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之至感神仙 浚井及泉祛重疾

朱一行 整理


【正見網2003年09月17日】

唐朝壽州刺史張士平,自中年以後,夫妻倆都患眼病,四處尋求方術,未能如願,就退職居住在別墅。他謝絕一切訪客檢討自己的過失,只設祭壇向星辰禱告,祈請神仙保佑。一年年過去了,家業也漸漸空虛了,但他的精誠之心仍然不減。

元和七年壬辰八月十七日,有個書生登門求見,家人說:「我家主人夫婦患病,已很久不接待賓客了。」那個書生說:「我雖然是個書生,但研攻醫術。聽說使君有病,特意來到這裡。」家人進去向士平稟報,士平高興地說:「我久病不接待賓客,如果他有方藥,希望他垂憐相救。」家人告訴了書生士平之言,書生說:「只要我能見一見使君,自然就有良藥。」

士平聞聽這話,就去見書生,書生說:「你這病不必用藥物,明天請派十名勞工,準備鍬一類的工具,為你開一口井,眼睛自然就會好。」張士平就按書生所說,準備好一切,書生選好地方,從早晨開始挖井,到晚上就見到了水,士平的眼病頓時減輕了,等到拿來井中新水洗眼,士平的眼睛當時就看清了,平復如初,十年之疾,一旦豁然。夫妻感動得向書生道謝,厚贈他金銀布帛。

書生說:「我不是世上之人,是太白星官。因你抱病數年,仍不忘於道,精心誠意設壇祭祀祈禱,感動了上天的星辰。五帝星君讓我下界傳你這個方術,為你祛去重病,酬答你修道敬奉之心。你贈送的金帛,不是我所要的。我把這個方術留下,請你轉交世人,用來救助疾苦之人,以增添你的陰德。它的要旨在子午年五月戌酉、十一月卯辰為吉,丑未年六月戌亥、十一月辰巳為吉,寅申年七月亥子、正月巳午為吉,卯酉年八月子丑,二月午未為吉,辰戌年九月申未,三月寅丑為吉,已亥年十月申酉、四月寅卯為吉,取其方位年月日時就是福地,掘井挖到的泉水,必有良效矣。」士平拜了又拜接受了太白星官傳與的方術。

太白星官說完之後,就升空而去。

(出《神仙感遇傳》)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88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