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三生有幸 我確信有成神之路 」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2日】

2017年2月2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的工業重鎮名古屋市的愛知縣藝術劇場(Aichi Arts Center)舉行在日本的最後一場演出,本場演出繼續延續前面6場票房的爆滿盛況,讓在日本的整個演出划上完美的句號。

“神韻演出很平和 但很打動人心”

茶道老師杉浦明子身著端莊的和服前來觀看演出,她說神韻的演出很平和,但很打動人心。

杉浦明子說自己有幸坐在前排觀看演出,清楚地欣賞到演員們的優美動作和表情,對演員們完美的演出技能感到震驚。

“無論是男演員還是女演員都是同樣的美,精彩無比,讓我非常讚嘆。像頂碗舞和手絹舞,動作的難度極高,但神韻的演員們都能很輕鬆地、完美地完成,沒有任何閃失,讓人佩服。”

杉浦說神韻的舞蹈給她的感覺很平和,“蒙古舞的節目振奮人心,雖然採用的是平和的表現形式,但是卻打動了我的內心。”“神韻的藝術家們體現出很強的信念,讓人感覺很好。”

舞台演員與背景的大型動態天幕渾然一體的神韻新專利發明讓杉浦難忘, 她說:“孫悟空那個節目,天幕上的人物和舞台上的演員頻繁地交替出現,很生動,很有意思。”

喜歡中國歷史的杉浦,當知道明年神韻還將來日本演出時表示,剛看完演出,就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神韻演出。

花道專家: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令人感動

“演員的每一個細節都令我感動,真的很感動”,日本花道專家、池坊華道會理事小林滋子女士表示,完全被神韻藝術團藝術家們的一絲不苟所迷住了。

2月2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名古屋的愛知縣藝術劇場(Aichi Arts Center)舉行在日本巡演的最後一場演出。小林滋子觀看演出之後表示,從節目的舞蹈中很清楚地感覺到演員們想要表達的心情。

小林說,中國經歷了很嚴厲時期之後,神韻現在能將中國的傳統文化恢復並保存下來,這一點就令人感動。

她表示,花道的傳統也是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動盪時期,好不容易遺留了下來,在這方面,“兩者之間有相似之處,真的讓人感慨萬千”。

小林滋子致力於傳授日本的花道(插花技術),其中有不少是中國來的學生。受自己的中國學生的邀請,小林滋子前來觀看了演出。

神韻演出中的《黃花仙秀》、《藏鼓豪情》節目讓她印象深刻。她說:“《黃花仙秀》節目中,每位舞蹈演員動作一致,將黃花和枝葉詮釋得栩栩如生。而《藏鼓豪情》節目中的演員是將鼓背在後背上,真是首次見識,很新穎,出人意料”。總之,“很快樂、很高興,舞蹈節目總是讓人印象最深刻。”

小林還說,主持人對每個節目及故事背景的介紹,讓她每次都學習到新的東西。

最後,小林表示觀看神韻之後,自己也要更加努力,“大家都在為傳統文化的復興而努力著…大家一起加油!”

“看神韻三生有幸 神佛世界就在眼前”

日本食品指導員遠藤三重子(MIEKO ENNDOU)觀看完演出之後激動地表示,自己緣分很大,趕上今年這最後一場;神韻讓她看到了傳說中輝煌壯觀的神佛世界,心中充滿感恩和希望。

遠藤說,她來看神韻的整個過程,本身就不同尋常,“我在臉書看到(宣傳)的那一瞬間,就一直很想看,一直在心裡想著要來看,這個強烈的想法根本停不下來,所以就約了朋友,朋友也說好,這次真的讓我欣賞到了,我今天真的來對了。”

她非常激動地表示:自己真的是三生有幸,能看到如此精彩神奇的演出。“故事一個接一個,整體非常流暢,演員們高難度翻騰,卻落地無聲,讓人看得非常投入,太神奇了。”

她說,尤其是那些神話傳說和歷史故事,一個個地展現在她的眼前,“不僅讓她感到親近熟悉,更是在她面前呈現了一個如此真實壯觀,令人難以想像的天國世界,她為此堅信,天國世界離我們並不遙遠,是真實的存在。”

“神韻讓我看到了神佛的寬大,我也常去寺院,所以表現神佛的部分讓我很感興趣,今天觀賞之後,體會到原來所有的傳說講述的道理都是相通的,天國是存在的,神韻證實了這一點,我看到了人類的希望,我們一定會得到神佛的救度,能返回到天上去。看完後,我的這種感受非常深刻。”

對於神韻演出的節目,遠藤說,“全部,全部,都好,無法說哪個節目更好”“每個都喜歡,因為神韻的表現力是驚人的,非常的豐富,即使是每個人的面部表情、姿態、就算在遠處也都能讓人感受到。人會被深深感染,誰都能看得很明白、盡興、很愉快。”

她還突然提起了觀看藏族男子打太鼓的那個節目,“(心中)感覺一股熱流,熱熱的,每一個(鼓的)咚咚聲都聽得見,非常震撼,眼淚不知怎地就流出來了,那股熱流通透全身,像是能量,非常強烈的感受。我的整個身心都變得很輕靈。”

為此她滿懷感恩:“真的非常感激,我能看出他們是花了多麼長時間的努力,全部都濃縮在今天的演出中了。那一定是日積月累的艱苦訓練,總之太謝謝了。”

最後,她戀戀不捨地表示,“能觀賞到(神韻)真的很有緣分,(神韻)若能再來日本,我明年還要來看,真的很期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