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陸地逆分裂 七大洲將重聚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7日】

以往的地理研究表明,地球陸地最開始是一個整體,稱之為“盤古大陸”。之後隨著板塊漂移才形成了目前我們所看到的七大洲。

但一份最新的研究稱,地球的陸地正在重新聚集在一起。

英國《環球時報》報導,耶魯大學與日本國立海洋開發機構的科學家通過模擬發現在2.5億年以後,,北美洲將會與南美洲完全連在一起,歐亞大陸也會與整個美洲相連,而加勒比海和北冰洋將消失,成為一塊全新的超級大陸阿美西亞(Amasia)。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上。

這項研究根據名為Orthoversion的理論,當盤古大陸分裂後,各板塊相互漂離,但最終都會停留在南北隱沒帶上。在現今的地球上,南北隱沒帶就是太平洋火山帶,新的超級大陸也將在這裡形成。

同時,研究者也通過古地磁學的資料測試模型驗證了地球大陸仍在不斷演變的說法。

科學家從岩石中取得地球磁場變化資料,進一步研究地球自轉以及地軸的變化。這些變化是因為當質量分布有變動時,地球會試著維持自轉穩定性。

綜合這些資料,科學家就能了解超級大陸對地球的影響,進一步預測出阿美西亞的發展趨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