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鉛中毒問題嚴重 3000個地區比弗林特市危險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0日】

美國約3000個地區的兒童有鉛中毒問題,其危害水平是此前密西根州弗林特市(Flint)飲用水遭受污染的兩倍。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路透20日報導,路透在全美調查分析國家衛生部門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10年來的數據,發現2606個人口普查區和另外278個郵政編碼區,鉛中毒的發生率至少是弗林特市的兩倍。

其中超過1100個社區的血鉛水平比密西根州發現的至少高出3倍。血鉛水平升高的人群中,兒童占比最高。

人口普查區平均有約4000名居民,而郵政編碼區平均人口為7500人。

研究顯示,巴爾的摩、克裡夫蘭和費城等城市,鉛中毒已經跨越數代,在過去10年增加40%-50%。費城近2700名兒童的血鉛水平有可能導致不可逆的腦損傷、智商降低和終身的學習及行為問題。

密蘇裡州的聖約瑟夫,近5年7個人口普查區測試中超過15%的兒童體內鉛含量升高。造成鉛中毒的罪魁禍首是家中的鉛漆、管道和工業廢物。國會於1978年禁止鉛塗料,但上述城市大多數住房是在那之前建造。路透這次請求調查全美所有50個州的數據記錄,但由於一些州衛生部門缺乏數據或不回應請求,本次研究可用數據包括21個州和全美約61%的人口。

雖然貧困仍然是鉛中毒有力的預測指標。結果顯示,美國幾十年來在減少鉛中毒方面的努力嚴重缺失,弗林特以外的地區沒有受到同樣的關注。美國疾控中心稱,至少400萬美國家庭中的兒童暴露於高水平鉛中。

據世界衛生組織,暴露在重金屬神經毒素鉛之下,可引起人體貧血、高血壓、腎損傷,較高水平的鉛可致人昏迷、抽搐,甚至死亡,而兒童體內鉛含量升高尤其危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