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極地最北端的城市 有條血紅色的河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13日】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諾裡爾斯克市是地球極地最北端的城市,位於北極圈以北402千米,這座城市一向以孤獨、寒冷和豐富的礦藏為世人所知。最近,當地一條名為Daldykan的河流突然變紅,讓這座城市再次引來關注,政府已經下令徹查。大家紛紛猜測,位於河流上游的一家重金屬冶煉廠是罪魁禍首。

  相關人員表示,目前還沒有證實是工業廢棄物的排放是影響河流生態變化的主因。但是,當局已經動用直升機來監測河流周圍的環境狀況。其實,諾裡爾斯克市的污染一直非常嚴重,還一度被稱為俄羅斯污染最嚴重的城市。

  

  位於河流上游的冶煉廠從事鎳金屬的濃縮冶煉工作,之前已經被發現排放污染物質而正在接受整改。為了防止環境污染加劇,這家企業的生產設備將會大量減少。當地政府稱,這條河流沒有與公共生活用水相連接,不會對居民生活產生直接影響。

  

  這家公司為當地的新聞媒體提供了一張照片,上面顯示了河流的正常顏色,但是現在還不清楚兩張圖片顯示的是不是同一條河流。該公司一位消息人士稱:“據我們所知,河水的顏色和以往並沒有什麼不同。”

  俄羅斯政府表示正在調查河流變色的原因,評估各種可能引發的環境危害。有人懷疑上遊冶煉廠管道破裂、金屬廢料泄露導致河流受到污染,但該公司一直否認這一說法。

  

  諾裡爾斯克市位於位於秦梅爾半島上,是位於西伯利亞中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的一座城市。這裡的銅、鎳礦藏十分豐富,是俄羅斯主要的有色金屬工業基地之一,大型工廠隨處可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