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輪功學員中領館前聲援王治文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5日】

卡爾加裡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迫害王治文

二零一六年八月十五日,加拿大卡爾加裡法輪功學員於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當局無端阻攔中國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赴美探親,與女兒王曉丹團聚,並在非法關押十五年釋放後,仍然遭受嚴密的監控。

在集會上,發言人楊傑夫說:“加拿大卡爾加裡法輪功學員強烈抗議中共的非法行徑,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使他不再受干擾、自由地離開中國和海外親人團聚。”他呼籲,加拿大政府和國際人權機構伸出援助之手,幫助王治文擺脫迫害,並將實施迫害的元兇江澤民、曾慶紅等繩之以法,結束這場迫害。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監禁的王治文在出獄後仍受到中共當局監視及騷擾,此次在獲得了護照,離境通關的最後一刻,被工作人員非法毀壞護照和簽證,剝奪他出國與女兒團聚的權利。中共當局的這一行徑不僅令當事人憤慨,更將其對法輪功持續多年的非法侵權迫害推向公眾視野。

卡爾加裡中領館前的集會,受到了路人的關注。許多汽車司機向集會現場的大法學員揮手致意。一位路過的印度裔小伙子,在了解到對中共對法輪功殘酷的迫害後,感到非常震驚,他用手機照下活動照片,表示要發表到他的推特帳戶上,讓他的朋友們都了解真相。他還一再向大法弟子合十致意。

卡城法輪功學員聲援王治文赴美團聚

因赴美探親遭中共無端阻攔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近日回到家中後受到更嚴密的監控。8月15日,卡爾加裡法輪功學員於中領館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中共當局儘快允許王治文前往美國和女兒團聚。

發言人楊傑夫說:“加拿大卡爾加裡法輪功學員強烈抗議中共的非法行徑,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使他不再受干擾、自由地離開中國和海外親人團聚。”

他呼籲,加拿大政府和國際人權機構伸出援助之手,幫助王治文擺脫迫害,並將實施迫害的元兇江澤民、曾慶紅等繩之以法,結束這場迫害。

因為修煉法輪功遭到非法判刑15年,王治文在出獄後仍受到中共當局監視及騷擾,此次更是被剝奪了出國與女兒團聚的權利。

自8月10日起,全球包括加拿大、美國、亞洲、歐洲和澳洲的法輪功學員紛紛在當地中領館前集會抗議,聲援王治文赴美探親,維護基本人權。

王治文曾在2015年申請辦理護照遭拒,但在2016年1月份再次申請時獲批。此次護照和簽證被毀,令王曉丹一家困惑。有分析指,王治文護照歷經一波三折,反映出的是中共高層圍繞法輪功問題的分歧和博弈。

闊別18年 孝女萬裡救父

由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女兒王曉丹與父親已經闊別18年,其中長時間她對於父親的生死杳無音訊。

本月初,美國公民王曉丹夫婦到北京與父親短暫相聚,準備接其赴美團聚,但6日在廣州辦理離境手續時,海關人員聲稱護照被公安部註銷,竟然當場剪毀了王治文的護照和美國簽證,阻攔王治文出境。

王曉丹說,他們在國內一路受到中共特務監視,父親回到北京家中後受到更嚴密的監控。“這表明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持續迫害。”王曉丹回到美國後表示,儘管中共的海關人員沒有解釋,但她知道父親被拒出境的原因是由於他出獄後仍然堅持修煉法輪功。

王治文是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曾是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負責人之一。在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鎮壓時遭到非法關押和判決,獲刑16年。

在遭受15年監禁後,王治文於2014年10月18號從北京前進監獄出獄。王曉丹稱,由於在獄中遭受酷刑折磨,出獄時消瘦禿頂,僅有的頭髮也發白了,滿口牙齒都被打掉。

目前,王曉丹夫婦已向美國駐中大使館和領事館尋求幫助,也向美國白宮發信。王曉丹表示:“我們絕對不會放棄讓我爸爸來美國。”

國際組織持續營救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艾利克斯‧納維(Alex Neve)表示:“中國政府要改變這種做法,應該允許王治文離開中國。”

國際特赦多年來不斷努力營救王治文。納維說,希望加拿大總理近期訪華時要繼續為王治文的自由呼籲。“鑒於我們多年來一直推動加拿大政府採取行動營救王治文,我們呼籲加拿大政府再次伸出援手讓王治文旅美。”

美國國會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克裡斯‧史密斯(Chris Smith)8月12號再次發出聲明,要求中方讓已經受到不公正監禁的王治文到美國與家人團聚。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高級政策分析員蒂娜‧馬福德(Tina Mufford)強調,“中共政府長期詆毀和迫害法輪功學員,只是因為他們的信仰。”她說:“王治文曾身陷冤獄,又遭到軟禁,應該允許他和家人團聚。我們強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再給他頒發護照。”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中領館前聲援王治文

二零一六年八月十二日,部分法輪功學員於正午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和平請願,強烈呼籲中國政府嚴查阻撓、限制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出境的非法行徑,並重發其護照,使之赴美與親人團聚。過往車輛紛紛向法輪功學員鳴喇叭致意。

洛杉磯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加大洛杉磯分校統計系教授吳英年譴責中共對王治文的迫害。他說,王治文原是鐵道部工程師,北京豐臺橋樑廠廠長,在法輪功受中共迫害前,是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一名義務聯絡人,按“真善忍”修煉,深受同事朋友好評。

