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首場爆滿 州議員頒獎 外交官贊「了不起」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2日】

2017年1月1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的首場演出爆滿。當日冰雪消融,天氣回暖。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專程到林肯中心為神韻頒獎,印尼駐紐約總領事對演出讚嘆不已,從大陸來美國看神韻的華人看到了漢唐文化之美。

紐約州參議員現場頒獎

“如你所見,我身邊和身後的人們都對這場演出翹首以待。對於紐約人來說,能來觀賞中國傳統音樂舞蹈,真是太美妙了。我很高興能代表紐約州議會來此致賀。”紐約州參議員、2017紐約市長參選人艾維樂(Tony Avella)在演出當晚趕到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向神韻主辦方頒發褒獎信。

艾維樂說,“神韻創立於紐約,這是件很棒的事。我知道,當全美、全世界的觀眾看到演出,他們都發自內心地喜歡,這就是神韻演出票總是售罄的原因。”

“我發現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就是今天人們發現自己身上或許有中國、還有其它國家文化的DNA。”

紐約州超過100位政要包括國會議員、紐約州參議員和眾議員、紐約市級及區級官員向神韻藝術團致函祝賀神韻 2017全球巡演。

印尼駐紐約總領事:我們從中學到很多

印度尼西亞駐紐約總領事Abdul Kadir Jailani先生與副總領事、經濟參贊Winanto Adi先生於11日晚在林肯中心觀看了神韻今年在紐約的首場演出。

總領事Abdul Kadir Jailani說,這個演出很精彩,令人驚嘆。“演出展現了五千年中國文明與文化,我們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神韻復興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努力非常好。我們在想不久的將來也舉辦像紐約今天這樣的活動。”

當晚全場觀眾爆滿。掌聲中,大幕拉開,天國世界亭台樓閣金碧輝煌,舞台上,天兵天將威嚴聳立,飛天仙女彩帶飄揚,天國的聖景令全場震動。

“音樂、舞蹈和動態天幕技術結合在一起,真是奇妙無比。藝術質量非常高,無以言表。” 印尼駐紐約副總領事、經濟參贊Winanto Adi說。

Adi來紐約一年半,今晚第二次來觀看神韻。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讓Adi為之著迷。

他說:“我們人類根植於文化,這是千真萬確的。神韻舞蹈中有非常深刻的精神內涵。而神韻也將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與傳統舞蹈以契合時代的動態方式結合在一起,展現出古老文化的生機。了不起!”

大陸人赴美看神韻

來自中國大陸的建築工程師吳先生和太太來美國旅遊,除了來體驗美國選舉之外,一個動因就是來觀賞神韻演出。吳先生表示,自己以前在網絡上通過翻牆看過新唐人播出的神韻節目,感覺很好。有幸到現場,更是不一樣的感覺。“我們買的是最好的座位。”

“我感覺(神韻演出)充分體現了中國傳統舞蹈的神韻,印象最深刻的是漢唐(文化)。我在想為什麼漢唐藝術特別美,因為漢唐是非常自由開放的社會,因為有自由,才有美。”

吳先生對舞蹈《藏鼓豪情》感觸最深。“那鼓聲其實就是在敲醒我們很多中國的觀眾,敲醒中華兒女,重整山河。”

吳先生說,“因為我們都翻過牆我們都知道真相的。如果能夠到大陸去演出,不需要翻牆(觀看)了,我們中國這個民族就會有希望。”

“觀神韻 感到自己與創世主相連”

人到底從何而來? Maurel Domenic先生也許在神韻中找到了答案。他發現,神韻不僅是一個精彩紛呈的文化演出,而且具備神聖非凡的內涵,傳達了中西方認同的普世價值。觀看演出後,Domenic先生相信,人與創世主是相連的。

1月11日,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迎來了風靡全球的神韻演出,這是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的新年首場演出,觀眾們對純善純美的演出好評如潮。Domenic先生攜同太太,和兄弟Dawn Davis一家一起度過了這個令人難忘的夜晚。

Domenic先生說:“演出別開生面,非常好,非常有靈性,色彩繽紛,演繹了一個美麗的故事。”

