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糞便細菌或藏健康密碼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29日】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大學的研究指出,人類糞便中發現的細菌,可能是影響我們體內脂肪是否到達危險水平的因素。國王學院大學的研究員在分析了超過3600個人類糞便樣本之後發現,在糞便內的一些細菌可能是由遺傳而來。因此這些細菌可以解釋到為何有些人有遺傳痴肥。

這項發表在《基因生物學》的研究結論指出,在糞便樣本中發現高度多樣性細菌的人,內臟脂肪水平比較低。這類型的內臟脂肪對身體有害,一般會儲藏在胃部周圍的重要器官,例如肝臟、胰臟及腸內,這些脂肪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的主要負責人博蒙特醫生指出,在糞便中如果缺少多樣性的細菌,將會導致高水平的腸道微生物,而這些腸道微生物會把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因此腸道微生物在肥胖問題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果公眾選擇廣泛的食物種類,將會增加糞便中的微生物多樣化,這有助我們改善健康。不過博蒙特醫生說,這項研究只在觀察階段,仍需進一步研究來找出脂肪為何會在體內周圍形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