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波士頓展輝煌 觀眾贊天賜禮物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22日】

由近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音樂家組成的神韻交響樂團繼上周末在紐約的轟動性演出後,於2016年10月21日(周五)晚來到北美巡演第二站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輝煌演繹神韻原創音樂與西方經典,以超越國界與文化的音樂語言,帶給觀眾超越世俗的體驗,許多觀眾驚嘆神韻是來自上天的禮物。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長時間鼓掌、歡呼、喝彩,感謝神韻音樂家鼓舞人心的演出。神韻音樂家多次謝幕並加演三曲,答謝不捨惜別的觀眾。

金秋十月的波士頓,是葉子比花燦爛的季節,在五彩樹葉的點綴下,古色古香的建築與高樓大廈交相呼應,整個城市如同一幅絢麗的油畫。

典雅大氣的波士頓交響樂廳從內部設計到音響設施,均採用最先進的聲學技術,音響效果號稱世界第一,是波士頓人的驕傲,也是名流薈萃的地方。

藝術家夫婦贊神韻音樂是來自上天的禮物

藝術家John Belfontaine與妻子Karen Belfontaine欣賞了著名神韻交響樂團2016年10月21日在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的演出後,驚喜地讚嘆,這是來自上天的禮物,令人振奮,深受鼓舞。

健談的Karen Belfontaine難掩內心的喜悅,激動地說:“如此珍貴、難得的經歷,能夠來到這裡,欣賞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妙的音樂,而且還是原創,是我們的殊榮。真是太了不起了!”

她接著說:“中國傳統樂器久遠的承傳,歷經數千年,單是這個,就足以讓人覺得非常榮幸。這也是促成我們來欣賞神韻交響樂演出的一個重要原因。”

“聆聽神韻音樂的過程,內心充滿感動,音樂觸及到我身體深處的某個地方,讓我非常動情,非常振奮,也深受鼓舞啟迪。這樣的體驗非常舒心。”

Karen Belfontaine表示,神韻音樂家的最佳狀態讓她感到很振奮,“看到這些才華橫溢的音樂家,追隨他們的信念。這種鼓舞人心的力量通過這些優秀的音樂家表現出來,也通過交響樂團整體表現出來。我感覺到指揮將整個樂團融為一體,成為一個新的生命單元。體驗到這些,看到這些音樂家處在最佳狀態,讓我非常振奮,我也希望自己達到最佳狀態,做最好的自己。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就是具有這樣的提升力量。”

她並認為珍惜傳統是很重要的,“珍貴的傳統是很多人生命中已經非常缺失的部分。我們應該珍惜傳統,這對我們而言至關重要。神韻藝術家以這樣的音樂傳承弘揚傳統,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如此的樂音,感受如此的活力,見識如此非凡的才華。這真是令人非常喜悅的事情,帶給人無限喜悅。”

Karen Belfontaine進一步表示,“神韻音樂如同上天的禮物,這樣令人喜悅的樂音,經由如此眾多的音樂家通力合作展現,真的是來自上天的禮物,帶給人天堂般的體驗,感受如此深刻。”

John Belfontaine是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擁有自己的藝術工作室,精通油畫、肖像畫、雕塑及印刷等藝術門類。他讓口才好的妻子做代言,說自己與妻子深有同感,並表示,“自己從音樂中感受到流水、清風及天空等”,“讓我期待著回家聽神韻CD,也隨著這音樂作畫。”

總學監:從神韻音樂中感受到天人聯繫

來自麻州西部Spencer-East Brookfield地區的總學監Tracy Crowe博士與丈夫Bob Crowe於2016年10月21日晚在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第一次欣賞到神韻交響樂團的精彩演出。她興奮地表示,現場聆聽神韻交響樂團演出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無比美妙的體驗。

她表示,自己從神韻音樂中體驗到與自然及天堂的聯繫。“我在聆聽的過程中就對我丈夫說,你感覺到了嗎?真的感覺仿佛離天堂更近。”

她動情地說:“打擊樂器的效果非常精彩,讓音樂無比生動,真是無與倫比。小提琴等其它樂器的表現以及歌唱家的演唱,也都讓我非常喜愛,但是我覺得打擊樂器讓音樂充滿活力,非常感動人。找不出語言來形容,真是太精彩,太了不起了。”

Tracy Crowe管理學區內的所有學校,對中國悠久的文化情有獨鍾。她由衷地讚美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及弘揚正面價值觀的努力,表示這也是自己所崇尚的,她說:“作為總學監,我的職責之一就是讓我的學生們可以接觸並體驗其他族裔的文化,讓不同文化之間可以順暢溝通。復興傳統、保存正面普世價值觀正是我也要做的事情。我真的非常喜愛這一點,真的喜愛。”

她接著說:“神韻音樂非常鼓舞人,讓我們感覺彼此相連。音樂的語言是世界性的。在聆聽神韻音樂的時候,我感覺自己似乎來到中國,似乎看到高山流水,看到那裡的人們。”

