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空前爆滿 「有靈性的綜合藝術」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11日】

5月10日,來自美國的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首爾近郊的城市水原上演韓國的最後一場演出,大批藝術名流紛至沓來,全場空前爆滿,甚至連不開放的三樓都也破例開放。水原市是韓國著名文化古都,距離首爾僅45分鐘,今年是第二次迎接神韻。大批未能欣賞到首爾場的觀眾,以及遠至香港、大陸、甚至越南等粉絲,紛紛涌到水原看演出,令當天首爾到水原的交通一度出現阻塞。

韓國流行音樂振興財團理事長:有靈性的綜合藝術

韓國流行音樂振興財團理事長金成秀表示,演出非常好,“很美麗,有靈性的綜合藝術。”他稱讚神韻中西合奏的音樂令人耳目一新。今年是神韻巡演十周年,金成秀最後對神韻總監表達謝意,並拍手讚揚道:“這是中西方樂器合奏、結合服裝和舞台,全部都協調得很好的演出。”

香港旅遊業總裁:心靈跟著音樂節奏舞動

在香港從事旅遊策劃的執行長何桂榮,在韓國水原京畿道文化殿堂,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最後一場演出。首次接觸神韻的他驚艷於神韻藝術的絕美,“當幕一打開的時候,哎呀!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好。”

神韻藝術團把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用藝術展演,向全世界宣揚中華文化,讓觀眾更深切領會傳承的精神內涵,令何桂榮非常讚賞,“將傳統的中華文化,各個朝代最重要的藝術部分表現出來,包含神話故事《西遊記》的內容,還有很豐富的中華民族重要的藝術環節,能讓外國人認識我們中華的文化,這非常重要。”

他非常欣賞動態天幕和舞蹈銜接得天衣無縫,而中西合璧的樂音也讓他產生共鳴,“音樂感覺很舒服,心靈不禁也跟著節奏舞動,搭配中國古典舞呈現歷史文化,舞蹈表現出很多高難度技巧,整體發揮得很棒!”

還有服裝也非常吸睛,“色彩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明亮、華美又高雅,沒有絲毫混濁,感覺就是很舒服!”那種美好的心靈感受非常深刻,他表示無法用言語形容。

開場節目《救世正法》讓何桂榮印象特別深刻,“大幕一打開的時候,哎呀!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好。”何桂榮說出心中的感受:“節奏很明快,節目內容非常吸睛,每一個環節都能抓到最精彩的地方,節奏很快,但卻都能明白她(神韻)展現的內容涵意,給人一種感覺,就是‘善’。”他同時感受神韻演出中貫穿“善”的精神內涵。

節目教化人們善惡有報的天理,讓他深感認同,“每個人發自內心,最重要的就是人的善,對上天懷著景仰之心,要知道你在世上所做所為,都有神在看著你的一切。”

看完神韻演出後,何桂榮重新思考人生,別有一番感觸,“人生存在世上很渺小,你的所做所為,要按照上天的安排、上天的意思來做,享受上天給的一切,對待身邊所有的人、事、物也要用愛心及善心來對待。”

趁著神韻成立十周年之際,他想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感謝之語,“我知道神韻這十年經歷過很大的困難,各方面的妨礙也非常多,但是他們用自己的能力,排除非常多的困難,繼續到世界各地巡演,我很感動。‘堅持’非常重要,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會成功,這應該也是上天的安排。”他同時認為,來看演出的觀眾也會從這份“堅持”中學習勇氣,回到生活中面對所有的一切。

前中國地產業董事長看神韻:看到重生的希望!

來自中國的前地產公司董事長陳文翰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他激動地表示:“神韻演員的動作整齊劃一,專業水平比國內的高得沒法比!節目中所展現的各個朝代的文化,是真正、真正的中國文化!2014年我第一次看神韻,當時我就感覺好像脫胎換骨一樣,哎呀,感覺自己在昇華,我就不停地鼓掌,每一個節目都是如此。”

陳文翰對演出中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的精神力量由衷地欽佩:“我的感覺就是現在‘真、善、忍’的法輪大法,確實是不一樣,真的不同凡響!我是第二次看演出,我觸動很大,我的精神面貌啊,還有我心裡的感受變化很大。”

