得主,從電視台創辦人到影業公司高管,從奧運會設計師到獲獎作家,從慈善家到好萊塢名媛,從學界泰鬥到法律界名人、從前副總統提名人到各級政要…… 他們紛紛慕名而來,感受純善純美的藝術,汲取靈感之源,有的已經將觀看每年神韻演出當作家庭傳統活動。他們由衷地讚嘆神韻璀璨壯觀,超乎想像、動人心弦,把觀眾帶到一個超脫凡塵的世界,他們還讚嘆神韻弘揚傳統的價值觀和古老智慧,神韻的精神內涵引發他們的共鳴,啟發他們思考人生的真正意義。

加州州議員頒獎支持神韻 贊做出偉大貢獻

Das Williams是聖芭芭拉所在的加州州議會選區議員,也是州議會的亞太核心委員會主席。他與太太一起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並親自頒發嘉獎狀。

他表達了他對神韻的讚美與支持,“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和妻子深深地陶醉其中。我希望提醒美國人民的一件事是,今天在這裡演出的許多藝術家修煉法輪大法,這個信仰團體跟(在中國的)基督徒和藏人等一樣,他們受到中共的迫害。雖然我有不同的信仰,但我認為,不同信仰的人們和所有的美國人,都應該跟那些因為信仰受到中共迫害的人們堅定地站在一起。我非常強烈地認為:美國人應該知道今天在中國發生了什麼。”

對於神韻所展現出來的舞蹈藝術,Das Williams讚譽有加:“舞蹈非常了不起,有的時候還表現出幽默元素,孩子們也非常喜愛,太美妙了。”

歌唱家的演出也讓Das Williams難以忘懷:“歌曲背後蘊含了重大的內涵和意義。這些歌曲非常偉大,我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並且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神韻的使命之一是復興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Das Williams表示對神韻的這一偉大壯舉非常支持。他說:“這是對亞洲文化的慶祝,我們這裡很少有這樣的文化演出,所以神韻所做的一切太偉大了!”

他稱讚從神韻演出中看到偉大的中華文化:“太好了,我很高興從舞台上通過演出的方式看到中華文化的展示。”

“所有一切元素的組合,五彩的顏色、絢麗的服飾、燈光設計,都讓人心馳神往,而且可以讓人學到很多。”他最後總結說。

明星營養師:神韻演出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好萊塢營養師Patricia Bragg就是其中之一,她理解到神韻演出深層的內涵,特別是神韻歌詞中蘊含的精神層面信息。“我相信歌唱家唱的歌詞給我們的是非常珍貴的信息,是能拯救世界的信息。我是基督徒,我相信創世主,我愛神韻的歌唱,我愛神韻音樂、舞蹈,我愛神韻所有的一切。”

Patricia Bragg的父親Paul C. Bragg博士被譽為美國健康食品之父,是很多家喻戶曉的健康食品品牌的創始人,比如,維他命飲料、花草茶、七谷早餐(seven-grain cereals),以及餅乾、小麥胚芽,從木瓜中提取的消化酶、大豆胺基酸等。

他們父女倆在好萊塢共同創立健康電視專欄節目,介紹運動和健康食品等。在父親過世後,Patricia Bragg成為美國健康食品領域的旗幟性人物,她的客戶中有很多好萊塢明星,包括: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凱蒂‧佩芮(Katy Perry)、海灘男孩(Beach Boys)等。

Patricia Bragg熟悉中國傳統的養生之道,重在天人合一的理念。她表示,“我相信從一個人吃的、喝的、想的、說的,可以看出這個人是一個怎樣的人,看到他的身體、思想和心靈。”

“中國傳統文化中有草藥、針灸以及許多用天然的方式達到健康的辦法。我感到神韻演出弘揚的中國傳統文化會給世界帶來和平。”

Patricia Bragg被神韻舞蹈演員的演出深深吸引。“我喜歡神韻舞蹈,特別是蒙古舞。舞蹈演員們把身體上所有的640塊肌肉都運用上了,他們是如此地有彈性,如此地靈活,從他們的姿勢中可以看出來。”

Patricia Bragg還認為神韻演出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她說,“神韻音樂能使人達到身心靈健康,這很重要,這是純正的中國文化,神韻正在以這種方式改變世界。”

