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何馬觀眾:「神韻是整個人類精神的典範」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4日】

2016年12月23日下午2點,美國俄克拉何馬州的俄克拉何馬城,人們來到市政中心音樂廳(Civic Center Music Hall) ,體驗神韻紐約藝術團所帶來的豐富的中華傳統文化。他們發現,他們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有觀眾表示,神韻演出盡顯“優雅、高貴與祥和”,觀看神韻的感覺“就像在嗅一朵美麗鮮花的自然芬芳,這是視覺美、祥和與精神昇華的完美結合”。也有觀眾表示,神韻向人們展現了富有神性的中華文化。神韻的製作是整個人類本性上精神的典範。

“神韻的製作是整個人類本性上精神的典範”

Laura Johnston女士是位藝術家,也是一名舞蹈演員,曾參與過幾部電影的演出。觀看神韻,令她驚嘆連連。她說:“演出太令人驚嘆了,這是我所見過的最好的演出。對我而言,演出讓我心生敬畏。在觀看時,我不禁流下了淚水,因為我今天看到了這麼多美不勝收的舞蹈。我也都在從事舞蹈事業,但看到神韻這麼美的舞蹈,還是第一次,讓我內心感到如此的昇華。”

Steve Johnston醫生是Laura的先生,他滿心歡喜的讚嘆說:“這是一台精美壯觀的製作。演出不僅帶給人們中國的文化,這些文化歷經了多年的磨難和考驗;而且還讓我們看到中國人民的覺醒,我樂於看到這樣的事實,那就是真相透過藝術被揭示出來了,我非常的喜歡。”

曾是舞蹈演員的Ruby Tingle女士表示,看了演出後欣喜萬分,並在講述感受時哽咽,強忍熱淚:“我等了4年才終於看到神韻;但是這種等待是值得的。演出真的太美了!讓我感動落淚。很高興看到真相被揭示出來了,更高興的看到,演出的那種純粹的美讓人們的心靈得到昇華。再加上透過演員們的運動氣質、精神奉獻、忠誠信仰以及嚴明紀律等等各方面,這都是令人萬分敬佩的。”

在談及中國的傳統文化時,他們表示,中國的傳統文化也是神傳文化,其價值觀與西方文化也有關聯。

Steve Johnston醫生說:“你知道,神韻在此向人們展現了富有神性的文化,我認為,如果人們能夠擴大多一點點認知能力,比他們現在做的多一些,向精神信仰的道路走的更多一些,世界會變得好很多。所以神韻的製作是整個人類本性上精神的典範。我會再回來,看明年和後年的神韻演出,還有大後年的演出。”

他還表示:“神韻演出服裝是我看到過的最好的服裝設計。”“演出真是壯麗精美之至。”太太Laura Johnston說:“是啊,我也對演出服裝充滿了熱情,如此飄逸流暢,給人以極大的想像空間。” Johnston太太自我介紹說,她為傳播媒介繪油畫。“我真的非常喜愛神韻演出,我有演出節目冊,我會把她帶回家,按照冊子上的畫面去繪畫。”

“神韻是視覺美、祥和與精神昇華的完美結合”

Frederick Robley醫生形容神韻演出“優雅、高貴與祥和”,觀看神韻的感覺“就像在嗅一朵美麗鮮花的自然芬芳,這是視覺美、祥和與精神昇華的完美結合”。

從來沒見過二胡的Frederick Robley還說:“這是歷史上最驚人的樂器,當二胡演奏家開始拉動的前兩下,我以為那是一個人的嗓音發出來的,天哪!這是一個樂器演奏家能達到的藝術巔峰了!這太驚人了!”

“我知道這個演出不是來自中國大陸,這是一個被(中共)壓制的文化,它們試圖用武力滅絕她,但是這些人(神韻藝術家)保存了她。我為紐約和美國而感到自豪,因為神韻在這裡立足和發展。”

Robley醫生說著說著,開始語帶哽咽,眼眶濕潤。

他說:“ 今天我們體會到的是這三個字:‘真、善、忍’。”

他表示要帶著另外兩個今天沒來的孫子,一起追到神韻演出的下一個城市,再看一場!

