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觀眾:「神韻激發了我的情感 比任何療法都靈」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5日】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2017巡演在蒙特婁的演出,1月14日下午和晚上在蒙特婁藝術中心梅桑納芙劇場連演兩場,接連爆滿。

神韻晚會將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不同朝代和不同民族的文化韻味,人類文明的普世價值及的無邊智慧,生動地復活在舞台上。一個個經典的故事、不朽的傳奇,將修煉、輪迴、時空的轉變、神佛的慈悲……通過舞蹈、音樂和動態天幕輝煌地展現給觀眾。

晚會結束時,蒙特婁各行業、各族裔的熱情觀眾報以長時間的熱烈掌聲、歡呼聲。觀眾走出劇場時表示,看完神韻渾身充滿了希望,領略到天國世界的美妙,也得到心靈的淨化、體會到天人合一的意境。

前舞蹈演員:神韻舞蹈演員脫離了地心引力

跳過多年古典芭蕾的前舞蹈演員Tremblay女士說:“演出真的很精彩!而且舞蹈演員們能用那麼多不同種類道具跳舞,真的是讓我相當吃驚!他們用手絹、用扇子、用長袖來跳舞,用法非常新奇,又都是非常古樸的方式。演出非常具有娛樂性。”

Tremblay小姐讚嘆:“我非常喜歡舞蹈的編排方式,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是那麼的精準,與音樂的配合非常棒。”“有一個女子的舞蹈中,舞蹈演員們翻轉後在打擊樂‘叮’的一聲後,她們都保持了完全同一個姿勢!”

她特別提到:“(神韻舞蹈演員)他們跳躍的方式,簡直就是脫離了地心引力!其中有一位男舞蹈演員,在獨舞時,他一直不停的跳躍不停的跳躍,我就在想,我的天啊,他跳起後的高度都快趕上我的身高了。而且在很多個節目中,這種高難度的跳躍都在重複著,讓人印象太深刻了。”

“我的舞蹈生涯很長,跳舞前我還練過體操,這就是我為什麼更能體會這些,我知道(高難度動作)有多麼難,我讚嘆著,哇!他在空中劈叉(full split jump),而且一口氣做了8個!”
Tremblay小姐感嘆:“看他們跳舞,我覺得非常喜悅,太美好了,而且還有一絲絲懷念我原來跳舞的時候,我在想,哦!我想要加入他們!”“他們讓我感到喜氣洋洋。”

她還表示,非常喜歡女子的扇子舞,“她們用扇子組成了一朵朵花,舞蹈的編排非常棒。”

社會學家:神韻讓人接受文化與神性

社會學家Roger Marcaurelle是一位神學博士,在魁北克大學蒙特婁分校教授宗教學及神學課程。他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表示:“我非常喜愛演出,非常精彩,繽紛絢麗的顏色,整體協調一致,在呈現舞蹈之美的同時,又彰顯了人性,表達了藝術和非暴力,我覺得這太美好了!”
從整場晚會中,Marcaurelle感覺到了“和平、天人合一,非常安寧平靜” 。他最喜歡的節目是彝族的舞蹈,他表示無法用語言形容節目對內心的那種觸動。

除了優美的舞蹈,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演奏也令Marcaurelle讚嘆不已。他說:“交響樂中既有西方音樂的音調,又有中國樂器,我覺得這非常有意義,獨一無二。”
神韻獲得了專利的天幕背景也讓Marcaurelle印象深刻。他說:“製作非常好,極具創意。我覺得這很有意思,圖畫融為一體,想像中的人物形像穿梭在舞台和天幕之間,我覺得這非常棒。”

他表示,還看到了神韻所表現的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他說:“我得到了關於普世和平的訊息,能夠接受不同的觀點,這很重要,要接受文化和神性。”

Marcaurelle具體解釋道:“(神性)就是通過打坐的方式。我看到了法輪大法的動作,這種修煉方法,我覺得這超凡脫俗,好極了!”

