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圖展示南非貧富差距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12日】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攝影師約翰尼·米勒的“不平等的場景”系列圖片近日走紅網絡。圖片中米勒用航拍的形式展現了南非幾處居民區中令人驚駭的貧富差異對比。南非經歷過多年的種族隔離,許多社區和街道都被分割成了差異明顯的各個區域。米勒說:“人們生活在這些街區中不易發現明顯的貧富差距,而航拍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視角來俯瞰全局,從而看清事實的全貌”。圖片左側為南非德班Papwa Sewgolum 高爾夫球場,環境優美綠樹叢蔭;而幾米之外的右側區域則是破舊的棚戶區,中間一堵低矮的混凝土圍牆將二者隔開。

  

  約翰內斯堡證券交易所位於市中心桑頓區(Sandton),南非許多金融公司的總部也都坐落在這裡。而在公路的另一側亞歷山大社區,則是這座城市裡臭名昭著的罪犯滋生地。裡面遍布各種棚屋和招待所,成百上千的黑人居住在這裡。而隔壁的桑頓區的住戶大多都是白人。

  

  Vusimuzi居民區緊鄰一條臭水溝和一大片墓地,旁邊有幾條稍微富裕點的街區。這裡有三萬居民蝸居在8500個棚屋裡。高壓電線橫亘在居民區上空,為約翰內斯堡的的其他區域供電,但並不包括Vusimuzi居民區。

  

  諾姆扎莫小鎮與斯特蘭德社區相接,位於開普敦市以東40公裡。最初在種族隔離時代,這個小鎮被稱為“單身漢”居住區,裡面的房屋大多是以招待所的形式。如今,這裡成為了近郊一片大規模的居民區,裡面住著超過6萬的居民。2014年,開普敦強制遷走了一批棚戶區居民,過程中還發生了暴力衝突。但沒過多久,政府在附近其他區域又重建了一些棚屋。富裕的斯特蘭社區和諾姆扎莫小鎮之間隔著一條緩衝帶,重建的棚戶區緊鄰著緩衝帶。

  

  近郊的Bloubosrand區是中產階級的天堂。這裡枝繁葉茂,遍布帶私人泳池且估價1百萬蘭特(約45萬人民幣(專題))的豪宅。街對面不遠處的Kya Sands區則是排列密集的棚屋。如果再靠近一些看,你會發現裡面的主幹道上流淌著來自附近河流的污水。

  

  圖片中泛著閃閃波光的是米歇爾湖區,這裡距離開普敦市中心約20公裡。該區與有著天壤之別的的Masiphumelele區相隔一片濕地,並由通電圍欄隔開。Masiphumelele區有三萬八千戶居民,他們住在棚屋裡,這裡沒有派出所,只有一家小診所,據估計這裡有35%的居民感染了愛滋病或是肺結核。

  圖左側為開普敦以南15公裡的Hout Bay區,這裡風景如畫。

  圖左側的區域是開普敦主要的垃圾收集站,許多建築廢料比如磚頭都堆積在這裡,這些廢料在該區域南側的居民區進行循環處理。而圖中右側區域則是一片發達的高級公寓住宅樓。兩者差異明顯。

 

  圖為南非經濟中心桑頓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