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發現金字塔 比埃及早1000年建成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6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15日報導,考古學家宣稱,他們在哈薩克斯坦草原的偏遠地區發現了已成廢墟的埃及金字塔,儘管那裡距離開羅最北端有6000多公裡。這個金字塔結構看起來很像埃及的喬塞爾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但比後者早建了1000年。

喬塞爾金字塔被稱為埃及薩卡拉墓地(Saqqara)的考古珍寶,建於大約公元前2700年。

 

這個金字塔是卡拉干達(Karaganda)Saryarkinsky考古研究所的專家們發現的。科學家們稱將在未來數日內開始考察未被開啟的墓室。考古學家維克多·諾沃澤諾夫(Viktor Novozhenov)說:“這個金字塔已有3000多年歷史,它是為青銅時代晚期的當地部落長老建造的。我們將在未來幾天開啟金字塔的主墓室。”

諾沃澤諾夫發布的照片顯示,現場有很多已經出土的文物,金字塔的基本布局也一目了然。 考古學家維克多·瓦弗洛米夫(Viktor Varfolomeev)稱,整個金字塔不少於27棟建築,它們建造於不同時期。其中,最大的建築由5層石頭壘成,墓室直徑超過7米。

除了埃及之外,其他地區也存在金字塔,比如墨西哥和中國。但新發現的金字塔卻是在哈薩克斯坦發現的第一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