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議員頒褒獎 神韻展輝煌為藝術瑰寶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0日】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迎來了世界著名的神韻藝術團,從1月10日開始,在沙加緬度社區中心劇院演出三場。1月9日(周一),加州參議院在2017年的首次全體會議上通過了第19號決議案,表彰神韻復興中華正統文化,給觀眾帶來純善純美的視聽饗宴,歡迎神韻再次來到沙加緬度。

伴隨著熱烈的掌聲,加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簡·富勒(Jean Fuller),以及華裔參議員潘君達(Richard Pan)向神韻演出組織者頒發褒獎決議案。

加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富勒祝賀說:“對於神韻藝術團來說,今年是非常興奮和特別的一年,傑出的藝術家和演出組織們將在2017年的巡迴演出中,慶祝他們成立10周年。”

加州參議員潘君達隨後發言表示:“自2006年起,神韻開始在全美分享他們的故事,我非常開心神韻在沙加緬度社區劇院進行全球巡演,再次歡迎神韻組織者來到參議院,歡迎神韻來到沙加緬度。”

這是富勒參議員連續第二年向神韻頒發褒獎,今年的決議案更獲得華裔參議員潘君達,華裔眾議員陳立德(Philip Chen)和方文思(Vince Fong)的聯署。

富勒參議員還說:“我們非常欣賞神韻分享中國五千文化,讓所有人能夠享受和期盼如此傑出的演出。我們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予以表彰,讓那些想要了解的人前去觀看,欣賞神韻所分享的純美表演。”

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2006年在美國紐約成立,十年間在全球各地演出,規模逐年擴大,僅2016年就巡演400多場,被主流觀眾贊為“世界第一秀”。

神韻沙加緬度演出公關經理Julie Nguyen接受褒獎之後說:“神韻是非營利演出團體,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演出包括中國古典舞,舞劇,民間舞,現場交響樂伴奏結合東西方樂器,以及絢麗的動畫天幕背景。對觀眾來說是個精神昇華的美好體驗。”

新一年神韻在加州的演出,率先在中部城市弗雷斯諾(Fresno)和北部重鎮舊金山拉開帷幕,並取得11場演出,場場爆滿的佳績。1月10、11日,神韻將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上演3場,13至15日在聖荷西上演4場。17日開始,神韻將在聖地亞哥拉開南加州巡演的序幕。

褒獎狀內容如下:

有鑒於神韻集合了全球頂尖的中國藝術家,復興遺失的傳統中華文化,並與世人分享,透過令人屏息的舞蹈與音樂,將五千年中華文明的輝煌展現於世,成為東西文化的橋樑。

有鑒於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保存了中華文化精深的傳統內涵,透過翻騰、旋轉、優雅而又生動豐富的舞蹈動作,無以倫比地清晰演繹了故事人物與其情感經歷。

有鑒於神韻藝術團巡迴世界各地的頂級劇院,感動了全球無數觀眾的心,讓世人升起正念與善念,也滋養人的靈魂。目前神韻有五個同等大小的藝術團同時巡迴世界150個劇院,每年帶來全新的舞蹈、服飾、動態天幕、歌唱與交響樂。

有鑒於神韻由全球最頂尖的古典舞蹈演員組成,並伴有獨一無二的神韻交響樂團,創造出完美和諧、走在時代尖端的古典交響樂,善用西方交響樂團的元素呈現出中國音樂的精神。

有鑒於神韻透過全球共通的音樂與舞蹈形式,帶領全球觀眾暢遊五千年中華文化,領略神奇的天界、古代及現代勇氣故事傳奇,宣揚尊嚴、慈悲、勇氣和忠誠的美德。

神韻完成了復興傳統中華文化的使命,已經成為藝術瑰寶,讓各地透過神韻的演出感受更多元的文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