三維動漫設計師:神韻天幕做的非常了不起

從事三維動漫設計的Rene Oculi先生和太太一起觀看了演出後表示,他們非常喜歡神韻舞台上呈現的中國傳統與服飾及舞蹈。

身為三維動漫設計師的Oculi先生盛讚,“神韻的背景色彩和天幕動畫做的太了不起了,動畫和色彩非常、非常、非常優美!因為我是做三維模型的,也做網格,我發現神韻背景天幕上物體的運動非常準確,擊打時正中要害,做的非常了不起。”

他說:“我一定會把神韻的色彩和傳統服飾帶回去,會把它們應用到我以後的人物設計中。”
太太 Melodie Londiche女士則表示,觀看神韻是一次美好的探索,是非常高尚的探索。她很高興能欣賞到中國古典舞,她說:“從演出中,我知道了中國古典舞,學到了很多關於舞蹈的知識。” “還了解到了中國的傳統服飾等等。”

夫婦倆對神韻晚會介紹的中國神話傳說饒有興趣。Oculi先生說:“今晚知道了一個古老的神話傳說——美猴王的傳說。今晚舞台上演出的美猴王和鐵扇公主的故事,我們是第一次聽說,我們非常喜歡看!”
Oculi先生表示,與看過的其他演出相比,神韻晚會更呈現了傳統的層面,他說:“比如今晚上演的赤壁之戰的場景、美猴王的神話傳說等等,都體現了傳統文化,對我們的觸動很深。”

他說,神韻晚會呈現的傳統文化,體現出了傳統的價值觀;同時也輝映了今天的現實狀況。對於1999年中國發生的事情,他過去並不大了解,“共產制度、迫害,這些在其他的傳統文化的演出中是看不到的。能看到、了解到這些,這非常重要。”他還表示,觀看了關於法輪功的節目,明白了其傳遞的信息,看到了希望。

藝術教師: 走出劇場 渾身充滿希望

藝術教師Kim Charles女士1月14日晚是首次觀賞神韻晚會。走出劇場時,她表示渾身充滿著希望與光明,神韻晚會打開人性連接神性的通道,無論經歷何種坎坷,真理終究會獲勝。她說:“在神韻晚會中感受到希望的力量。神韻晚會通過優美的舞蹈、美妙的音樂、多彩的舞台服飾和歷史故事以及神話傳說,引領人們穿越到中國,穿越到佛國聖境,又回到現實中來。”

Kim Charles女士說:“看神韻晚會後,內心充滿希望。神韻讓人看到希望,讓人堅信真理必勝、讓人領略到開放的人類精神的重要性,神韻晚會告訴人們應該在維護精神信仰方面站在一起。”

她說:“我要把今晚在神韻晚會是學到的這些深邃的道理貫穿到我的教學中,傳授給我的學生。同時, 我也要把神韻晚會向學生介紹。”

公司經理及家人: 神韻把人們帶入天國世界

軟體公司開發經理Meagher先生和太太Villeneuve女士,帶著父母親MICHAELIS先生和Debonsage女士觀賞了14日晚的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是壯觀的演出,講述的是慈悲的主題,似乎帶領人們進入天國世界。

Meagher先生說:“這是一場絕對壯觀的演出!我非常喜歡天幕和(舞台上)人們互動的方式,我喜歡(舞蹈演員)在絲毫不差的地方出現在舞台上。還有神韻的服飾美麗,舞蹈演員非常棒,音樂讓人驚嘆!這真的是一場壯觀的演出。”

Meagher先生表示,他還感受到神韻帶給人們一個超越文化的信息,就是將人類與更高的人生目標連在一起。他說:“(神韻)不僅僅展示了中國文化,神韻展示的是人類共同的文化!神韻講述的是慈悲的主題,這讓所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連接在了一起。”

Meagher太太Villeneuve女士觀賞神韻後表示,她感到神韻將她帶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她說:“那就是天國世界。當確信神韻展示的是天國世界的那一刻,我感覺到了最純粹的喜悅,純粹的美,以及一種人與神的聯繫。”