前副總裁:神韻的一切 完美傑出 充滿智慧

Dan Carmichael退休前曾在一家大型公司擔任營銷副總裁。2016年12月23日下午,他和太太及友人一同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俄克拉何馬城的市政中心音樂廳(Civic Center Music Hall)上演的第二場演出。

Dan Carmichael心情非常激動。“演出令人印象深刻。這是我們第二年來看了。非常牽動人心,如果你看了上半場,還想趕快看下半場。那種美讓我感到如痴如醉,我的意思是,演出的所有方面都給我這種感受,那白雲、美景。舞蹈家們的藝術動作是驚人的美麗。”

他還強調,他從演出中也體會到了傳遞出的信息。“同時我也捕捉到一些潛在信息,例如,對修煉人的迫害在中國還存在著。我也看到了他們反迫害的這種勇氣。”“是的,這種勇氣令我印象深刻,從另一方面也牽掛著我的心。”

他說:“總而言之,我喜愛神韻節目的方方面面,包括色彩、編舞以及所有的一切。今年與去年的演出也有變化,我不知道神韻藝術家們是如何做到,一直保持著這種不同。像編舞、方案、設想等等所有的一切都太完美傑出、充滿智慧。”

他還表示,他們已經向許多親朋好友介紹了神韻,這一次他們從各地邀約很多人來看神韻。

Carmichael太太高興的說:“對,我用神韻演出的節目冊向別人介紹,我手中還有一本去年的節目冊。我告訴了我們的許多朋友,在紐約布魯克林的、西雅圖的、華盛頓的等等。我們已經成為神韻演出很好的推薦人了。”

Dan Carmichael說:“神韻演出擁有傳統的內涵,我們這是第二次體驗了。如果明年能來看神韻的話,我想我肯定能,那將開始成為一種傳統習慣。我們能帶來越多的人,更能成為一種傳統。”

政府官員:演出是中國藝術與文化的完美結合

Scott foster先生是一位政府官員,促使Scott foster先生來觀看神韻的,是一家餐館裡的一張神韻海報。“那張海報上的女演員舞姿動人”,於是他決定前來觀賞,“演出非常精彩,遠超我的預期。”他稱讚道。

中華文化有五千年的歷史,源遠流長。Foster先生說,“中華文化充滿趣味,很多神話故事背後的寓意深長。比如那個猴王的故事,還有神奇和尚的故事,都幽默詼諧,同時很有深意。”

他看完神韻演出之後感受良深。“舞蹈非常優美,但是讓我最銘刻在心的是那個舞台劇,在中國,人們受到壓迫並堅定的反迫害。”他感嘆,“舞蹈藝術家的演出都是非常驚人的,簡直是非常神奇。”

Foster先生很感慨地表示,看了神韻,才意識到中國有很大一群人因信仰受到迫害的事實,這是他以前所不知道的。

Foster先生表示他要把神韻推薦給更多的朋友,“我會告訴他們,神韻演出是中國藝術、中國舞和中華文化的完美結合。”

老闆夫婦:明年帶更多人來看神韻

“明年我們還來看神韻,而且帶著更多人、帶孩子們來!”這是12月23日下午,Larry Vasquez先生和太太觀看完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俄克拉何馬州俄克拉何馬城的市政音樂廳第二場演出後發出的由衷感嘆。

Larry Vasquez先生和太太經營自己的生意。第一次看神韻演出,兩人感到非常驚喜。Vasquez先生表示“太棒了!”一定會跟更多的人分享。 韓裔的Vasquez太太說,神韻演出的一切,包括舞蹈、音樂、歌曲,都讓她印象深刻。

Vasquez先生最喜歡中場最後一個節目,隆隆的鼓聲讓他感到振奮,而且他“還喜歡演出中的所有色彩。”

Vasquez太太介紹說,她家裡收到一個神韻的小冊子,當時丈夫希望把觀看神韻做為聖誕禮物送給太太,她說,那太好不過了!於是他們兩人挑選了兩個好座位,準備一睹為快。

韓裔的Vasquez太太說,做為亞洲人,她對亞洲文化和傳統一直心馳神往。所以這次她看到神韻演出中的服飾和色彩,感覺似曾相識,非常喜愛。她還說,韓國文化跟中華文化也是一脈傳承,所以她從節目中也看到古老韓國文化的影子。

受太太的文化背景的影響,Vasquez先生也喜愛亞洲文化。Vasquez先生讚嘆神韻的音樂非常精彩,“美好的音樂讓人身心愉悅,我聽著神韻音樂感到非常快樂。舞蹈藝術家臉上洋溢著友好的微笑,我可以看出藝術家們非常熱愛自己的事業,這讓觀眾對節目更加興趣倍增。真的,我太喜歡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