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畫真跡收藏展講真相

悉尼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9月05日】

紀念文化名人齊白石誕生一百四十周年中國書畫真跡收藏展,於2003年8月4日至8月31日,為期四周,在澳洲悉尼南區(Hurstville)盛大展出。舉辦東主系悉尼大法弟子戴女士、戴先生母子二人。收藏展展出了家藏稀世珍品―名人名畫近百件,以公諸社會、用饗僑群、弘揚國粹、促進澳中文化交流。展出的名家真跡有:齊白石、吳昌碩、張大千、徐悲鴻、傅抱石、黃賓虹、潘天壽、林風眠、劉海粟、吳冠中、李可染、高劍父、高奇峰、關山月、石魯、劉奎齡等60多人。展品形式有立軸、冊頁、手卷、扇面等。這是戴女士和戴先生母子倆繼十年前分別於澳洲悉尼(92年)、新加坡(94年)同類展出後,在海外第三次舉辦的大型中國著名畫家真跡收藏展。

精彩紛呈的名家原作吸引了以華人為主的數千參觀者慕名而來。他們中有畫家、收藏鑑賞家、藝術愛好者、作家、企業家、寫美術史及美術評論的評論家;澳洲大公司董事長、來自中國大陸大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澳洲金融專家、及許多中西方商家、企業家;齊白石等著名畫家的親朋摯友、展出畫家的學生們;諸多華人社團領袖和華僑。更有眾多的三代、四代舉家而來的澳籍華僑家庭、大陸來澳經商、留學、探親人士,甚至有完全靠輪椅代步的殘疾老人,人們紛紛從往返3―4小時路程的遠道趕來參觀畫展。還有專程從墨爾本、坎培拉等地趕來參觀者。

有位大商家,在看了名人書畫個人收藏真跡展後,對大法弟子刮目相看,誠懇地說,「我也看過李洪志先生的書,書寫得很好,法輪功也很好。中國江XX打壓法輪功是錯的。」一位僑領看了真跡展後,感嘆地說,「真想不到,法輪功裡面還有如此高文化檔次的人。」本來要在中國大陸做幾億元大型項目投資的一位大商家,在與真跡展主辦者、大法弟子交談後說,「本來原打算百分之百投資的,今天與你們交談後,在投資時腦袋裡得多一根弦,得慎重考慮啦!」

在報紙登出的真跡展文章「序言」中的一段話,直接將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真相揭示給了世人。「……可是,最近在齊氏家族中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年近70的齊秉淑(齊白石的孫女,受『齊派』藝術風格影響的諸多名畫家中的佼佼者之一),原來全身是病,躺在床上都動不了,修煉法輪功後奇蹟般的都好了。1999年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及『真 善 忍』的信仰在北京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迫害,一年後又被送到北京新安勞教所三大隊繼續迫害,至今下落不明。老人已經被摧殘得兩鬢白髮蒼蒼,手不停地顫抖,已經不能做畫了。此事已在2003年1月20日在美國成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之中。」

「從1999年開始直到今天,在中國大陸,有成千上萬的象齊秉淑那樣的法輪功學員被監禁、勞教、酷刑折磨、強迫洗腦、流離失所甚至被迫害致死。鎮壓法輪功,雙手沾滿了人民鮮血的元兇,前中國國家主席江xx已因『滅絕種族罪』在美國被起訴。……」

一位70歲的老太太說,「蔡文姬是女才子,曹操都還要用很多金銀財寶將她贖回(《文姬歸漢》),齊白石的孫女是國寶,現在還被江XX之流關在監獄裡。江XX連曹操都不如。法輪功學員法律起訴江XX大快人心,江XX早就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了。」

一位青年女士在留言簿上寫道,「十分感謝畫展舉辦者舉辦了此次名畫真跡展,讓我有機會見到這麼多名家畫作。對於我們這些文革後成長起來的人來說,這確實是十分珍貴的藝術薰陶。看齊老的畫作,突然想起前些天在報上見到的他的孫女因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政府關押至今的消息。在這片自由的國土上,這樣血腥殘忍的事似乎離我們很遙遠,然而在那孕育了漫長五千年文化的中國,迫害卻仍然每天在發生。想到這裡,再次珍顧這些代表了中國文化精髓的畫,不由唏噓。」

深受江XX操控的輿論宣傳毒害的不少僑領,以前不願意走近大法的,通過畫展,對大法和大法弟子也有了真正的了解。一位僑領看了畫展後,向許多的華人僑領推薦該畫展。僑領們看了,回去又叫自己僑團的成員們都來看。一位先生告訴舉辦者,他們僑團的會長來看了畫展,回去讓大家都來看。他就是這樣知道這次畫展並有幸觀看了畫展,大飽眼福。

一位80多歲的老人家,看了這些名人名畫,很感動,一再表示要給舉辦者捐錢。戴女士婉言謝絕了老人家的好意,對她說,「舉辦名人名畫真跡展,只為弘揚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國粹,促進文化交流,字畫珍品均免費供大家欣賞。」

3個來自中國大陸在新南威爾斯大學讀書的中國留學生,一進門便主動拿了留言台上的《偉大的時代》和真跡展「序」小冊子,在展室裡抓住難得的機會留連忘返地反覆觀看。這些中國大陸留學生,平素給他們真相材料,都不屑一顧的。通過畫展,則把他們和大法弟子之間的距離一下拉近了許多,「真跡」展不僅使他們領略了中國五千年悠久傳統文化精髓之真實,也讓他們看到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真相。

一位女士的留言,更是道出了諸多參觀者的心聲,「這樣集名家手跡的畫展,在中國也很難看到。在悉尼能看到這麼多近代大家的作品是不容易的,這些名人名作真使人嘆為觀止,眼界大開。實為一個不可多得的展覽。不容錯過。在此深深感謝舉辦者舉辦了本次畫展。並希望中國的優秀如詩的文化,能播種在新一代中國孩子的心裡。」

大型中國名人名畫真跡展,引起了人們普遍的極大興趣,看過一次又跑來看者不乏其人,並且紛紛打聽什麼時候再有此畫展,希望本次畫展能多展出些時日。現在,人們遇到戴女士,都熱情的打招呼,關心齊秉淑老人的近況,眾口同聲譴責江XX對法輪功犯下的「滅絕種族罪」,要把江XX送上正義的審判台!

目前,畫展舉辦者戴家母子已受到邀請,準備在不久的將來做出更多類似的畫展,把握好時機,更加廣泛、深入、細緻地向可貴的中國人講清真相。

正是:

聖賢大家聚一堂,滿目國粹神筆暢;
江氏鎮壓法輪功,賣國害才坑中良;
國寶秉淑關監房,眾口同聲齊控江;
救度眾生講真相,真跡畫展神威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