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人權律師施壓澳洲阻止中國「摘良心犯器官」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21日】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

星期一,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在澳大利亞國會演講,希望澳大利亞國會施壓中國,促其停止“摘除良心犯器官”。

喬高是加拿大前檢察官,也曾擔任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部長;麥塔斯是人權律師。兩人於2006年開始聯合發布過一系列有關中國涉“活體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報告,稱中國每年進行6萬至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使用的器官大部分來自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穆斯林信眾、藏族佛教信眾和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

喬高表示,澳大利亞政府不願承認中國存在由政府發起並默許的、大規模的強行摘除器官的行為。喬高說,這主要是因為澳大利亞與中國緊密的經濟合作。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同樣在這一問題上保持沉默的紐西蘭政府也受到人權活動者的批評。

澳大利亞外貿部第一助理部長格雷厄姆·弗萊徹上個月在澳大利亞國會參議院作證,表示他對法輪功組織有關中國政府“活摘器官”的指控感到懷疑。弗萊徹表示,大赦國際和人權觀察這樣“嚴肅的人權活動機構”未曾支持過這些指控的可信性。

大赦國際的澳洲發言人卡羅琳·謝菲爾德表示,大赦國際沒有在中國進行過器官移植方面的調查,並稱該組織支持聯合國針對開展獨立調查的呼籲。

歐盟議會今年7月也發布決議,呼籲對中國是否存在“政府批准摘除良心犯器官”的現象展開獨立調查。美國幾年前通過法律,要求禁止參與強行摘取人體器官的人入境美國,並譴責中國打壓法輪功。

而中國方面表示,美國國會的指控“毫無根據”。中共官方稱,中國去年只進行了10057例器官移植手術,而且從去年1月起就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

星期一,約200名法輪功成員在澳大利亞國會前示威,要求澳大利亞國會就“活摘良心犯器官”問題向中國施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