他表示,世上的生命都和創世主相連,他從演出中看到了這一點。他說:“演出很神聖,很非凡,我們都與創世主相連。我相信,最終我們都與創世主相連。”

“這種感覺非常好,從另一個角度講,西方文化稍有不同,但是我們理念一樣,只是用不同形式表達。”

神韻演出旨在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其中天人合一的理念,在各個民族的歷史上都流傳過。Domenic先生認為,演出的內涵超越了國界和種族,通過藝術家們的專業演出,傳達普世的價值。

“這是普世的價值,在演出中得到完美呈現。藝術家們表達得太出色了,太出眾了,精準細膩,非常專業。” “服飾和背景都令人驚嘆,舞蹈家們協調一致,配合得天衣無縫,他們做得非常好。”

Domenic先生表示,觀賞神韻的感受和對神禮拜的感受是一樣的,他滿心歡喜,覺得和神溝通上了,要飄起來了。他說:“我感到心懷喜悅、身體輕盈、與神相連。看神韻就好像過去的人到教堂向神禮拜和祈禱一樣,希望與神溝通,就是這個感覺。”

資深音樂家:所有神韻音樂家絕對一流

“所有的神韻音樂家都絕對一流,技術高超!” 這是資深音樂家夫婦Bill Sneddon 和Margaret Sneddon 的由衷讚嘆,他們在1月11日晚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本年度紐約巡演首場演出。

Sneddon夫婦是一對資深音樂家,分別演奏雙簧管和豎琴,不僅有多年樂團演奏經驗,還參與教學、百老匯演出。神韻晚會現場樂團的精妙演奏讓他們大開眼界,樂團將中西方樂器完美結合,這更令他們印象深刻,Sneddon先生說:“神韻音樂極具表現力,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為整場演出大為增色,音樂和舞台上舞蹈演員完美配合美妙絕倫。”他接著表示,能夠現場聆聽中西音樂如此自然流暢的結合是獨一無二的體驗。

Sneddon太太表示,神韻服飾、色彩、編舞,每一樣都精妙奪目,令人稱奇。Sneddon先生對此十分贊同:“舞台上所有的一切都非比尋常,十分令人著迷,我從頭至尾都沉浸在演出當中,十分享受那種身心被包裹的感覺。”

Sneddon先生說,神韻舞蹈所講述的故事不僅十分精彩,也意義深遠。他說:“晚會視覺效果讓人驚艷,編舞引人入勝,更重要的是使人心情暢快,並且對這個世界有了更加純正的信念。在現在這個麻煩不斷的社會中,這一點彌足珍貴。”

神韻晚會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中敬天信神、真誠善良的珍貴品格讓Sneddon先生欣喜讚嘆:“神韻帶給人正面的能量,帶來的是希望。”

Sneddon夫婦對神韻晚會表現出的傳統中國崇尚修煉、追求天人合一的精神內涵十分贊同。Sneddon先生說:“我對神韻秉持的哲學頗為認同,比如人與自然的默契,與世界的默契。所以我認為神韻非常鼓舞人心,同時我也學到了一些中國文化和理念。”

Sneddon太太也從舞蹈家們純善純美的舞姿中感受到了神韻藝術家的高尚境界,深受感動:“晚會充滿活力、令人振奮、既崇高又娛樂身心。走出劇場時,我們一直在笑。”她說:“明年我們還要再來。”

國際媒體副總裁:感受到創世主的庇佑

RTVI的商業副總裁Alex Onishchenko和女友Maria Rumintseva一起觀看了這場首演,他們感受到神將來解救世人。

Maria Rumintseva說:“神韻真是一個奇觀,充滿神奇,這跟我以前看到的所有演出都非常不同。中華文化令我好奇,讓我心醉。”“那些美麗的服裝,舞蹈家們的舞蹈風格,都讓我非常喜歡,真是太非凡太驚人了!”