音樂家:神韻編排獨特音樂與眾不同

音樂家Jeff Richardson和太太Michelle Richardson均表示,神韻演出非常精彩。

Richardson先生是一位藍調爵士吉他手,經常隨樂團演出,自己還從事樂器的設計和製作。他說:“神韻非常棒!舞蹈的編排很獨特,音樂的切分音以及其他的一切都與眾不同,我們覺得很有特色,從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他非常喜歡舞蹈中的各種動作和肢體的動作語言。

神韻藝術團樂團結合了中西方樂器,讓Richardson先生大感新奇,“樂團裡有一些很有意思的聲音,我不太熟悉,我非常想走到樂池邊上仔細看看。但是總體上說,每個人都非常認真,演出非常出色,令人讚嘆。”

Richardson先生還說:“看到這麼多人齊心協力,完成這樣一個大型的製作,包括協調、編舞,所有的一切,從中能感覺到所有人是一個整體,從藝術上表現了出來,非常感染人。”

Richardson太太是當地Montecito Bank & Trust銀行的總監,同時自己也是一名歌手。“我覺得自己首先是一名歌手,”Richardson太太說。她也非常喜歡神韻舞蹈的動作,“我們也很欣賞其中的幽默。每次演員(從天幕中)跳入舞台、跳出舞台消失在背景動畫中,我們都忍俊不禁,裡面還有一點喜感。當然,還有其中的服裝、材質、色彩和其他等等,都是難以形容的精美!”

談到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Richardson太太表示:“裡面表現的很多是普世的東西,包括生活的困苦、對天堂和輪迴的理解、人生的意義、生老病死等等,但是人生的目的是重返天國,當然也有一些對社會現象的抗爭。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共鳴,只是大小不同。”

對於神韻目前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兩人均表示不解和遺憾,希望這個精彩的演出能夠早日讓中國大陸的觀眾現場觀賞。

至此,神韻藝術團於大洛杉磯地區的巡迴演出全部結束,8個城市的31場演出全部爆滿,創造了票房紀錄。這在表演藝術略顯式微的今天,顯得不同凡響。很多觀眾表示,期待明年再來觀賞神韻。

大公司副總裁:神韻是中國的寶藏

一家全球大公司的資深副總裁David Cook和模特太太Leilani Cook就是其中的兩位。

“整個演出不同凡響,展現了壯麗輝煌的文化,予人以啟發。”David Cook說:“我喜歡這個演出。我認為這是中國的一個隱藏的寶藏,大多數美國公民還沒有機會體驗到。”

David Cook感嘆道:“中國的深厚、豐富的文化丟失了。(神韻)通過舞蹈、舞蹈動作,特別是通過今晚的歌曲的歌詞,讓人們更多地了解中國,這是鼓舞人心的。”

他解釋,中國人經歷了一系列的請願和巨大的犧牲,他們找到一個方法來克服障礙,對於整個地球來說,這應該是一種鼓舞了。

對於神韻復興中國傳統的價值觀和傳統文化的努力,David Cook說,“這特別令人印象深刻,這是10年的創業。從今晚的演出,人們看到演員們將整個生命投入其中,來達到如此完美水平。這相當鼓舞人心。”

David Cook特地從夏威夷飛到聖巴巴拉就是為了看神韻。對於有機會觀看神韻,他內心充滿了感恩。他說:“感謝(主辦方)讓我們有機會來觀看今晚的演出。”“很受鼓舞”。

David Cook說,“我會將這個演出推薦給所有的人。事實上,我敢肯定,看過今晚的演出,我們以後每年都會來看。”

他的太太Leilani Cook也非常贊同他的看法:她說:“我真的喜愛這個演出,她是如此的迷人,非常鼓舞人心。每個人如有機會都應該來看。”

投資專家觀神韻:心中充滿愛和喜悅

金融顧問、投資專家Lawrence Post、太太Sandy Post與建築室內設計師朋友Frank Pennimo結伴前來觀看演出後表示,非常開心,神韻令他們心中充滿了愛和喜悅。

Lawrence Post是Arena Capital Advisors公司的創辦人之一,是一位成功的投資專家,擁有46年業內經驗,曾成功創辦並經營多家投資公司,擔任要職。看完演出,他興奮地說:“演出非常美,我們非常喜愛,心中充滿愛和喜悅,同時我感覺到演出中蘊含著很多的愛和喜悅。”

太太Sandy Post也同樣讚不絕口地說:“神韻演出卓越非凡、壯麗輝煌。服裝美不勝收。”