“我覺得法輪大法‘真、善、忍’,觸動人的靈魂。假如沒有‘真、善、忍’,這個世界不會平靜。我在韓國三年了,就是‘真、善、忍’救了我。當時我已經陷入絕境,不是困難的問題,是走入絕境了,是修煉法輪功‘真、善、忍’的人給了我無私的幫助。真的,我很幸運、我真的很幸運,不是一般的幸運。”

陳文翰原是中國鄭州市中原區房地產聯營公司法人代表、(香港)河南鴻昌泰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法人代表),後被中共軍方搶占了數千萬元(人民幣)資產,他逃至韓國。回想過去,他感慨萬千:“當時我已經絕境了,看了演出,我心裡很感動,我從內心深處受到震撼,使我在絕境中得到平安。是‘真、善、忍’讓這麼多的大法弟子做得這麼好。這些大法弟子,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真是善良得不得了,而且很真實,從來不說謊話,這個是最偉大的。中國人基本沒有不說謊的,除了大法弟子。”

法輪大法必將獲得每個中國人的敬仰

展現真正中華傳統文化的神韻演出目前不能在中國上演,陳文翰對此表示:“中共懼怕‘真、善、忍’,但是將來‘真、善、忍’、法輪大法必將獲得每個中國人的敬仰 ,我是這樣認為的。因為人有比較,才會得出什麼是真理,我比較了,我感受到了‘真、善、忍’是真實的,不是假的。”

神韻是來自神的傑作

陳文翰對神韻演出登峰造極的藝術造詣表示無比欽佩,他連聲讚嘆道:“這是世界一流的水平,我認為這是來自神的傑作,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的。這是天意,這是天意。”

陳文翰還表達了對神韻藝術總監的敬佩與感謝:“我的心靈得到了震撼,我的精神狀態都不一樣了,也得到淨化。我看到了重生的希望!我震撼了,我隨著神韻的音樂、隨著神韻的編排、演員的動作,我都情不自禁地要鼓掌。並不是說大家鼓掌,我跟著鼓掌,而是我先帶頭鼓掌,證明我已經融入了演出之中,神韻把我領進去了。這位藝術總監啊,他的水平是非凡的、一流的!”

運動院院長:神韻演出是神賦予的創意

曾經專攻聲樂、目前擔任SNPE體型校正運動院院長的高智賢(音譯)讚嘆,演出之美妙達到了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程度,不是人類所能創作出來的,是神賦予了其創意。

高智賢讚揚演出神聖而高雅,絢麗繽紛,好像不是在看一場演出,而是一次將五、六個演出集中在一起觀看的感覺,每個節目都有不同的感受。她說,“我的心情時而激盪,時而感到溫暖柔和,時而感到像棉花糖一樣甜美,時而辛辣,時而苦澀,有時又仿佛回到兒時的純真。”

“(神韻)不是人類所能創作出來,如果不是神賦予了創意的話,是不可能創作出如此多的作品的。”她驚嘆藝術總監的獨創力,認為演出完全超出她的想像力,達到了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程度。

高智賢早年主修聲樂,由於身體健康狀況不佳而轉換跑道。她表示,近年來因身體虛弱感到憂鬱,但在觀賞完神韻演出後,感覺自己仿佛變了一個人,心中的鬱悶一掃而空,感到生活充滿希望並期盼著明年的神韻演出。她興致勃勃地說,“我也應該加把勁,像神韻舞蹈演員們一樣,努力地生活!”

最大韓醫院理事長:KBS不應該拒演神韻

韓國最大韓醫院理事長申俊遈讚嘆:“演出非常精彩!”對於神韻在首爾KBS劇院演出受中共干擾而被迫取消,他認為這樣的事情不應該發生,希望神韻能夠重新回到KBS劇院演出。

申俊遈是韓國最大韓醫院、自生韓方醫院理事長、醫學博士,同時也是一名詩人,欣賞完神韻演出後,他由衷地讚嘆:“演出非常的精彩。”申俊遈表示,他非常喜歡演出中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尤其是展現大唐仕女風韻的《唐麗風韻》。

此外,他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描述一個家庭在強權迫害下仍堅守正信的中國古典舞舞劇《煉》。“那部作品讓我內心受到感動,感覺心酸。不過是煉功、鍛鍊身體,可是(中共)卻不讓煉。”他再次強調,“這個節目讓我深受感動。”

神韻原訂在首爾KBS劇院上演4場演出,但演出前不到兩天,KBS在中共的脅迫下,斷然拒絕神韻演出。對此,申俊遈表示,KBS不應受壓取消演出。“如果能在KBS演出就好了。能夠全國進行播送,很多人都看到的話當然好。韓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不管在哪裡都可以演,是不會受什麼壓力的。”

