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蒙古帝國系列-蒙古大都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25日】

蒙古帝國(1206~1635年)是世界歷史上最大的帝國。最北方到北冰洋,最南方達-波斯灣和西沙,最東方至朝鮮半島,最西方在波蘭境內(部分匈牙利),蒙古帝國總面積達-到三千五百多萬平方公裡,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空前絕後的龐大帝國,展現了蒙古民族-乃至整個中華民族最大的生存範圍!蒙古帝國最大疆域的形成,是在蒙哥汗之弟旭烈兀統帥-的第三次西征當中,公元1260年4月6日,當旭烈兀的大將怯的不花統帥的蒙軍成功攻-克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之後,蒙古汗國的勢力範圍已經抵達西南亞。同時,漢人大將郭侃還-成功奪取了小亞細亞半島和地中海的富浪國(今賽普勒斯島)。至此,蒙古汗國這個由東方-興起的雄壯帝國達到了歷史的極盛時期!

第4集:蒙古大都
忽必烈通過政變成為了蒙古帝國的第五代可汗,1271年,忽必烈遷都大都(北京),通-過控制海上貿易,發行貨幣等一系列方式獲取並積累了大量的銀元,將元大都打造成當時世-界上最繁華的貿易之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