他們的朋友Frank Pennimo身為建築設計及室內設計的專家,對美有著挑剔的標準,他驚嘆道:“真是太神奇了,這麼精彩卓絕的四個藝術團同時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這些藝術家的高超技藝令人稱奇。神韻的服飾、舞蹈和故事演繹都盡善盡美。”

Frank Pennimo接著說:“神韻演出傑出輝煌,技藝高超。除了美麗,舞蹈家的身法技巧和聰慧天資令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服飾之美和演出整體效果令人屏息凝神。”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舞台藝術的協調合一,色彩和舞蹈、舞蹈家的高超身法,這一切天衣無縫地融和在一起,就是真正的藝術奇觀。”Frank Pennimo說:“我深受啟迪,一定會再來觀賞。”

談到從神韻演出中獲得的啟示,三位各有所感。

Frank Pennimo說:“我從神韻演出得到的啟示是,我們都是大宇宙中的一部分,我們跟大宇宙相通,那種感覺神奇而又美妙。”

Lawrence Post說:“我從演出中得到的啟示是,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

他的太太Sandy Post則說,她會一看再看神韻,並表示,“明年我們還會再來觀看!”

連鎖餐廳業主:神韻歌曲震撼我心

擁有十多家連鎖餐廳的業主Rex Paul和妻子Rachel Douglas驅車近50英裡來觀看神韻,中場休息時,他們開心地表示,非常喜愛神韻,真是不虛此行。

蒙古舞熱情激越,很多觀眾都對這個節目情有獨鍾,Rex Paul也是其中一個。他說:“每個節目都非常優美,最後一個蒙古鼓舞讓我內心激情澎湃。”

Rex Paul深有感觸地說:“我不知道在共產主義的中國,有信仰的人們受到迫害,我以前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五千年中華文化,對此Rex Paul非常讚賞:“這真是太好了,人們只有回憶過去,才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

舞台上的舞蹈演員們與樂池裡的音樂家之間的完美配合,讓他非常讚嘆:“掌握的時機非常準確,非常了不起。”天幕也讓他讚不絕口:“天幕太精彩了,舞蹈演員們從天上飛下來,又飛回天上,真神奇。”

神韻歌曲讓他感到非常震撼,他還記得歌詞:“第二首歌傳遞的信息讓我非常感動,‘哇’,我得到的信息是,人的一生為什麼如此辛苦,我個人認為人生充滿挑戰,我們要不斷地戰勝挑戰,並不斷地堅定向前。”

這首歌曲讓他感到共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和困難,這些困難讓我成長,讓我更堅強。”

Rex Paul的太太Rachel Douglas是一位退休的房地產經紀人,她說,久聞神韻大名,但因先生工作繁忙,一直未能成行,今天終於得見,驚喜萬分。

Rachel Douglas說:“這些服飾豐富多彩,舞蹈美麗動人,舞蹈演員們看起來好像在飄動一樣。”“我愛神韻,看到中國文化讓我很感興趣,但是他們無法回到中國演出,這讓我心裡感到難過。”

她說:“我一定會把神韻推薦給更多的人!”

知名混音師:中國樂器獨特音色很吸引人

專業混音師Gregory Hartstein和太太、瑜伽教練Karen和女兒Sydney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他們一家三口均為神韻在不同方面展現出的驚人的美麗所折服。

Gregory Hartstein服務於一家主流電視台,從事專業混音和錄音工作逾20年,擔任各種影視作品超過400多集的混音工作,包括著名電視節目真人秀《老大哥》(Big Brother)和情景喜劇《孟漢娜》(Hannah Montana)等。

他認為,神韻用舞蹈​​來講故事,“真令人驚嘆。不是簡簡單單的觀看一個舞蹈,而是看到一個故事在其中呈現出來,令人感覺趣味盎然。”“大部分芭蕾舞蹈都僅限於舞蹈,缺乏連續性和敘事性。但神韻這一點做得非常好,能講述故事。節目貫通歷史多個朝代,還表現出了當代的故事,在多個層面讓人大開眼界。”

神韻藝術團樂團結合了中西方樂器,完美天成,也讓終日與音樂打交道的Gregory Hartstein大感新奇,“這不是我們日常熟悉的音樂,在中間聽到幾種全新的樂器,像琵琶和二胡。”他們在節目冊中讀到這兩種樂器,並在演出中留意傾聽。

