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靈魂的存在 -- 瀕死體驗研究的新進展

周正


【正見網2003年09月13日】

據路透社9月10日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報導,一些研究異常現象的科學家們表示要在英國進行一項大規模實驗,研究瀕死體驗(Near Death Experiences)。

在這項預期進行的實驗中,研究人員將調查一些心臟停止跳動但後來又倖存下來的人們,看他們在手術台上是否有靈魂離體的感受。

在最近召開的英國科學促進聯會(British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上,神經學家彼得・芬威克(Peter Fenwick)告訴記者說,他們計劃找到100位參與者進行這場實驗。研究人員就此事已經聯繫了25所醫院。

芬威克是研究瀕死體驗的專家,他表示現在已有充分的記載證實瀕死體驗的存在。也就是說,他們能夠在大腦失去功能的情況下獲取外界信息。比如,有些人說自己的大腦喪失知覺時,靈魂能夠飄到天花板從而看到手術進行的情況,

芬威克還介紹說已有證據表明祈禱的作用。比如在韓國漢城的一家診所裡,一些婦女進行了人工受精。當有人為其祈禱時,受孕率比沒有祈禱的對照組增高了一倍。

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超心理學家羅伯特・莫裡斯(Robert Morris)指出,現在已經有證據表明除了聲音、觸摸、和視覺外,人還存在著其它信息交流的方式。比如,一些實驗測試中,人們能夠進行超距離心靈感應。

參考資料:
Scientists to Probe Near Death Experiences
http://story.news.yahoo.com/news?tmpl=story&cid=585&ncid=585&e=15&u=/nm/20030910/sc_nm/science_death_dc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