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通過提案 聲援陸民告江澤民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4日】

中共迫害法輪功已17年,源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不顧反對聲浪、一意孤行針對法輪功進行迫害,引發國際譴責。台北市議會近日通過人權提案,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並獲得跨黨派議員的支持。提案人台北市議員洪建益呼籲,要藉由提案連署,喚醒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重視該議題,對江做出應有制裁,更期盼中國早日擁有新聞言論自由,成為公開透明的法治國家,才能跟上國際潮流。


提案人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明跨黨派通過人權提案。

中國目前有20多萬民眾到法院控告江澤民,在亞洲,更有150萬民眾連署舉報江澤民;這股勢力在國際上,儼然成為一股正義之聲。也是全台第11個地方議會,通過聲援中國民眾告江的人權提案,台北市議會位於為中華民國首都,基於人權及司法正義通過提案,更具有指標意義。

洪健益說,中共的法律仍有黑暗面,依舊有很多人不畏強權,爭民主自由言論,公然站出呼籲,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我們讓全世界人知道,台北市議會不分藍綠,共同支持這個提案。”

中共目前仍是人治社會,共產國家早已讓全球人民唾棄,凡事應該法治,並非人治;他提案,就是希望台北市不分藍綠政黨,共同譴責中共對於迫害人權,目前全國各縣市陸續加入提案,要求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做的這些不人道的非法惡行。

洪健益說,這提案很幸運的是,沒有任何一位藍綠議員反對,希望“中共政府依其對社會所宣示之,依法治國的政策,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當台北市議會共同支持提議,全國各縣市陸續跟進中,以及各國不斷提出呼籲,“中共真的要重視人權,停止迫害法輪功、依法治國”。洪健益呼籲,法輪功長期爭取人權,在全世界應該受到保護,而非成為特定受迫害群體。他建議,中共不要老是認為自己是強國之一,確實是強國,但只在於人口數而已,思維、教育往往遠不及其它國家,他希望中共看清全世界要的是民主自由國家。

20萬中國人告江  童仲彥:邁向民主重要一步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提到,能夠通過這個提案,也是台北市民的驕傲,更肯定20萬中國人民在中國極權高壓下,能對抗壓力,追訴江澤民的責任,這是相當有勇氣的,他替中國民眾加油,共同對抗違反人權的中共政府,這也是中國邁向民主的重要一步。台灣也歷經過白色恐怖,現在人民對於司法仍有疑慮,中共會不會吃掉江案,人民會持續關注,相信20萬隻是其中一部分,將來會有越多人團結,相信能給中共政權壓力,找回普世價值。

對於亞洲七國150萬連署數量,舉報江澤民。童仲彥說,150萬應該只是一小部分,將來數量會不斷增加,人權普世價值案子,相信全世界都會支持,一起譴責中共的暴行。

中共從1999年開始,至今17年不間斷迫害法輪功,為何全世界都看得到法輪功學員在公園煉功,卻只有中國共產黨迫害?北市議員顏若芳談到,“因為我們是民主國家,秉持人權為普世價值。”實在無法想像,連思想、宗教都要控制迫害,這也是兩岸最大的不同。世界人權宣言提到,普世價值具有自由信仰、宗教都是涵蓋在內,若因信仰遭迫害,大家就必須要站出來譴責。

對於兩岸交流密切部分。顏若芳說,我們是民主人權至上,以人民優先,擁有選舉制度,中共雖然一直要求兩岸要和平相處,卻對與法輪功團體有接觸的國家、企業,乃至於個人給予壓迫,甚至接觸到西藏等敏感議題,就會受到迫害,她說,這並不是一個想要和平相處的態度。


北市議員顏若芳

對於20萬中國學員到兩高控告江,對中國人來講有何象徵意義?顏若芳佩服地說:“這20萬法輪功學員,真的是很有勇氣,在那個環境下,只要是有任何詆毀中共的言論,馬上就會被消失。但是願意站出來,要求兩高法辦江澤民,這代表中國人民在甦醒,並在民主、人民思考方面,已邁開很大的一步。”

顏若芳表示,同時告訴中共當局,現有的資訊管道已非常多,即使再嚴密封鎖消息,也無法再控制人民,更不可以限制中國人民看什麼書、瀏覽哪些網站。這代表中國人的思想,已一步步邁向民主自由國家。更是告訴中共當局,“你無法再以專制控制所有13億中國人民。”

顏若芳說,她給予祝福、肯定,相信全世界也會給予堅實後盾,要求中共當權停止迫害法輪功,她強調,全世界會給予支持的力量。

她說,落後國家才有活摘器官的不法行為,中國人口數多,很多人出生未報戶口,所謂黑市人,見不得光的人,常常也有小孩在路邊被抱走,活摘器官在中國早已是行之有年。下階段希望共同譴責活摘器官問題,共同面對及改變。人治國家才有機會變法治國家。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也談到,“中共的司法連對江澤民這樣一個活摘器官,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鎮壓法輪功在大陸的煉功行為,這種事情都能夠魚目混珠,都能夠一筆帶過?那中共的人民最高法院,如何能夠取信於民眾?”

活摘器官持續在中國進行中,除透過司法途徑控告,是否有其它作為?童仲彥認為,人權是普世價值,這是全球的事,必須在國際上形成壓力,如果中國人權不改善持續惡化,全世界更該分種族膚色,聯合起來制裁。

童仲彥希望,各國能攜手同心來譴責中共的暴行,使得中國成為真正進步文明的國家。若是議會提案活摘器官,他也會全力支持,希望中國成為民主法治文明國家,北市議會將不分黨派,全力支持對中國人權相關提案。

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鍾小平:江澤民該判最重刑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提到,活體摘除器官官都有影片證據,歷歷在目,江澤民、薄熙來的罪行,令人髮指,兩岸的同胞都很痛心。他透露,“有人不高興我做這個提案,但是我覺得我是以良心在做這個事。”

現在全世界都在告江,我們應該要將他繩之以法,不管對人權的傷害、活摘器官,對人命的傷害,取人性命,鍾小平說,“我認為江澤民應該判最重的刑”。

鍾小平呼籲,習近平應該本持法治、人權的精神,“只要你敢辦江澤民。”讓地方法院放開手腳,來起訴判決江澤民重刑,這是我們對習近平的期望,也希望習近平拿出道德勇氣,這也是極權國家邁向法治重要的一步。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