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春川首迎神韻 「凝聚五千年歷史最頂級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8日】

位於韓國江原道的觀光浪漫之都──春川市,2月8日下午迎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第二站的演岀。精彩演出驅趕了數日前大雪降臨、冰封大地的寒意。有韓國舞蹈家驚嘆於神韻舞蹈演員們動作的協調一致、舞姿如夢幻般的美麗,覺得仿佛“神舞之美”。

距離首爾約1.5小時車程的江原道首府春川,是掀起韓流熱的電視劇“冬季戀歌”(2002年製作)的取景拍攝之地,不僅有優美的湖光山色,還具備良好的教育和文化基礎設施,故有浪漫之都的美譽。神韻演出使用的柏嶺(Baeckryung)藝術中心是江原道第一大文化場所,曾有眾多的歌劇、管弦樂隊等在此演出。

今年是神韻第11年到訪韓國,但蒞臨春川卻是首次。連日來,神韻熱潮已席捲韓國,春川8日的兩場演出雖然不在周末,但票房幾近售空。還有觀眾開數小時車,慕名遠道來觀賞神韻。

畫家:心靈得到淨化 要想當神仙就來看神韻

“通過看藝術家們的演出,讓內心得到的暫時的舒適溫馨和歇息,同時讓心靈得到淨化。”韓國畫家夫婦朴濟德和李敏廷在觀賞韓國春川柏嶺文化館(Baeckryung Art Center)晚上七點半的神韻演出後,心情非常愉悅。朴濟德讚嘆:“要想當神仙就來看看。演出表現了很多代表亞洲的中國文化善的一面,真是太美了。所以我積極推薦,很期待明年的演出。”

朴濟德夫婦透過網絡廣告了解神韻,他們說,現場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比預想中精彩多了。“神韻應該在韓國最好的劇場演出,因為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演出。” 朴濟德看完上半場演出後,發出這樣的讚嘆。

動態天幕 出神入化

作為職業油畫家,他讚嘆“演出色彩很美”,很想再仔細看下去,只可惜時間太短。他最欣賞神韻原創的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為觀眾呈現了出神入化的景象:“動態天幕和舞台銜接得天衣無縫,特技效果完全超出想像之外。節目中的人物能從動態天幕飛落到舞台上,真是絕妙的創意啊!”

節目內容的豐富多彩也令他驚喜連連,他在愉悅興奮的同時,也被描繪現實題材的舞劇《善與惡》深深地打動。在節目中,一位嬰兒的父母因堅持信仰被迫害離世,長大後的孤兒追尋雙親的足跡,走上修煉“真、善、忍”之路。

《善與惡》觸動內心深處

“之前我在街道上看到法輪功真相展板時,並沒有太關注,以為中共鎮壓的是少數人而已,但今天在規模這麼宏大的舞台上,看到信仰者遭到如此的迫害,我內心深感震撼。”

通過演出,他很想多了解法輪功反迫害的真相,“演出中,中共實施迫害政策和法輪功反迫害場面,觸動到我的內心深處。共產黨迫害法輪功是邪惡行為。”“我對法輪功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對我是一個很大的衝擊。今後想多了解法輪功並開始關注法輪功遭受迫害的情況。”

為神韻藝術總監鼓掌喝彩 贊“有了不起的勇氣”

朴濟德對神韻藝術總監深懷敬佩,“我想為他鼓掌喝彩!策劃這麼好演出的人一定有非常了不起的勇氣。”

他很想向神韻藝術總監學習,“我作畫時,經常出現思路阻塞的情況。若我也學習神韻總監,獲取靈感和激發創意思維,把我從演出中獲得印象、感受,傳達給更多的人。”

“演出中引領人向善的內容和韓國人是有共鳴的。”朴濟德感恩神韻的到訪, 讓他心靈得到淨化,“通過演出,讓內心得到的暫時的舒適溫馨和歇息,同時讓心靈得到淨化。演出也讓我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雖然(中韓)經濟上關係緊密,讓我們暫時忘記了共產黨的實際面目。”

朴濟德:“通過網路知道了神韻演出非常期待,團員們一絲不茍地演得非常好。在欣賞的過程中,有些節目讓我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比如人要有返本歸真的本能,人要行善,這些通過舞蹈和動作生動的反映出來了。真想給總監鼓個掌,表示我的感謝。”

