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的寶石」美洲安娜蜂鳥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09日】

很多人都聽過蜂鳥,但一定很少人看過蜂鳥。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蜂鳥界的變色龍“安娜蜂鳥”(Anna's Hummingbird)。多數人沒有看過,不是因為它品種少或是太小隻很難發覺,而是因為它只會出現在美洲。

又被稱為“飛行的寶石”的安娜蜂鳥,有著翠綠色的身體和桃紅色的脖子,頭上的羽毛會折射陽光,只要它們轉動頭部,陽光的折射就可以看到會有非常多的顏色出現。驚人的事情是,安娜蜂鳥因為體型小代謝快,心跳每一分鐘最快可以超過一千次。因為代謝快,安娜蜂鳥一天要吃上相當於自己體重兩倍的食物。是不是非常驚人呢?

雄性的安娜蜂鳥在求偶的時候會不斷變換自己的姿勢和角度,讓自己最美麗的一面呈現出來。因為蜂鳥是一夫多妻制,雌鳥在跟雄鳥交配後,就會離開雄鳥的地域。雄鳥則會繼續展現他的威風。看到影片當中的蜂鳥,它的頭部顏色會從亮麗的桃紅色變化黯淡的鐵灰色。是不是非常特別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