“你真的能聽到這些(中國)樂器引領音樂的走向,使整個音樂聽起來就是那個地方的特色。這種特別的樂器,這樣的音色,原汁原味。別的樂器可能都司空見慣,這兩種樂器(琵琶和二胡)一響起,你就知道這是來自那裡(中國)的音樂。這兩種樂器的獨特音色太吸引人了。”

太太Karen是一位瑜伽教練,她表示,“(神韻)令人難以置信,太精彩了!把故事和文化溶於一體,我沒想到神韻帶給我們如此古老、又如此深厚的文化。”

她非常讚賞神韻晚會融合了中國各個地區和民族的藝術,“像他們(主持人)講的,這些來自不同的地區,這些來自不同的朝代。節目中有些是地域性的區別,有些是歷史性的變化。”

舞劇《改變不了的心》讓全家人非常感動,Karen說:“我幾乎哽咽,馬上就被觸動了。這樣一種文化的修養、宗教的信仰在那裡被禁止,讓人痛心疾首。”

從神韻的節目中,Karen感受到深刻的寓意,“我覺得其實我們(中西方)有很多共通之處。另外,我們在這裡(美國)這麼自由,而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視其為理所當然。”她表示,“還有這樣一層內涵,不要向身外去探求,而要向內心去尋找。友愛、慈悲,這些都是一樣的,都是同一個普世的寓意。”

市議員:我們百分百支持神韻

Ann Morrison是加州Larkspur市的市議員,之前她曾擔任過該市的市長。4月30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美國加州聖巴巴拉的格蘭納達劇院(Granada Theater)的最後一場演出爆滿。Ann Morrison在觀看完演出後表示,演出卓越傑出,啟迪人心,她希望神韻繼續巡演下去。

神韻美妙絕倫的藝術給Ann Morrison帶來愉悅的享受。她感嘆地說:“演出與眾不同,卓越傑出,非常啟迪人心。”

Ann Morrison如細數家珍般地說:“我喜歡《擒鰲拜》節目,很棒,因為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喜歡《水上仙娥》,非常美。”“長袖在飄動時太華美了,她們手中還都有扇子。太壯麗了。”

Ann Morrison說,她還喜歡男舞蹈演員,因為這些男舞蹈演員在舞蹈中表現了好男兒的形像。

Ann Morrison的小姑Sharon Partee說:“我喜愛現場藝術團樂團的伴奏,很美妙。”

她還說:“我也喜歡他們將佛法的諄諄教誨融入演出中,還有他們怎樣向神佛祈禱,怎樣以佛法指導他們生活。這是信仰的基石,他們的信仰同文化密切相關,太美好了。”

Ann Morrison和Sharon Partee都認為,如果用舞台藝術將歷史一一展現出來,將讓年輕一代對不同的文化歷史有著更好的理解。

對於神韻至今仍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Ann Morrison表示,“我們百分百地支持神韻,那是一定的。”

Ann Morrison接著說:“我希望神韻繼續巡演下去。我喜歡神韻,我聽到神韻在幾個國家同時巡迴演出,真是美妙地超乎想像,聽到這些真令人高興。”

90年代好萊塢“最令人嚮往男性”:演出令人嘆為觀止

好萊塢著名的明星家族“鮑德溫兄弟”之一的威廉‧鮑德溫(William Baldwin)帶著女兒Brooke和女兒的兩位小朋友,一同前來欣賞了4月30日晚上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聖巴巴拉的最後一場演出,並在演出結束時起立鼓掌致敬。

他說,演出“嘆為觀止”、“非常精彩,我全身心沉浸其中”,並表示:“我非常喜歡編舞,(舞蹈中)所體現的那種紀律和付出的巨大努力,令我感佩。我也喜歡演出所分享的歷史和文化。我和孩子們解釋中國(中共)的政治和宗教壓迫,以及為什麼他們不能在中國演出,這也是我們國家和中國的一個主要區別、我們國家特殊之所在。”

他說,美國人應該珍惜所享有的自由和權利,但人們往往在權利被剝奪時才感到其珍貴。

威廉.鮑德溫被神韻歌曲所震撼:“我被歌詞中的信仰內容之強大所震撼。我(之前)一點也沒有料到,我也不知道這個舞蹈團體總部設在紐約,我甚至不知道這是弘揚中國舞的演出。”演出也讓他增加了對中國文化的深層了解:“這是一個地道的歷史課,但這也是民族傳統的藝術表達。今晚的演出盡顯優雅風度。”

