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藝文界:看完神韻後更珍愛生命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5日】

2017年1月14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第五,六場演出再次爆滿!飄雪的冬日,神韻傳遞的訊息,不僅讓滿場觀眾熱情高漲,無比精美的藝術形式和深刻的文化內涵,也給座席之間的設計師與藝術家們帶來諸多靈感。

艾美獎節目製作人:大開眼界

Gerard mcniff是第41屆艾美獎節目製作人、節目主持人,他看完14日下午場演出後,對神韻節目讚嘆不已:“非常讓人精神振奮、有的節目簡直驚心動魄,各種表演讓我大開眼界!”

他說,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最打動他,“我真好奇,不知道這些藝術家是怎麼做到靈活翻騰、精準旋轉和輕柔移動舞步的。”

他認為觀看神韻是一次“ 充滿創新、令人興奮、活潑、娛樂、愉快的體會。”

神韻之美極富感染力 禮服設計師喜獲靈感

Nazli Raza女士是紐約女式禮服設計公司Raza Designs的設計師,她帶著女兒觀看神韻演出後,忍不住跟另外兩名素不相識的觀眾一起回味剛才看到的精彩節目。

Raza女士用一雙設計師的眼睛來觀看整場演出,她誇讚神韻的服飾和道具設計美不勝收。她說:“服飾的色彩,舞台背景,還有傘舞、蒙古頂碗舞,真美。整體的色彩主調,看起來非常舒服。”

一旁的女兒Sarah Cohen補充道,除了傘舞,她印象最深的是舞蹈《黃花仙秀》。

“中國服飾真是太美了。而且製作如此精緻,全都手工製作,非常非常好看,令人屏息。”Raza忍不住地讚嘆:“男裝通常很單調,但男舞蹈演員的行頭非常美,色彩絢麗。”

“動態天幕非常美,呼之欲出,很有感染力。”她表示自己也從中得到了設計靈感!

神韻承載深刻精神內涵“非常療愈啟悟人心”

Raza認為,神韻絕對承載著深刻的精神內涵,“非常療愈,啟悟人心”;其中更蘊含著很強大的神傳文化信息,讓她非常震動。

不過,自中共奪取政權以後,中國傳統文化被摧毀殆盡,對此她深感遺憾:“演出中反對共產黨的內容讓我印象深刻。”

觀看神韻對Nazli Raza完全是嶄新的體驗,她表示,回去後絕對會向親友推薦神韻。她的女兒則笑說:“我們一定全心推薦。”

藝術家欽佩神韻製作人勇氣過人

Jeffrey Anzevino是一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喜愛作曲、演唱、演奏及攝影,目前擔任大型非營利環保機構“哈德遜河風景”(Scenic Hudson)的土地使用部主任。他偕太太、油畫家儲悠也(Chu Youye)同來觀賞神韻。

Anzevino認為,神韻演出是對中華文化的完美展現。“故事情節曲折,引人入勝,我非常喜歡這種表現手法:有音樂,有舞蹈,有故事。”

“舞劇太感人了,”他說,“其中一個舞蹈讓我流淚,故事太悲傷了。”

神韻演出的色彩、動感,以及高超的音樂技巧,也讓Anzevino讚不絕口。他說,自己雖然也算個音樂家,但演奏的是美國民間音樂,所以不能與神韻音樂家們的專業技巧相比。“神韻音樂是整個演出中的有機部分,和故事、舞蹈扮演著同樣重要的角色。”

作為環保人士的Anzevino很同情當下中國人生活在陰霾中的痛苦,他十分欽佩神韻製作人有勇氣表現批評中共政府的主題。

俄韓裔指揮:神韻樂團指揮水平高

俄韓裔移民Tsoy Lev來美國生活前,在俄羅斯是位指揮。1月14日(周六),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Lev先生對於神韻國際藝術團現場樂團的演奏讚不絕口,並稱讚神韻樂團指揮水平高。

出於職業習慣,身為音樂人的Lev先生非常關注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我一直在看著神韻現場樂團的演奏,在觀察樂團指揮的動作,以及樂團中音樂家們的演奏,我從中學習。”

他說,今天演出的“(樂團)指揮水平是高的”,音樂很好,他喜愛每一支樂曲。

在Lev先生看來,不同國家的音樂有不同特色。他注意到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音樂與眾不同,五聲音階與七聲音階相融合。而他特別喜愛的是中國傳統樂器在神韻樂團裡的聲音,“非常好”。

“觀看神韻是一種非常好的體驗。”Lev先生說。

神韻除了擁有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之外,還有當今社會獨一無二的美聲演唱技巧。歌唱家們既要掌握高超的美聲演唱技巧,同時還要使用正確的漢語吐字和發音。

來自倫敦的一對夫婦David和Amy喜愛男高音歌唱家與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身為會計師的David說:“這場演出令人振奮,演出結合了中國古典舞表演和美聲歌唱,精彩紛呈,我陶醉其中。”

“那歌聲非常悅耳,舞蹈乾淨利落,特別是那些高難度動作和優雅的中國古典舞節目,都美不勝收。”David說:“我還喜愛演出中的背景,因為她栩栩如生。”

作家:我要作詩記述神韻的美好

曾出版數本西班牙語著作的作家Silvia Heller觀看了1月14日的晚場演出,她說,“演出將人帶入了另外的時空,是不可思議的藝術作品。藝術家們成就非凡,向我們展現了平日不可能體驗到的一切。編舞與天幕也美得令人難以置信,讓人靈思如泉湧,太美了!”

