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傳已久的特斯拉手稿再現 或可解答許多未解數學問題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14日】

一份近期重現於世的特斯拉手繪稿揭示了乘數地圖,圖中闡述簡單易上手的數字系統。該手繪稿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中部一間由地方藝術家Abe Zucca所經營的古董店中被發現,其創造年代大概落在特斯拉自由能源實驗室(美國沃登克裡弗塔)晚期。人們都相信它可以解答許多尚未解決的數學問題。

當中手繪稿和其他各式畫作混雜放在一個小箱子裡,內容中有許多潦草筆記,探討涵蓋手持式技術到自由能源系統等主題。

有些內容為大眾所知,但也有少數尚未公開,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乘數地圖(Map to Multiplication)或稱數學螺旋(the Math Spiral)。收藏者Zucca也提供了數份複本讓思想家、夢想家和數學家破解討論。

幾天後,一名高中數學教師Joey Grether在努力破解下有所突破。Grether認為螺旋曲線不僅透過交織的網格呈現乘數規則,還提供了一種全方位的視覺化理解方式,說明所有數字在12個組合對應的放射狀網格中如何自組織。

“這套系統激發我們把數字看為特定數型,包含質數結構、雙質數、高合成數、乘法和除法以及其他若干個系統,我想這也還需要進一步探討。”

這張圖稿很直覺,讓學生得以看見螺旋曲線12個位置上的數字如何交互影響。由12或12x(12的倍數)所組成的系統是最高度的複合系統,這也就是為何我們一年有12個月、一英尺有12英寸、一天有24小時等等。12可以被2、3、4和6整除,12倍數也是如此。每12個數字當中就有4個數字可能是質數,順時鐘來看,它們恰巧落在5、7、11、1同樣位置的放射狀網格之上。

特斯拉有句名言道:“如果你知道3、6和9的奧秘,那麼你就掌握通向宇宙的關鍵。”系統證明在數字3、6、9和12位置上的數根,會不斷的重複著3、6、9同樣的序列,這難道是特斯拉想表達的數字及其數根的自組織性嗎?

不過這目前仍然難以斷定,但認定規則即是如此的Grether表示:“這項突破很驚人,如果我們能寓教於樂,讓全球的學生進一步了解如何使用這套系統,就能克服當代的數學恐懼文化了。與其死背乘法表,我們可以學習地圖上數字位置的相對涵意,以更清楚它們如何運作。”

Grether的學生Juan Zapata抱持相同觀點:“我老說我數學不好……因為每個人都這麼說。但現在,這實在太簡單了。”

另外還有一則關於特斯拉數學螺旋的趣事,由於該手繪圖上標記著12/12/12!1912,因此Grether和學生們希望能把這一天列為國定紀念日。所以大家不妨來一打甜甜圈,一起慶祝12乘數紀念日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