Alex Onishchenko則對中國五千年的古老歷史產生了巨大的興趣,“通過演出來了解如此輝煌的歷史,讓人驚嘆,真是太好了。”他說:“神韻的一切都讓我喜愛,不管是服裝、舞蹈,還是各個節目展現的歷史環境,都讓我震驚。”

神韻的歌唱家掌握了失傳的美聲唱法,對此Maria Rumintseva驚嘆道:“這些歌唱家太完美了,他們的聲樂造詣非常高超,我從來沒聽到過這麼強大有力的歌聲,這麼驚人的音色。”

他們對神韻所表達的精神內涵表示了共鳴感。Maria Rumintseva說,從歌詞中我們了解到,當人們處於危難,神就回來解救世人,神不僅僅對中國人如此,而是對所有人的救贖,這是一個普世的價值。”

當談到他們今天從神韻演出中領會到了什麼,Alex Onishchenko說:“今天,我們感覺到了創世主的庇佑。”“任何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RTVi是一個國際俄語電視網絡,覆蓋歐洲、北美洲和以色列等地區。

全球組織發言人:我受到召喚來看神韻

全球性精神教導組織Think Love的發言人Jenn Paolino表示,她感到受到召喚,自己必須來看這一場演出,而神韻能喚醒人對生命來源最深層的認知。

Jenn Paolino帶著九歲的女兒一起前來觀看神韻。她說,在許多場合都有人向她熱心地介紹神韻,讓她覺得受到召喚,必須前來。

神韻喚醒人的最深層記憶

第一次觀看神韻的Jenn Paolino激動不已。她說,演出讓她明白,同時也證明,“世界已經準備好制止瘋狂,連成一體。”

“人都有神的一面,我們來自神的故鄉,演出展現了這個旅程,這個旅程就是要讓我們從記憶深處回想起我們是誰,當我們能想起來,能憶起這個真相時,就會得到神的眷顧,我們就能返回天上的家園。”

最後一幕最震撼

Jenn Paolino喜歡神韻的一切,但她覺得最後一幕最震撼,“當天塌地陷,一切陷入絕望之時,人們團結起來,成為一切的中心,那個時候我的全身都在震顫。太美了。這也正是神韻的呼喚。”

美麗的服裝像萬千焰火同時綻放

Jenn Paolino反覆強調,神韻是必須要看的演出,“絕對是視覺的盛宴,隨著演出的進行,美麗服裝就像是萬千焰火同時綻放,又像是萬千花朵瞬間怒放,太美了!”

“天幕也不可思議地神奇,我九歲的女兒和我都看呆了,人物在天幕與舞台間穿梭,這項技術太偉大了。”

看演出的神奇經歷

Jenn Paolino說,之所以帶女兒一起來看演出,是因為神韻的教育意義非常大。“所有的一切都活了起來,讓我們了解到真正的文化,而且非常神奇的是,演出讓你覺得跟其他人融為了一體,雖然他們是那麼不同的人,但實質上又並不是不同,在全然的美麗之中經歷和感受這一切,這種感化的力量簡直太了不起了。”

BBBS執行長:接到真和善的強大能量

“神韻演出的能量超級超級強大。” 紐約“大哥大姐”公司(BBBS)的執行長 Hector Batista 和太太看完神韻在紐約林肯中心首場演出後,反覆五次這樣讚嘆。

絢麗的色彩,靈動的韻律,曼妙的舞蹈,奇特的天幕,動人的故事,悅耳的琴音,深厚的歷史……所有這些因素完美的融合在同一個舞台上,呈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神韻這一場文化的視聽盛宴,匯聚成一股巨大文化的衝擊波,滌盪著觀眾們的心靈。

2017年1月1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拉開5天8場演出的帷幕。Hector Batista和妻子Victoria Batista趕上了首場演出。他們反覆用五次“能量超級強大”來形容這場演出,並表示演出令人昇華,給予人希望。

他們一致認為演出美不勝收,但是印象最深刻的,也是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是演出傳達的信息。Victoria說:“演出令人欽佩、美好,是一個經典的傑作。” 但,“傳達的信息更重要”。

“是的”,Hector表示贊同,“演出的服飾很美,背景很美,傳達的信息(該如何形容)……能量超級超級強大的信息。”