一九九九年,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王治文在中共內定的虛假審判中被非法判刑十六年,但王治文從未因此放棄“真善忍”的理念。二零一四年出獄後,王治文仍二十四小時持續受中共特務的跟蹤與騷擾。

今年八月六日,王治文女兒、美國公民王曉丹在國際人權團體與各方人士的幫助下替王治文辦妥赴美簽證等相關手續。但在廣東出境前,王治文的護照卻被中共海關人員剪毀。據悉,此次阻撓事件是江澤民、曾慶紅等在南方的勢力所為,企圖繼續推行迫害政策。

吳英年表示,王治文所受的迫害正是中國無數法輪功學員的縮影,他的遭遇受到美國政府的高度關注。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五日,美國資深國會議員、現任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也是現任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的史密斯曾在國會舉行人權聽證會,呼籲讓王治文獲得自由。史密斯說:“王治文被不公正地監禁十五年。美國政府發給他簽證,他應該被允許來美探訪他的女兒。”

美西南法輪大法協會會長李有甫表示,自己於二十多年前移民美國,當時他就聽說過王治文是一名受眾人肯定的法輪功義務協調人,王治文的遭遇讓人難以接受,更無法理解。李有甫呼籲中國政府即刻重發護照,使王治文可自由旅行,不要讓違法亂紀者綁架人民、藐視法律,他也呼籲各國政府和人權機構伸出援手,幫助王治文早日擺脫迫害,前往美國與親人團聚。

洛杉磯電腦工程師Arthur特別請假帶著家人一同參與聲援王治文的活動。他表示,這樣的事件應該讓全球更多人關注,也要讓中共當局知道海外很多人在關心這件事情。同時Arthur也給自己十歲的孩子一個教育的機會,讓他明白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真相需要被曝光,讓更多人有勇氣站出來說真話。

Lisa李從Calabasas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中領館前聲援王治文。她說,王治文的出國程序都到最後一步了,為什麼可以被註銷?是誰註銷?這是一個規定還是一個慣例?這些都要相關單位出面講清楚。Lisa李表示,中國海關的行為讓人難以置信,是無理、藐視法律的行為。

越南裔的Sang也來聲援王治文。他說,人們應做正確的事,正視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的迫害。

前往中國館領簽證的林太太表示,過去她也曾看到過法輪功學員於領館前發放報紙、傳單,但今天是頭一回看到法輪功學員大規模的活動。她認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事實需要讓更多美國主流媒體關注。她對法輪功學員在海外棄而不捨的堅定追求自己的信念感到欽佩。

聖路易學員抗議中共阻撓王治文父女團聚

在獄中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逾十五年之久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在來美與女兒團聚的途中,護照被廣東海關強行剪掉註銷。事件曝光後,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許多海外法輪功學員紛紛來到中領館前譴責和抗議對王治文的迫害,並呼籲各界伸出援手,讓他能重獲自由和應有的權利。

2016年8月13日,美國密蘇裡州聖路易市的法輪功學員來到市中心最著名的景點老法院(Old Court House)和拱門公園(The Arch),抗議江澤民、曾慶紅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阻撓王治文父女團聚。

前來參加抗議的張先生說:“作為一個受過中共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我對中共暴行非常憤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行為都是陰暗、隱秘、見不得光的,其行為本身就是違反法律。參加這個活動就是要把中共邪惡的行為曝光,讓公共知道,讓世界知道。讓大家都能認識到中共的邪惡,共同制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喚醒中國人,使中國人都能夠摒棄中共,有個美好的未來。”

王治文是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負責人之一、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前獨裁者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王治文於當天的凌晨從家中被非法抓捕,十二月被北京市法院在不公開審判的情況下非法枉判十六年。面對殘酷的迫害,王治文始終堅定對法輪功的信仰。二零一四年十月,王治文被釋放,但仍被軟禁在家,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受到特務的跟蹤與騷擾。

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是美國公民,她和先生突破重圍到北京迎父親來美團聚。他們甩脫了跟蹤圍堵的特務,為父親辦好了赴美簽證等手續,於八月六日從廣東海關出境赴美國。但在出關時,王治文的護照卻被廣東海關人員剪毀,無法出境。海關人員聲稱,是公安內部註銷了他的護照,沒有註銷原因。

抗議活動當天,聖路易市中心的遊客非常多,許多人都拍下了活動的場面,也有很多人在徵簽表上簽名,支持反迫害。

遊客穆罕默德·巴拉卡特(Mohammed Barakat)先生在聽說王治文來美受阻的困境以後表示強烈譴責。他表示,中共無權干涉公民的信仰自由和人身自由,他們應該立即給王治文頒發護照,讓他來美與家人團聚。

'圖:3,羅伯特先生表示全世界都應該站出來制止中共的罪惡'
圖3:羅伯特先生表示全世界都應該站出來制止中共的罪惡
羅伯特(Robert B.)先生在和學員交談時,了解到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後,表示非常震驚。他說,“這樣的罪惡簡直‘令人作嘔(a sick thing)’。而且活摘器官的罪惡在被曝光出來這麼長時間以後,竟然仍在發生著。這太可怕了!”

他表示,“儘管活摘器官的罪行發生在中國,但是實際上是個國際問題。想想當時法西斯在德國的恐怖主義吧,那麼多的國家對此視而不見(sweep under the rug)。所有的西方國家都應該站出來,制止這樣的罪惡繼續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