Tracy Crowe的先生是一位生理學家,他與妻子深有同感:“太精彩了!我們美國非常需要神韻這樣的音樂,美妙極了。”他還表示希望西方的醫生可以多了解東方傳統文化,認真體會東方傳統音樂對人體的治療作用。

波士頓交響樂團監事:超越世俗的體驗

Robert A. Vogt是著名的波士頓交響樂團監事會的資深監事,也是一位古典音樂錄音工程師及企業家。這是他在波士頓交響樂廳第一次領略神韻音樂之美,他由衷地祝賀神韻藝術家的傑出成就,並表示神韻音樂觸及人的內心深處,帶給人超越世俗的體驗。

Robert A. Vogt坐在交響樂廳一樓的正中,屏氣凝神,完全陶醉在神韻交響樂團的精彩演奏中。他盛讚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將東西方古典音樂交織在一起,帶給人極為美妙的享受,令人心曠神怡”。

神韻復興傳統藝術以及弘揚正面積極的人類普世價值觀的使命也引起Robert A. Vogt深深的共鳴。他表示:“這是當初我被古典音樂吸引的一個主要原因。神韻的音樂確實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深深感動人的心靈、思想與精神。樂音美妙無比。整體的效果令人非常陶醉,帶給人啟迪與鼓舞。”

他從神韻音樂中感受到中華神傳文化將天人相連的美好,他說:“音樂感人至深,鼓舞人心。將人的思想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開拓人的理解力。讓人更深的領會人在文化當中的角色以及音樂中所包含的神性特質。”“從神韻音樂中感受到比自己更好的境界,感受到那種超越世俗的境界。”

Robert A. Vogt渴望聽到更多中國古典音樂的曲目,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愛二胡,感覺如同人的聲音細膩而富有表現力。

“神聖慈悲是整台晚會真正的亮點”

“能聽到原創的獨特的中國旋律,感到收到特別的待遇!”

“我們都認為神聖慈悲是整台晚會真正的亮點,充滿神聖的精神、令人振奮。”Shadi Kourosh說在音樂中她聽到代表的獨特的中國旋律,“這令人非常興奮,聽到中國作曲家這樣的音樂,是我們受到的特別待遇。”

Shadi Kourosh讚美神韻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的演奏給留下深刻印象。“她靈慧、有激情。”“我們對獨奏家的技術水平和藝術水平印象深刻。”

“我想推薦給波士頓的每個人,利用這個機會聽到這個驚人的合奏。並體驗中國作曲家的慈悲奉獻。”

“神韻音樂仿佛在預示大事將要到來”

學習音樂13年的christina steele和父親也觀看了當晚的演出。“神韻的音樂令人震撼,我被這旋律深深地感動了。”

“有一些音符令我印象深刻,她仿佛在預示大事將要到來,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那將是什麼,有一支歌曲就像這樣,深深地觸動我心。我迫不及待、真的迫不及待,他來了?他是誰?”

中國音樂元素,在宏大西方交響樂團的烘托下展現了深厚的內涵,christina steele說:“我非常喜歡這種結合,在場的每個人都陶醉其中。樂曲中不同的元素,仿佛帶你遊歷另一個國度。非常美妙。”

“有時我閉上眼睛,全身心沉浸於美妙的音樂中。”christina steele形容神韻的音樂帶給她“力量、振奮,非常震撼,同時平和、動人,我很喜愛。”

christina steele推薦所有人來觀賞,她說:“都來看吧,沒有語言能表達,她美得令人無法抗拒。”

診所老闆:感謝神韻藝術總監締造的一切!

“我喜愛音樂,來之前我就知道這次聽到的將是非常與眾不同的音樂,有著幾千年的歷史,我覺得這是一次機會,所以我帶著兒子一起來觀賞,正如我想像的,神韻音樂棒極了!”

Matthew Butler從他的一位客人那裡聽說了神韻這場音樂晚會後立即買了票,還看了觀眾的反饋,他說“這就是我要的!而且這是我兒子第一次聽交響音樂會,我準備帶他聽這個,所以我非常高興我們來了。”

神韻交響樂團以西方交響樂為基礎,融合了中國古老樂器,特別是一些主旋律中的二胡和琵琶的演奏給Matthew Butler留下了深刻印象,“二胡,那真是令人驚嘆,還有另外一種帶弦的樂器(琵琶),也同樣令人叫絕,就像是神話般的,令人難以置信!能演繹出那樣的情感,我喜愛她!”