他希望神韻主辦方不要放棄,繼續爭取在KBS劇院演出。“請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重新開始申請,重新在KBS劇院進行演出。”

渡假村老闆:演出美麗壯觀 華麗出眾

“整體節目編排非常精彩!”李禹石是一次觀賞神韻演出,他讚嘆,神韻演出非常華麗壯觀,富有文化底蘊。他尤其喜歡演出中的舞台劇以及節目中講述的歷史故事。

他特別喜歡展現唐朝仕女風華的《唐麗風韻》,展現蒙古族豪情奔放的舞蹈也讓他喜愛不已。他表示,舞蹈演員不僅舞出了民族特色,“也把蒙古族的活潑快樂都展現出來了。”

“演出很好看,韓國人對中國的歷史都了解一些,所以看到這樣節目不會陌生,反而覺得很有意思。”李禹石表示,神韻演出早就有口皆碑,朋友們都說神韻演出非常值得一看,於是他今年也慕名前來觀賞演出。

李禹石還表示,他了解法輪功受中共迫害的真相,期盼中國有一天也能擁有自由,包括能讓神韻到中國自由的演出。

“神韻能幫助人認識真正的中國”

從事金融相關工作的金賢德先生在看完神韻演出後,連說了三次:“非常好!”“所有節目我都非常喜歡,演出的編排美得讓人欣喜。樂團的水準很高,音樂令人振奮;再跟舞蹈配合在一起,哇,太完美了!”金賢德第一次看神韻就深受感動,“女高音的音色美妙極了,歌詞的意義深刻,真的是非常、非常好。”

金先生是個音樂迷,只要有世界知名的交響樂團來到韓國,他每次都不錯過,而他在聽了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音樂後表示,神韻帶來的藝術體驗絕對不同凡響。“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樂團現場伴奏真的非常棒,那音色實在是太美妙、太讓人喜歡了。”

神韻藝術團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擁有同等規模大小的四個藝術團和四個樂團,每年在全世界100多個城市巡迴演出。金賢德對神韻為復興正統中華文化所做的努力感到敬佩,直呼:“太好了!”他說,“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應該廣泛傳播、走向世界。(神韻)在世界很多國家和城市上演,這樣的傳播可以幫助人們認識真正的中國。”

因公經常出差的金賢德早已久聞“神韻”大名,也曾在美國錯過了一次神韻演出,這次能趕上神韻在韓國的最後一場演出,讓他覺得非常幸運。他說:“聽說神韻在KBS劇場的演出被取消,所以就從首爾來到水原。”

“有想法的人是要判斷的。誰讓誰不讓(演),這個有點奇怪。”金賢德表示,他想親自了解神韻的演出內容,而在觀賞神韻演出後,對於KBS取消神韻演出的事件,他堅定地說,“我不同意(KBS)這樣的做法。”

今年適逢神韻成立十周年,金賢德也由衷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努力付出,並對神韻藝術總監致以最深的敬意。

廣東夫妻:期盼神韻早日到大陸演出

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內涵的神韻藝術團在海外巡演十年,聲名遠播,不過可惜至今未能在大陸演出。巡演中幾乎每一場演出都有不少大陸觀眾,慕名前來觀看。
有一對廣東王姓夫妻表示,是經韓國的同事介紹來觀看演出。王太太表示,《嫦娥奔月》太美了,動態天幕太厲害了,“人一進天幕兩邊,就飛上去,節目太好看。”

在旁的先生補充說,看了演出最初兩個節目,“我覺得視覺效果挺震撼的。”一開幕的中國舞舞劇《救世正法》,展現萬王下世的景象,讓他讚不絕口,“天幕上神仙飛下來,立體感很好。動態天幕和舞台演出銜接得很好,很有立體感。”
他們也聽聞首爾因中共干擾拒演神韻,表示遺憾,也希望神韻最終到大陸演出。“(神韻不能在大陸演出)挺可惜,這都是中國古典的、傳統文化的內容。”

韓國是神韻藝術團亞洲巡演最後一站,之後將重回紐約,準備新一年的演出。不少觀眾都依依不捨,希望明年神韻再來韓國,也希望韓國政府能夠糾正錯誤,讓神韻能夠在首爾的藝術殿堂上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