她說:“那種聯繫讓你只感受到殊勝的意境,而忘記凡間生活。2個多小時的演出中,我一直都有這種感受,神韻將我帶到了另外一個層次,在那裡我完全被淹沒,被絢麗的色彩淹沒,被優美的舞姿淹沒,沉浸在那種喜悅之中。”

她說:“神韻太美好了!從劇場裡出來之後,直到現在,我還是被演出震撼的不知道如何用語言來描述。對我而言,神韻真的超越了一切!那些仙女,那些傳說,所有的一切,真的將我與人性的部分連在一起。這時,文化已經變得不重要,你是被帶到了另外一個空間,一個美好的另外空間。”

老華僑:神韻淨化靈魂 令人體會到天人合一

老華僑張立先生今年已經是連續11年觀看神韻晚會。1月14晚,張先生觀賞神韻晚會後表示,看了今年的神韻晚會又有了新的體悟,他說:“看了今天的神韻演出,使我體會到什麼叫天人合一。在晚會短短的兩個多小時裡,我好像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

他說:“神韻的每個節目都很精彩。而且,神韻的演出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無聲勝有聲,能觸動人的靈魂。我很難用文字、用語言來表達。”

張先生表示,神韻演的很好,能淨化人的靈魂,他說:“我每年都來看,只要神韻來這裡演出,我都會來看。因為第一次看神韻的時候,給我的印象就很深刻,對人的精神和靈魂都有很大的幫助。”

他反覆說著:“我來到這裡,就感覺好像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那就是天人合一。過人的生活,有人的靈魂的追求,就是這樣。”

張先生還說:“看完神韻心情很好,沒有什麼煩惱。人之為人,就有了做人的歸向。”

觀賞神韻晚會迎接新年的到來,已經是蒙特婁觀眾多年來的一個慣例了。而1月14日下午和晚的神韻晚會,劇場觀眾群還出現新的特點:例如會計師Alex和全家8人一同來觀看神韻;蒙特婁南岸St-lambert市近20位退休老人是組團來觀看;更有家住200多公裡外的城市的France Cote先生,開車載著家人及朋友趕來看神韻。 據Cote先生說, 他和朋友們已經是第三年來觀賞神韻了。

神韻在蒙特婁已經受到不同族裔、不同年齡段、不同地區的人們的熱愛。

“神韻激發了我的情感 比任何療法都靈”

退休企業管理人員Kathleen Gagne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蒙特婁梅桑納芙劇場(Theatre Maisonneuve)的今年第3場演出後,非常激動,對神韻的讚美之情溢於言表。

Gagne女士說:“真是鴻篇巨製!演出太棒了!就像我夢想中的那樣,流光溢彩,生機勃勃,無論是舞台技藝還是編舞都完美無缺。”

對她而言,演出“是視覺的盛宴,也是聽覺的盛宴”,“音樂極其精彩,而男高音又是錦上添花。他有撼天震地的聲音,又是那麼悅耳動聽。”

神韻演出深深觸動了Gagne的心。她說:“讓我真的很激動,沉浸在情感、音樂、場景和色彩的海洋中,感受著一波又一波的感動。這聽起來有點好笑,但是神韻激發了我的情感,比任何療法都靈。”

她深有感慨,“不知要經過多少艱苦訓練才能成就這台完美無瑕的鉅作,同時又有這麼多人的努力。每個人都極具專業性,不同場景、時間的掌握,讓我感到目不暇接!”她希望“多長兩隻眼睛,可以包攬四面八方,確保不錯過任何一個細節。這是一種美好的感受,平靜安詳又充滿喜悅,樂以忘憂。”

神韻一開演,Gagne女士就感到“立即身臨其境,當大幕一拉開,我就感到進入其中,與故事中人物感同身受,(節目)立刻從心底打動了我。這是非常大膽的製作方式,又非常完美。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會一直想著這場演出。”

她認為,神韻“飛閣流丹的美,無盡的創意,絕對值得再回來品味。同時也是聖誕假期最完美的句點,與節日的喜慶相得益彰”。

她最後表示:“我一定會把這樣的節目推薦給每個人,每個人都會覺得身臨其境。告訴所有我遇到的人,這場演出絕對的好!”