畫家太太:神韻內容豐富多彩

畫家太太李敏廷表示,雖然在海外也看到過很多演出,但都只有一個演出的主題,而神韻演出的主題很豐富,“神韻的內容豐富多彩,每一個演出都很精彩。服裝色彩精美華麗。尤其是背景動態天幕和舞台人物銜接完美無瑕,展現的場景真是活靈活現。”

對主持人介紹的神舞動之美,她讚嘆道:“的確感受到了神舞動之美,特別是服裝和舞蹈的搭配,非常美妙。”

“的確是一生必看一次的演出。”神韻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節目,畫家夫婦都期待以後再來欣賞神韻演出。

企業總裁:神韻所展現的是真正的藝術

企業總裁金虎林在柏嶺文化館(Baeckryung Art Center)觀賞了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後感到相當震撼。他說:“我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仁、義、理、智、信的中心思想與精神價值,這些價值歷久不衰,中國古代的文化是如此的燦爛輝煌,真是令人驚嘆。”

“神韻通過歌舞的表達形式,完整地表達了他們想要傳遞的信息,”他認為,當今中國大陸的演出都被作為共產黨思想宣傳的工具,充滿了教條式的框架,而神韻的演出完全是真正的藝術。

金虎林說:“真正的藝術就是要讓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思想、可以自由地創作,神韻完全自由的展現,這點讓我很感動,這樣的演出在大陸是絕對看不到的。”

看到永恆不變的中國古老智慧與精神內涵

“中國曆朝歷代的故事流傳了數千年,題材豐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熱愛中華文化的金虎林表示,他在學習中國語的過程中接觸到了中國傳統文化,而神韻的演出更加深他對中國古老文化的熱愛。

他說:“今晚的節目講述了關於《道德經》的故事,還有秦漢與三國時代的故事,這些故事流傳了幾千年仍然可以讓全世界的人感動。”

神韻舞劇多取材於中國曆朝歷代的傳奇故事和經典文學名著,金虎林認為,中國古老的智慧與內心世界很難用一句話表達清楚,但他能深刻地感受到“中國古代‘忍讓’的精神,在神韻的舞台上重現了,”他說,“那是永恆不變的精神價值。”

“中國文化的根是非常深的,而且具有多樣性,這些歷史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也不會改變的。”他表示,神韻將中國古老文化的精神內涵體現得淋漓盡致,不僅是韓國人,就連西方人也應學習中國古人的智慧,以減少國際之間的衝突。

他說:“現代的文明世界是弱肉強食的世界,而中國古人講是仁、義、禮、智、信,那是純淨的心。我希望中國傳統文化的思想能傳得越來越多,減少國家之間的矛盾衝突。”

他再次強調,“神韻演出跟那些中國的演出是完全不一樣的,這是在大陸完全看不到的。為了擴大你的視野,你一定要來看神韻,你會從神韻的演出中看到和中國大陸截然不同的世界。”

神學教授:神韻藝術價值感人肺腑

“動態天幕、音樂與舞蹈三者之間構成了完美的整體。我感到很歡樂,就像置身在古代的皇室。”2月8日下午,首爾神學大學教授李命權在韓國春川市柏嶺文化館(Baeckryung Art Center)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他表示,神韻透過藝術形式將中國傳統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讓他非常感動。

“《藏鼓豪情》中男演員表現得非常歡快有活力,手往後擺的打鼓方式是我第一次看到。”李命權講述著自己最喜歡的節目。《漢麗舞長袖》也讓他深受感動,他說,“‘恢復傳統’的意思,就是不能斷絕血統和積累的文化,要讓後代子孫有機會了解傳統的文化。在今天的演出中看到了《漢麗舞長袖》,將以往只能在書中看到和想像的畫面真實呈現在眼前,就像回到真實的古代一樣。”

神韻透過兩個小時的演出將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展現在舞台上,貫穿古今。他說:“音樂、漢朝的舞蹈、《道德經》的故事,都激發了我很多的想像力,非常讓人感動。而神韻還透過這樣的藝術表演形式來傳遞(法輪功反迫害)真相,這是非常有現實意義的。神韻演出實在是感人肺腑,讓我有很多感觸,更多的思考。”

國會議員候選人:凝聚五千年歷史最頂級演出

“這是凝聚了五千年歷史最頂級的演出!”在韓國巡迴演出的神韻藝術團2月8日下午,於春川江原柏嶺文化館(Baeckryung Art Center)拉開了帷幕,韓國前國民之黨國會議員候選人趙求星觀賞演出後讚嘆道。

