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颱風襲韓國 海水倒灌畫面如海嘯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05日】

芙蓉(Chaba)颱風5日挾帶強風豪雨襲擊韓國南部地區,造成至少3人死亡。視頻畫面顯示,大浪衝過防波堤,海水一路淹過路上汽車,另一畫面則見到海水不斷湧進市區,宛如海嘯一樣。

颱風在前一晚已經襲擊濟州島(Jeju),據報有1人失蹤,同時造成大規模停電,住宅與其它建築物毀損。有26個對韓國、中國大陸的航空班次取消。

芙蓉颱風在肆虐韓國之後,目前正朝東往日本前進,韓國最大港釜山市(Busan)的港口5日則是第二天關閉。

韓國南部沿岸出現大浪,強大風速把浪往路面上帶。釜山民宅、窗戶全被吹壞,網民上傳當地災情畫面十分恐怖,有如末日大海嘯一般直撲市區。

釜山道路上汽車在水退之後,堆疊得亂七八糟,還有招牌也被強風吹斷,更有工地的吊臂被吹倒。

機場官員表示,釜山的金海機場(Gimhae Airport)有超過80個航班取消。KTX高速子彈列車在南部的服務也中斷。

而芙蓉颱風目前位於日本海上,繼續朝日本前進,日本氣象廳預計5日晚到6日早,颱風會接進北陸一帶,不排除登陸日本本島可能。根據追蹤颱風的預報機構熱帶風暴風險(Tropical Storm Risk),預期芙蓉颱風將會轉弱,抵達日本時可能已經轉為熱帶風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