Silvia Heller也表示,演出非常神奇,在紐約城營造出另外的世界,並將觀眾帶入那些美麗如畫的各種場景中,讓人在美麗的音樂和舞蹈之中,經歷了數次美麗的旅程。

Silvia Heller還說,神韻的音樂無比動人,充滿了精神性,歌唱家唱出了希望。“他對歌曲的演繹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讓我充滿感激,原來在城市生活的高牆之後,我們還有神的護佑。”

Silvia Heller說,她要為神韻寫詩。“我要找個地方坐下來,仔細研讀手中的神韻資料,同時在腦海裡回憶演出中的一切,以便能用詩記述神韻帶給我的美好體驗。”

畫家:神韻啟發藝術靈感

“我想說,這演出是多麼令人愉悅啊,振奮人心,令人耳目一新。”油畫家Jillian Dyson女士舒緩的言語中流露出滿滿的感動:“舒服,非常療愈。”

作為藝術家的她,讚嘆神韻的服飾“真是華麗”,“特別是男舞蹈演員的服飾,色彩運用非常棒。那種美實在難以形容。”

她舉例說:“像是男子服飾中的白色配赭石色,我真愛那些溢彩流光的顏色,實在神奇。”

她自認不屬於很有精神信仰的人,但覺得神韻的演出太出類拔萃了,“絕對是一次珍貴的心靈體驗”。

Dyson表示,神韻演出直抵心靈,肯定會啟發她的藝術創作。

設計師與男友雙雙落淚 走出劇場淚痕未乾

神韻演出一幕幕讓兒童服裝設計師Vera Kurochkina和她的男友雙雙落淚,走出劇場時兩人淚痕未乾。

1月14日晚,Vera Kurochkina和男友Steve Wareham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深深地被神韻展現的傳統中華文化所感動。

Kurochkina連聲說:“讓我哭了,如此的充滿能量,感動人心,棒極了。”Wareham說:“非常有力量的演出。”

“看到那個孤兒的故事,在當今中國發生的迫害的故事,然後接著是男高音的演唱,演出可謂一環扣一環,我就落淚了。”Kurochkina說。

Wareham表示:“演出打動我的心靈,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服飾絢麗無比 似花在空中起舞”

作為服裝設計師,Kurochkina對神韻的服裝欣賞入微,她說:“所有一切都美而真切,服裝壯麗無比,尤其唐代的長袖服裝,色彩美得讓人感動,顏色和燈光的配合,當燈光照到服裝上時,絢麗無比。看上去像花在空中起舞,真美。”Wareham則說:“有那麼多不同的服裝,難以相信他們是如何做到的,甚至連內層服裝都更換了,而且動作上那麼流暢。”

Kurochkina表示,演出對顏色的運用絕對讓人大受啟發。她說:“我喜歡(演出中的)品紅色、黃色和綠松色,我今天得到了許多靈感的啟發。”“看得出演員們的服裝是手工製作的,絲綢的質感,造工精緻,綺麗無瑕。”

“還有動態天幕“太酷了,舞台與天幕之間的時間配合完美,當人物從天幕的天空裡出現,然後一下子出到舞台上來,好厲害,我們十分喜愛。”

“神傳文化予人祥和的感覺”

神韻傳達中國古人敬仰神靈,相信天人合一的價值觀。Wareham說:“精神層面的展現絕對感人的,你能體會到那是與神相聯繫的(天人合一),當你看演出時,會完全地打動你的內心。”

“我的感覺是演出讓我心曠神怡,我感覺自己輕飄飄的。”Kurochkina說:“我非常相信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我感覺自己與其相連,看了讓人有一種祥和的感覺。”

Wareham說:“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座位,希望看下半場更多的節目。”

影片製作人:看完神韻後更珍愛生命

“我能和神傳文化溝通上,”George Acevedo說,“絕對的,百分百!” Velma Sanabria補充道,“非常偉大,非常美好。”

George Acevedo讚美道:“我可以感到藝術總監將神傳文化的內涵展現得非常好,這是我的感覺,這是一個偉大的作品。”

講述因信仰遭受迫害的節目,讓他感觸很深,George Acevedo表示,自己來自一個前共產主義國家,了解生活在其中的心態,共產黨對信仰的迫害令他感到心寒,“我感到深深的憂傷。我想到了那個令人悲傷的節目,那個節目賦予了很多內涵,卻非常令人難過。”他說。

George Acevedo介紹自己在大學學習的是電影製作,很喜歡藝術,還製作了一些影片。他對演出的動態天幕讚不絕口。他說:“我很喜歡動態天幕,從背景到前台的切換,演活了一切”“天幕打開了另外空間,讓你從螢幕的幻想中來到現實,這些切換都非常美好,真是偉大”。

他表示觀看演出後更珍愛生命。他說:“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對人類的認識,對生命更加珍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