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納西野火封城 萬人撤離 至3死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30日】

強風助力,加上美國東南地區遭受到近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近日美國田納西州蓋特林堡(Gatlinburg)及其周圍地區至少發生了14次野火,成千上萬的居民和遊客被迫撤離,迄今已經造成3人死亡,數百棟房屋被毀。

國家應急官員說,超過150個家庭被火焰摧毀,火焰被高速風吹拂籠罩著整個城鎮。僅僅從蓋特林堡撤離了14,000多人,約有2,000人在緊急避難所尋求避難。

塞維爾縣市長拉裡·沃特斯(Larry Waters)表示,目前對包括蓋特林堡在內的災區的受害者信息知之有限。

CNN報導,周二(11月29日)上午,蓋特林堡市中心的一些居民房和企業已經被大火困住,當地官員無法估量火災的數量、規模、受傷情況、受損情況等。

當地一個水族館工作人員說,他們被迫撤離,但是1500隻動物仍留在裡面。

星期一下午,大霧山國家公園的野火迅速蔓延到附近社區,狂風席捲火舌四處游竄,乾旱的樹木遇火如“烈火乾柴”熊熊燃燒, 大風還颳倒了電源線,造成新的火源。

蓋特林堡消防局局長米勒(Greg Miller)周一晚上說,消防員頂著每小時70英裡狂風滅火。大霧山國家公園的負責人Cassius Cash哀嘆,這簡直就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據田納西州緊急情況管理局報告,目前還沒有與火災相關的死亡報告。一名男性在撤離的時候被燒傷,還有一輛消防車發生事故,也可能造成有人輕傷。

加特林堡封城

當局向加特林堡及附近地區,包括Pigeon Forge的北部發出了撤離命令:“任何人不允許進城,如果你目前在加特林堡,並且能夠撤離,請立即撤離!”

目前進入加特林堡的道路已經被封鎖,只留下了緊急交通和一條高速公路供撤離之用。

周二,Green、McMinn和Sevier縣的學校都關閉,截至周二上午早些時候,Sevier縣裡的1萬2千多人停電。

幾個庇護所接待了大約1300名撤離的人們,這些人在當地社區中心和公園過夜。居民們驚魂未定,有的吸入過多煙塵後需要吸氧,大家相擁擠在避難所。

一名被消防隊員救出的撤離者心神未定的說,他眼睜睜的看到一座大樓被火焰吞噬後倒下。當地官員還幫助一些度假客人從其度假村和小屋撤離。

旅客被困酒店

加特林堡還有一些人來不及撤退,包括在蓋特林堡酒店的部分客人也被困。

“我看到火焰無處不在。”洛根·貝克(Logan Baker)星期一登記入住公園Vista酒店,現在和另外幾十個客人被困在酒店,因為著火的樹木散落下來,阻擋了酒店唯一的出口。他說目前酒店的停車場已經變為火海,他還拍下來視頻發到網上。

“我們不能去外面,消防隊員說現在風速每小時80英裡。” 他說。

火還沒有到達酒店,但是酒店裡煙霧瀰漫,令人難以呼吸。客人們都聚集在酒店大堂,臉上戴著口罩。

國家天氣局說,好消息是近日將會下雨,壞消息是,降雨還將伴隨著大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