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零下60攝氏度 路人化「凍臉妝」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7日】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當地時間2016年12月22日,西伯利亞西部氣溫低達零下六十攝氏度,一點也沒有全球變暖的跡象。氣候學家稱當地氣溫還將繼續降低。

  

  寒冷的天氣中,人們的睫毛都結上了厚厚的霜,堪稱一種新的臉部時尚造型。

  

  由於氣溫很低,人們從溫暖的室內出門後睫毛都結上了霜,連鬍子也變成白色的了。

  

  戰鬥民族的“凍臉妝”。

  

  戰鬥民族的“凍臉妝”。

  

  在納德姆,氣溫為零下50攝氏度,所有學校都停課了。而在俄羅斯秋明市,僅有一到九年級的學生停課——畢竟在西西伯利亞的其他地區,比如俄羅斯聯邦的薩哈共和國,所有學生都還要頂著零下52度的低溫去上課。圖為人們在近零下50度的天氣裡出行。

  

  氣溫過低帶來的一個後果是,計程車價格翻了三倍。“很多人的車的引擎都打不著火,所以選擇計程車的客源增加了。”一名當地人說。圖為一輛被凍住的車,車窗上寫著“零下49度”。

  

  俄羅斯的下瓦爾托夫斯克市,很多航班已經被取消,長途客車停運。圖為一輛大卡車孤立無援地停在路上。

  

  但是許多當地人還是很享受這樣寒冷的天氣的,圖為一名男子在零下43度的蘇爾古特市騎自行車。

  

  在烏拉伊市和下瓦爾托夫斯克市,還有一些人跳進冰窟的冷水裡游泳。圖為游泳的人們在下水之前用熱水熱身。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當地人喜歡玩這樣一個遊戲,即把熱水潑到空中,看它們結成各種形狀的冰花。

  

  來自蘇爾古特市的攝影師米克凱爾-巴特約沃(MikhailBatenyov)在零下40度的城市裡走了一遍,他說:“我喜歡的這個城市仿佛正在寒冷中死去,到了晚上8點鐘,在街上能見到人都是非常稀奇的事。我就好像處在電影《迷霧》和《寂靜嶺》的場景中似的。”圖為夜裡的蘇爾古特市。

  

  天氣太冷,以至於當地人需要把馬牽到公寓樓內保暖。

  

  圖為一隻馴鹿被安置在樓梯扶手間。

  

  不過,即使天寒地凍、溫度計爆表,連接俄羅斯東部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和莫斯科的長達9289公裡的西伯利亞鐵路至今沒有宣布要停運的消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