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姐想告訴全球觀眾 活摘器官的邪惡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15日】

當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本周末站在華盛頓的世界小姐決賽舞台上的時候,她不僅僅想爭奪選美桂冠,還想告訴全球電視觀眾有關摘取活人器官的邪惡。

美聯社報導說,林耶凡本來應該在去年競選世界小姐,但是不幸的是,決賽由中國舉辦,而中共禁止她入境,因為她參與反對迫害法輪功的活動。法輪功是一個基於真善忍原理的佛家修煉方法,但是遭到中共禁止。林耶凡是一名法輪功學員。

總部位於英國的世界小姐組織允許她今年在美國參加決賽。美聯社周三(12月14日)採訪了她,她坦率地談論了她的事業。

“所有人都跟中國有經濟關係。中共的影響如此巨大,以至於沒有人敢真的發聲。”林耶凡在華盛頓郊外的一家酒店告訴美聯社。

林耶凡出生於中國,13歲隨母親移民加拿大。她因為公開呼籲人權而激怒中共政府。自從她被中共趕出決賽,她就吸引了全世界媒體的關注,並在美國國會、英國議會、歐洲議會作證。她指控,中共警察為了摘取器官賣給移植病人賺錢,殺死數萬法輪功學員。她說,世界小姐選美帶給她又一個發聲的機會。

“我在談論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這些人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只是說出他們的思想、信仰他們所信仰的。也就是說,無辜的公民因為有人要拿他們的器官和他們的身體部位賣錢而被殺死。”林耶凡告訴美聯社。

中共政府在1999年取締法輪功,稱該團體吸引了7000萬信眾,對社會穩定構成威脅。截至2015年,中共宣稱它結束了強迫摘取死囚器官用於移植的長期做法,代之以自願捐獻系統。但是國際醫學專業人士和人權倡導者質疑,這是否是真的。

林耶凡說,法輪功被迫害是因為它鼓勵獨立思考。她說她競選世界小姐並將它作為自己事業的平台,是受到前加拿大小姐Nazanin Afshin-Jam的激勵。後者是祖籍伊朗的人權活動人士,於2003年參選。

林耶凡也是一名演員。她在加拿大電影《血刃》當中扮演一名法輪功囚犯和活摘器官的受害者。該電影周三晚上在華盛頓一個劇院首映。林耶凡參加了首映禮。

據多家媒體報導,此前,世界小姐組織禁止林耶凡參加首映禮和接受記者採訪。上周五,林耶凡會晤了美國國務院專門負責國際宗教自由的無任所大使薩珀斯坦(David Saperstein),一名來自世界小姐組織的陪同人員向美聯社記者暗示,如果林耶凡未經許可跟媒體談話,有可能被取消參賽資格。

林耶凡告訴美聯社,她不責備選美組織者,因為即使西方政府也害怕批評中共。

“政府沒有真的在發聲……去年當我被禁止(入境中國),加拿大政府沒有真的表達立場。”

林耶凡說自己只有微弱的機會在世界小姐頒獎典禮上發言。只有進入前十名,才會獲得這個機會。但是她決心完成決賽。

“我將堅持到最後,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小姐決賽將被全世界10億人觀看,它將向中國播出,”林耶凡說,“為了來到這裡,我已經走過漫長的道路,我希望人們在那場表演中看到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