男高音的演唱給Matthew Butler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喔!他對聲音的控制和對情感的表達,還有他的力度,都好到令人難以置信!我真的很享受。他的獨唱能表達出如此多的情感,他能夠把這些情感融入到他的聲音中,對聲音的控制,尤其在結尾部分能達到如此高的音階,還有結尾部分那爆發力的呈現,恰恰達到了音符的至高點,太壯麗了。”

“喔!那首舞曲《草原曠鼓》最令我感動,我最喜愛的部分是那些鼓的演奏,那真是太棒了!非常的美。”Matthew Butler先生隨即問身邊的兒子:“你喜歡哪一首?”兒子回答說:“我喜歡最後一首,音色平衡,真的很喜歡。”

最後一首樂曲也令Matthew Butler先生尤為感動:“那節奏是如何把握的?旋律跌宕起伏,那真是棒。那首《慈悲的展現》,我們都最喜歡那一首,令人心升敬意,我感覺到好似一種幸福的感覺,”首次聽交響樂的兒子也贊同地表示:“是這樣的,那節奏高潮迭起。”

“那最後一首,就好像將所有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我感受到中國的歷史與文化,所有的一切象是一種漸強音。真的,在某些旋律上我幾乎要哭出來。就是感覺太美了!好似一種包容一切的呈現。我真的希望藝術總監能在這裡,出現在舞台上,這台晚會的藝術總監將所有的一切融合在一起,棒極了!令人心生敬意。”

“節目安排的非常緊湊,時間的把握,還有旋律,令人難以置信,所以要感謝神韻藝術家們。”

“神韻樂團的藝術家們都令人驚嘆,每一個聲部,從銅管到弦樂,到打擊樂,所有的一切,每一個聲部的演奏我都是目不轉睛地看,那正是我喜愛的,每一個人都配合在其中,而不是一個聲部對抗另一個聲部。我喜歡當二胡從整個樂章中脫穎而出,並突出呈現時,那真是很美!”

同來觀看演出的夫人Maria Butler說:“我僅有一個詞來形容她,神奇!這是我唯一能表達出的詞彙,就是神奇,觀看演出時就是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太美妙了!”

Matthew Butler說他久聞神韻大名,今日得見(神韻),果然不同凡響,對神韻樂團的藝術家們更加敬佩:“真的,我不是開玩笑,這是精英中的精英。”

當聽說神韻晚會即將於明年3月在波士頓上演時,Matthew Butler先生興奮地說:“我已經等不及要去看了。”

神父一行四人:神韻音樂來自天堂

當地一家天主教會神父Albert MacPherson一行四人,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波士頓市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的演出後讚美:“神韻的音樂來自天堂。”

“這音樂和我以往聽到的非常不同,”天主教神父Albert MacPherson稱讚神韻交響樂是充滿神性的音樂,“充滿神性、非常美麗!”“最後的曲目《慈悲的展現》有古典的神聖和莊嚴,所有的節目、一切都極為動人。”

當天和神父Albert MacPherson一起來觀看(神韻交響樂)的還有他的教會朋友──女高音Josephine和她的丈夫,及朋友Vien男高音等一行四人。

Josephine形容神韻音樂是天堂的音樂,“神韻音樂非常美麗。我坐在那裡,閉上眼睛,周圍在歌唱,非常的美妙的感覺,像是在天堂,這是天堂裡的音樂。”

Josephine的丈夫說“我做了同樣的事情。我閉上眼睛、我在聆聽,我感覺我是在這一切美妙的中間,所有的天使都在周圍起舞,背景音樂宏大、輝煌的氣勢就像天堂音樂。我鼓勵大家都去觀看”。

Josephine的朋友Vien是位男高音,有十幾年的歌唱生涯。他感受到神韻音樂中展現的中華五千年文明內涵和地域的不同風格,他說:“這是一個冥想的特殊時刻,我體會到不同的文化或不同地域的音樂,還有她神性的精神世界,這一切令人難以置信。”

Vien稱讚神韻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美麗的聲音,令人難以置信。”

企業老闆:神韻交響樂輝煌壯麗令人振奮

 

企業老闆Chris Huer與妻子一同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波士頓市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的演出。Chris Huer表示:“這是偉大的音樂,我對此期待已久。”

Chris Huer是大波士頓地區一家公司企業老闆,也是位音樂愛好者,時常參加不同的音樂活動。他說:“我喜歡這台交響樂的演出。我以前一直在關注交響樂,我認為神韻音樂是偉大的。她令人感到力量,感到振奮,非常獨特,我感到自己陶醉其中。”

Chris Huer形容神韻交響樂“輝煌壯麗”,神韻東西方樂器的完美結合讓他產生極大的興趣。他說:“音樂開始時我感到西方交響樂的宏大,然後你可以聽到東方的內涵越來越多,你能聽到馬的奔騰,能聽到轟鳴的雷聲,能聽到軍樂鼓鳴,還能感到明亮的顏色和艷麗的服裝。”

“我喜歡這個音樂晚會,她令我感到極大的興趣。”“上半場倒數第二個曲目(《草原曠鼓》),她給我的感覺肯定是(屬於)更東方的聲音,她更加振奮人心,我真的很喜歡,非常美妙。”

Chris Huer說,他多次錯過觀看神韻舞蹈的演出,但是絕不想錯過神韻2017年3月在波士頓的演出。他還表示要將神韻交響樂的演出推薦給其他親友,“這是一個全新的音樂晚會,你會有一個超棒的體驗。下次,我要陪我媽媽一起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