雖然神韻藝術團到韓國演出今年是第十一年,但是春川今年還是首次迎來神韻。世界級的演出團隊來到了春川的消息一經傳開,掀起朝聖風潮,人群熙熙攘攘,各界名流滿懷期待而來。去年參選首爾江北國會議員、前國會之黨候選人趙求星也到場親睹神韻風采,他讚揚:“這是最頂級的演出,無與倫比的藝術。”

趙求星說:“起初為其華美和旋律而驚嘆,這旋律中傳遞了一個信息,這讓我非常震驚!這個信息非常強烈,正義的社會沒有犯罪,我認為神韻為這樣的生活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神韻蘊含高妙藝境 傳遞良善訊息

神韻藝術的具超級感染力,根植於五千年的文化涵養及道德修為,趙求星講述神韻蘊含的高妙藝境:“我聽到了心與身的對話,還有音樂的對話!”他深刻體悟到,“人類不是因為外界的侵略而滅亡,而是自己造成了自己的毀滅,不管是美國還是中國,因武器競爭讓人類陷入了霎然間即可毀滅的境地。我覺得這是對鎮壓的愚蠢政策進行評擊。”神韻藝術融合中華歷史神傳文化,卻被無情的打壓,實在讓人痛心。

他以舞劇《小和尚》舉例說明心中的感受:“為了獲得一些微利,而把五千年的瑰寶都砸掉,那是相當愚蠢的行為,中共自稱是真正的文化大國,但它不宣傳壯大文化,卻把擴充軍力放在首位,而讓文化消失,心裡真得感覺非常遺憾!”

中共到現在還在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殘忍的迫害,這點讓趙求星也非常無法理解:“法輪功在全世界廣泛傳播,有利於健康,可以讓人擺脫疾病,對這麼好的功法進行壓制,無法理解,令人震驚!”

舞劇中最後的一個節目《洪恩浩蕩》讓他印象深刻:“因為鎮壓迫害好人,在一切即將消失的瞬間,神佛出現來拯救人類,即便在無法進行對話的情況下,看了像神韻這樣的演出,不管是誰都可以充分的感受到“中共不能再進行這種迫害了。”

百聞不如一見 接受五千年文明洗禮

他說:“神韻講述五千年中國歷史的同時,展現了文化與道德,唯有向善發展,人類的生活質量才會提高。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先來看演出,看了就會有感受。”

看到了神韻廣告,很早就買票準備進場觀賞,趙求星表示:“沒人介紹,是我自己來的,沒想到這是個相當有深度的演出,看這濃縮了五千年歷史的舞蹈,似乎不像普通的藝術團,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想推薦給所有人都來看(演出),對他們的辛苦真心表示感謝!”

平昌郡前郡守:最美民族藝術在神韻

“神韻用藝術形式,將中國古老傳統文化,展現給我們看,非常了不起!”首次觀賞神韻晚會的韓國平昌郡前郡守智亨根驚喜不已。

2月8日下午,來自美國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江原道春川市的柏嶺文化館(Baeckryung Art Center)進行首場演出,全場觀眾被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及純善純美的藝術深深感動,前平昌副郡守智亨根也沉醉其中。

“她(神韻)透過舞蹈、音樂等藝術元素,將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如實的展現給我們,短短2個小時,讓我體驗了中國文化!”智亨根嘆神韻與眾不同、世界一流。

他以女子舞蹈《頂碗舞》舉例說明,“我曾去過蒙古4次,每次到那裡都觀看他們的傳統藝術,但從來沒有看過像今天神韻演的《頂碗舞》這麼美的舞蹈。 ”

智亨根形容神韻讓他看到最美的民族藝術,“我覺得這(神韻)才是古代蒙古時期的真正藝術,她(神韻)竟然原封不動的傳下了真正的藝術!”智亨根驚訝中,流露出喜悅的神情。

智亨根還讚賞神韻傳承傳統價值與道德,在濁世社會啟悟人性良知。 “像《洪恩浩蕩》這個節目,她表現的是行善的人才能回到天國。”“我的理解是,我們積德行善後,能夠返回極樂世界,這個節目非常觸動我的心。就是說,邪惡終究不能勝正。”

他強調,神韻不論是舞蹈、服裝、色彩、現場音樂,都具有超凡的藝術美學,他連連說:“今天非常開心,非常感動。”

醫生觀神韻:“真善忍” 是人類追求的共同價值

綜合醫院外科醫生禹敦熙和日本籍太太,觀看演出後,感受到神韻的內涵及豐富的意境,倍受震撼。

禹敦熙原本以為是大陸來的演出,在太太極力推薦才陪同前往觀賞。但現場觀看後,才知道神韻是來自紐約的藝術團,旨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 “這是必須應該看一次的演出!”“用語言無法形容的(好)的演出。”他又笑著說,原本擔心票價貴,其實現在“一點不貴”。