什麼樣的信息?Victoria說:“真和善。” Hector表示,在中共強權下人們沒有言論自由。他說:“真。然而人們卻無法自由地正常發聲,這是錯的。”

他們認為現代的社會非常需要“真和善”。Hector說:“真和善……是的,絕對的、絕對的!關鍵是他們如何通過舞蹈的形式來表達這個‘真’,運用這種表達方式,發出的能量超級強大。你的心無法不被牢牢抓住。”

Victoria非常贊同,她說:“這種傾訴,能量強大。我目前無法想到另外一個詞來形容,一個能量強大的舞蹈演出,我們很享受。”

在他們看來,這種能量體現在各個舞蹈中。“演出呈現的多樣的舞蹈,那個西藏的鼓舞,能量超級超級強大。”

他們想起了最令他們感動的那個節目,一個在迫害中變成了孤兒的孩子,長大後,對“真善忍”的信仰讓她勇敢地追尋父母的足跡。Victoria說:“這個故事令人悲傷。”“但是,最終給人傳達的信息卻是正面和美好的,給人予昇華。”Hector補充道。

“就是希望!”Victoria歡呼道,“希望,這就是我一直想找的詞。”

Hector介紹,他是紐約“大哥大姐”公司(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of New York City,簡稱BBBS)執行長,這是美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非營利青年指導組織之一,自1904年成立以來幫助超過10萬名兒童。在私營領域,Hector Batista是Jeffrey M. Brown Associates建築公司的常務董事和營運長,該公司工程項目遍布美國21個州。

Hector Batista還領導了美國癌症協會最龐大的東部協會網絡,其網絡擁有5,000名員工。他又是美國公立學校促進健康食物的倡導者。他推動了禁止公立學校自動售貨機販售垃圾食品的立法,並致力於在紐約市餐廳和公共場所禁菸。

最後,他們表示強烈推薦這場演出。Hector說:“對演出表示高度的讚譽。演出的能量超級超級強大,具有偉大的故事線,通過中國古典舞來傳達強大的信息。”

神韻展現博大中國文化 印尼副總領事: 了不起

“神韻展現出中國文化的博大,了不起。”印尼駐紐約副總領事、經濟參贊Winanto Adi先生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首場演出如是說。

2017年1月11日晚7時30分,享譽世界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揭開了紐約為期5天8場演出的序幕。

Winanto Adi先生今晚是第二次來觀看神韻。此次,他還帶來了印尼駐紐約的總領事Abdul Kadir Jailani先生同來觀賞。他由衷讚嘆:“演出質量很高,非常有趣,音樂、舞蹈和動態天幕技術結合在一起,真是奇妙無比。”

展現博大中國文化 神韻了不起

神韻晚會在短短2個半小時內,展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帶領觀眾進行一場穿越時空之旅,體驗中國漢唐文化的經典輝煌與多民族的文化特徵。

在Winanto先生看來,文化就像國與國之間的橋樑,對於每個國家來說,文化都是很好的教化方式,也是傳達信息的最佳方式。

“印尼文化受到中國文化的深刻影響,不僅是舞蹈,還有文化、飲食等。因此,我們對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很著迷。現在有機會看到如此高質量的演出,真是難得。”他由衷讚嘆:“神韻展現出中國文化的博大,了不起。”“期待世界越變越好,我感受到了(這種信息)。”

舞蹈完美極致 古老文化現生機

Winanto先生觀看神韻演出,他為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和背後的付出所打動。

“我相信,他們達到如此高的水準,一定是經過努力學習,經過非常非常刻苦的訓練。”他動容地表示:“(舞蹈演出)非常之成功!他們追求完美極致的那份熱忱,讓我無法形容。”

從神韻舞蹈演員所表現的中國古典舞中,Winanto先生感受到深刻的精神內涵;而神韻的動態天幕設計元素,也讓他嘆為觀止。

讓他尤感可貴的是:“神韻將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與傳統舞蹈,以切合時代的動態方式結合在一起,展現出了古老文化的生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