“我要說演出是驚人的,把我震驚了,同時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聖巴巴拉這個有濃厚文化藝術氛圍裡,我還從未體驗過這樣的演出。我們在這裡住了10年了,這個演出對我們來說太特殊了。”

威廉.鮑德溫在鮑德溫四兄弟中排行老三。鮑德溫兄弟因形像出眾而皆走入演藝圈,成功走紅,在好萊塢被傳為佳話。1993年,威廉.鮑德溫曾與莎朗‧斯通連袂主演《偷窺》(Sliver,又譯《銀色獵物》)而一舉成名,並因此榮獲次年MTV電影大獎和“最令人嚮往男性”(Most Desirable Male)稱號。他還曾因藝術影片《魷魚和鯨》(The Squid and the Whale)榮獲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

家喻戶曉的老牌明星之女、製片人:感動於神韻傳遞的正面向上的信息

Kimber Eastwood是家喻戶曉的好萊塢老牌明星兼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的長女,目前與她的先生Shawn Midkiff同為好萊塢的電影製片人,兩人去年在紐約合作製作完成了一部勵志電影(Trew Calling)。她沒有依靠父親的名氣,而是靠自己的能力打出一片天,在娛樂圈為人稱道。

她和先生陪伴母親、好萊塢老牌女星Roxanne Tunis一起來觀賞神韻晚會,為母親慶祝86歲生日。Kimber Eastwood認為,神韻的動態天幕設計將舞台無限延伸,使演員飛天入海,無所不能,這一點使她大開眼界。“我從沒見過這樣的設計,很有創意,不可思議。”

Kimber Eastwood對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和刻苦付出倍加讚賞,“我知道他們一定是經過刻苦的、長時間的訓練,才能做到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完美演出,他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

她說:“我們很喜歡神韻節目富有的精神內涵,和正面向上的訊息,這正是當今世界所需要的。”

神韻藝術團的歌唱家們使用傳統的美聲唱法,Kimber Eastwood說,“所有的獨唱演員都非常出色,他(她)們有強壯有力的聲音,但又有所不同。我很欣賞男高音的演唱。”

Kimber Eastwood還很欣賞歌詞的內容,她說:“我們喜歡歌詞表達的意思,他的內涵深刻,告訴人們人是神造的。現在許多人相信進化論,他們忘記了神。但是,人確實是神造就的,人來自天堂,最終還是要回到天國的。有的時候,在這個紛繁的世界中,我們忘記了這一點。”

其他前來觀賞神韻的演藝界名流還包括:在《宋飛傳》(Seinfeld)中扮演Kramer而獲得三次艾美獎和三次美國演員工會獎的Michael Richards、派拉蒙影業公司副總裁Kevan Boner、奧斯卡提名劇作家Raynold Gideon、曾為流行歌王麥可·傑克遜製作音樂的好萊塢頂級音樂人Roberto Noriega、美國廣播公司(ABC)已故創始人的女兒、美國首位主管全國性電視節目的女性電視節目總監Loreen Arbus、前伊朗石油部長之女、被稱為“波斯公主”的好萊塢名媛Lilly Fallah Lawrence等。

雕塑家:陶醉於演出的每一分鐘

雕塑家Linda Brunker表示,陶醉於演出的每一分鐘,並從演出中獲得靈感。

Brunker女士是一位公共藝術雕塑家,她的雕塑作品可以在包括南加州在內的美國多個城市看到。她也為中國和歐洲城市創作城市雕塑作品。

觀賞了神韻演出,她愉快地說:“噢,我太喜愛了,那色彩,那舞步,那些對中國文化的展現,真是令人無法相信,我非常喜愛這個演出。”

神韻的節目中,演員們使用綢帶和水袖,飄逸洒脫。Brunker女士興奮地說:“幾天前,我正好在為中國設計一個公共雕像,我突發靈感,設計中包括一個絲巾在空中飄揚。今晚的演出,給了我很多靈感,我真是驚喜至極!”

她表示,“我看著那些舞步,那些色彩,我吸收所有看到的,牢記所有看到的,我肯定會在將來的設計中用到這些靈感。”

她表示,也非常喜歡神韻歌唱們的演唱。她說:“能來看演出,我感到驚喜萬分,我陶醉於演出的每一分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