退休政府官員看神韻 “見識人間至高的美好”

Lucien Dumouchel先生是退休的加拿大聯邦政府官員,他和從事出口行業的太太Nicole Soucy一同欣賞了當天下午的演出,神韻的美麗令他感慨萬千。

Dumouchel先生說:“(神韻)色彩絢麗無比,我深深沉醉,被如此鮮明亮麗的色彩深深震撼,能夠觀看演出我感到心滿意足。”他太太也表示:“色彩和舞蹈演員都是至高無上的,一切臻於完美,太棒了。”

Dumouchel先生表示,他每年都要去看不同的演出,今年被神韻吸引買了票,結果好的遠遠超出他預期。

他說:“演出與眾不同,精準的配合、每個節目的精確把握、豐富的顏色、浪漫的氛圍……我接收到了節目所要傳遞的訊息,這讓我覺得超乎尋常,深深打動了我心靈的最深處。”

此外,他還很喜歡孫悟空的故事,他說:“這讓我歡笑不已,獲得很多樂趣。我覺得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也非常有趣,令人開懷。”Soucy女士則對蓮花的舞蹈印象深刻。

Dumouchel先生喜歡各國故事,他認為,無論是哪國的故事,其中都是蘊含著一種思考和表達的方式。人類生存的最終意義是獲得幸福,無論種族、國籍。

另外,男高音歌唱家也給Dumouchel先生留下深刻印象。他說:“當男高音演唱的時候,其中有一句歌詞我印象非常深刻:“你獨自來世,又獨自離開”這句話縈繞在我的腦海和心中。我覺得這句話太美了,我們在世上的生活確實很孤獨。我們和別人建立聯繫,但無疑離開這個世界時,我們帶不走任何所愛的東西……”

Dumouchel先生表示:“觀看神韻開闊眼界,見識到人間至高的美好,非比尋常,我度過了非常美妙的一天。”

最後,他只想對神韻藝術家們說“謝謝”。他說:“這樣一場宏大的演出,如此與眾不同,除了感謝沒有別的方式表達我對藝術家們和製作了這台晚會的人們的敬意。”

“在亂世中 神韻為我帶來了光明”

退休護士Henry女士表示,神韻演出令她感動不已:“演出讓我全身心的陶醉,我能感受到演出中的神性內涵,給我帶來了平和,讓我感覺更加充實。(神韻)能製作出如此不可思議的演出,帶給他人帶來安慰和喜悅,而這些安慰和喜悅正是人們所渴求的。”

她說:“神韻展現了神,神韻讓生命昇華,我在演出中沒有看到片刻的黑暗。相反,在亂世中,神韻為我帶來了一絲光明。觀賞演出為我帶來了寧靜和安心,以及喜悅。”

談到神韻的舞蹈演員,Henry女士說:“舞蹈演員太了不起了,太讓人不可思議了!他們是那麼的優雅,那麼的從容自若。他們跳舞時的肢體語言攜帶著一種不同的語言,這種讓人寧靜和欣悅的語言。”

神韻秀震撼無比“對創世的展現 需要不斷回味”

她強調,看神韻給她帶來了無比巨大的震撼,“我一時無法整理好自己的思緒,當我今天到家後,細細回味一下,我一定會體會到神韻帶給我的其他震撼。”

她還表示,演出中她感受到了光的移動,讓她更加震撼的是,“還有對創世的展現,都需要不斷的回味。”

Henry女士激動地說:“女舞蹈演員們用扇子組成了一朵花,盛開的花,這正是我們作為人類度過每一天,最終盛開了美麗的花朵,這正是神韻帶給我的。我感覺我也成了一朵正在盛開的美麗花朵。”

“我看神韻的震撼無以言表,感覺自己被神韻拉了進去,融入了(神韻)呈現給我的一切之中。這種震撼我現在還能感受到,而且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我相信從我對神韻的回味之中,我總會發現新的東西,發現對我人生有指導意義的內容。”

最後她表示,“神韻給了我未來的希望!我相信這是我們所有人都需要的,我們渴求的。神韻帶給了我啟示和啟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