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深海底新發現埃及古城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21日】

傳說這座古代城市席哈克萊奧(Heracleion)早已永久遺失在深海之中。

然而就在1200年之後的今日,在阿布基爾灣(Aboukir)離岸處,這座古城終於重見天日。

時間回溯至西元前六世紀,你可以想像一下手中握著其中最美麗的手工藝品。

身長超過15英尺,紅色花崗石刻成雄偉的男神與女神雕像佇立著,黃金和稀有礦石的寶藏,精心製作的廟宇以及巨大的匾碑。

這次考古發現是歷史文物保存社群中的大事件,並且已被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委託保管。

看看這個水底下不可思議的城市發現。

潛水夫Franck Goddio正在檢視巨大的手作法老雕像。這座雕像大約16英尺高,在海底中一座大型廟宇附近找到的。

這裡有顆紅色花崗石刻成的哈碧神(god Hapi.)頭部雕像,哈碧神是尼羅河(Nile)著名的洪水大神。他是豐盛和生育的象徵,而且過去從未發現過這麼大尺寸的雕像。

潛水夫們及他們的研究團隊小心翼翼地將雕象抬出海面,以妥善保存和保護好這個歷史作品,它將安全地留駐在博物館裡。

照片中有法老,女王,以及哈碧神只,躺在廟柱旁邊的平船上。廟的石柱日期始於西元前二世紀,被發現時已破裂成十七片,不過每片都已找到並且放在一起。

這個金色匾牌是在城市的東南區被發現的,文字是以希臘文撰寫而成,像是創建者國王的存放簽名,表示他負責建立這個區域。國王托勒密三世(King Ptolemy III,西元前246-222年)。

從潛水夫的潛水鏡面反射當中可以看到歐西裡斯(Osiris)埃及神,他的王冠是標準的權力階級標誌,這個雕象的眼睛還裝飾著金片。

在阿布基爾灣(Aboukir Bay)裡的這座城市每一個細節已被一絲不苟地列入文件記錄著,潛水夫正在海底下測量一個紅色花崗腳的雕象尺寸。

一盞青銅製油燈狀態保存極佳,日期始於西元前二世紀。

潛水夫Franck Goddio正在炫耀有雕刻文字的石碑。這是西元378至362之間由法老內克塔內布一世(Nectanebo I)下令建造的。

潛水人員小心謹慎地升起巨大石碑離開水面,它在那裡存在了超過1200年。

潛水人員謹慎地檢查著一個裝著黃金碎片的石頭,日期始於西元前六世紀,我很驚訝它們如此完整無缺。

這是黃金潛底茶托,用來裝飲料和侍候用途。

這絕對是令人目眩神迷的托勒密王朝女王雕像(Ptolemiac queen)。極有可能是克利奧派特拉二世(Cleopatra II)或是克利奧派特拉三世(Cleopatra III),穿著像是伊西斯女神(goddess Isis)。

這個紅色花崗石雕像也在席哈克萊奧(Heracleion)古城附近的大廟中發現,巨大的雕像重達4公噸。

這裡有一個美麗的工藝品,深色石頭雕刻成埃及的希臘女王。

這個法王的頭像被抬出水面,雕像測量出超過5公尺,並且是由紅色花崗石刻成。

一座青銅製26代王朝小型法老人形在水底下席哈克萊奧古城的小廟中被發現。

這次考古絕對是史詩級的大發現,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爭相瞭解這座美麗及不可思議的埃及古城。

事實這座水底古城置留在水底下沒有被觸動已這麼多年,這是極為驚人的,更不用提它真的很宏偉,這些雕像和工藝品如此龐大,而且幾乎保存的很完美。

這些作品的細節真的太美了,我很高興看到它們被保存的極為完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