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或動態的舞台天幕設計,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等傳統的價值觀。

禹敦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真善忍”的價值觀。他說:“藝術一向擁有對權力批判、監督、諷刺的權利,無論過去還是現在以後也會永遠這樣。藝術追求理想世界的自由。神韻追求的是真、善、忍。”“無論東西方,真、善、忍是人類追求的共同價值。無論資本主義國家還是共產主義國家,都應該追求的價值。執權者雖然努力維持自己的政權體系,但是人們內心渴望追求的價值還是真、善、忍。”

中國傳統文化將音樂用於治療,所謂“亦樂亦藥,樂先藥後”。

作為醫生,禹敦熙認為觀看神韻演出對人類健康,很有幫助。尤其是欣賞二胡演奏家孫璐的演出後,他說:“二胡演奏節目《舞翩千》印象尤為深刻,雖然是兩根弦,但能帶給人內心的平和溫馨,讓我大吃一驚。”

他希望帶兒子也來觀看演出,因為兒子一直沉迷於電腦和電子遊戲:“我想讓他觀看演出,找到人生價值。”

喜愛舞蹈的太太高山雅代也看得如痴如醉:“整個演出非常精彩,背景動態天幕宏偉壯觀,演員服裝也精緻華美,所有一切都精彩無比。”

她很開心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非常美好的演出,讓人度過愉快時光的演出!”

汽車公司理事:看到神和人同在 人卻不知道

“神的確和人同在,只是人本身不知道而已。其實有的人就是神,只是我們不知道”,“確實感受到了神的舞動之美!”,“我想熱烈地鼓掌,可是感動得沒法發出掌聲”,2月8日下午,現代汽車流通公司代表理事金根昊,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春川市的首場演出後,感動連連。

金根昊是透過Youtube得到神韻將在春川演出的資訊,出於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他訂了票獨自來欣賞。

“非常精彩的演出!頂級!棒極了!明年我還會來!” 演出之精彩超出他的想像,以致他接受記者採訪時,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

舞蹈動作之美非人類所達,他最欣賞神韻舞蹈,這種源於中國五千年文化的中國古典舞,讓他驚為天人。“舞蹈編排新穎,舞蹈動作太優美,簡直到了無法模仿的境界”,“女舞蹈演員的舞蹈婀娜優雅,男舞蹈演員的舞蹈剛勁有力。”

晚會上,女主持人介紹神韻是神的舞動之美,金根昊對此深表認同。“確實感受到了神的舞動之美,女舞蹈演員的舞蹈技藝高超,是按照人類工程學解釋,人根本做不出來的舞蹈動作,舞蹈本身就是感動。”

節目精彩 感動到無法鼓掌

舞劇《仙蓮》美得讓他感動,雲海之間,身穿粉紅長裙的蓮花仙子們,舞動飄逸水袖,展現蓮花的脫塵超俗之美。金根昊激動地說:“色彩亮麗得沁人心肺,我想熱烈地鼓掌,可是感動得沒法發出掌聲。”

金根昊還從演出中感受到光明和希望。“我在演出中看到了法輪功為了信仰不惜失去自己的生命。現在世界很混亂,也不遵守秩序。演出中有老子《道德經》等傳道內容,在引導人們道德向善方面,神韻起到了引領率先作用。”

演出在提醒人類醒悟 真理出現時會遭受邪惡鎮壓

那給人類帶來什麼樣的希望?金根昊闡述道:“現今社會人人都在論善,可是在現實生活中,都謀私利、濫用權力最終讓百姓受苦。通過演出,希望善的價值在全世界更廣泛普及。”

從大幕一拉開《下世正法》,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到到最後一幕《洪恩浩蕩》,神佛下世救善良的人回天。

信仰神佛的金根昊,肯定地說:“神的確和人同在,只是人本身不知道而已。其實有的人就是神,只是我們不知道。”

“在幾個演出節目中,我看到了(神韻)是在提醒人類,讓人類醒悟。如法輪功反迫害等,當世間要出現真理時,就有(邪惡)阻擋鎮壓。”

“這是卓越非凡的演出!年年都應該看的演出。”他最後對神韻藝術總監深表感謝。“演出太精彩,非常感謝,明年我還會來觀看演出,而且是和家屬一起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