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連三場爆滿 立法院長名導演齊贊神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16日】

“神韻熱”席捲大台北,國會議長與名導演為之傾倒盛讚。

2017年2月16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第三場演出,再次創下爆滿票房,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名導演魏德聖等眾多政商藝文名流都慕名入場。蘇嘉全對神韻演出的精彩細膩大感驚艷,“你不看會後悔一輩子!”

儘管演出時間並非周末假日,但神韻的票房號召力,依然吸引上千名中外觀眾入場觀賞。此外,神韻“世界第一秀”美名早已廣傳中國大陸各地,今天也有許多大陸人士專程組團趕來台灣,親身體驗神韻風采。

全場演出高潮不斷、震撼連連,演出落幕後,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感謝神韻帶來的全新大戲。

台立法院長:不看神韻會後悔一輩子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觀賞後,力薦神韻“天幕生動逼真,文化蘊涵豐厚,讓人驚艷敬佩,錯過將一輩子悔憾。”

素聞神韻節目非常精彩,立院政務繁忙的蘇嘉全,終於親睹神韻風采。“第一次看神韻,感覺非常驚艷。”蘇嘉全說,“神韻樂團成員,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看到他們不同樂器的組合,演奏出來的竟是那麼的協調劃一,讓我非常非常的敬佩。”

神韻藝術大觀精彩紛呈,舞蹈家們技藝高超,在精彩藝術編排之外,更搭配以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的設計。透過互動天幕,舞台時空得以無限拓展延伸。在《火焰山》舞劇中,孫悟空的神通變化,也因此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

“神韻天幕的設計非常逼真。你看,孫悟竟空從螢幕裡面跳出來!”“在火焰山前,孫悟空將扇子輕輕一搧,整個火焰就熄掉了。”蘇嘉全回味舞台精彩畫面,仍覺意猶未盡,“這感覺,好像身歷其境!”

“這樣好的一個演出,應該更加推廣,不僅在台灣,甚至於世界各地。”蘇嘉全表示,唐三藏西天取經等故事,被納入神韻節目裡面來,不僅表現手法新穎,題材饒富趣味,同時也弘揚了中華歷史文化。

在現代化的大潮下,有感於人們對傳統文化的承傳日趨淡漠,蘇嘉全說:“神韻把過去傳統中富有故事性的一些傳奇,都改編成舞劇節目,並把它闡述出來。”“人們將覺得感佩她們,感佩為保有過去歷史文化所做的努力。”

觀看神韻藝術,體認華夏文明。蘇嘉全表示:“神韻做了非常大的貢獻,她讓世界各國看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精深博大。”敬佩之餘,他並大力推薦,期待更多人觀賞神韻,“你不看會後悔一輩子的。”他鄭重說道。

導演魏德聖:“永遠不知道會在什麼時間點被觸動

一生只看過神韻一次還不夠!前年已觀賞過演出的台灣知名導演魏德聖,2月16日午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二度欣賞神韻紐約團演出。魏德聖驚訝演出不但集結各大藝術元素,還能與天幕同步完美呈現,更讚賞神韻舞劇追尋古老智慧的根源,“找到現代人存在、生活的一個新價值。”

“怎麼做到的!?”

“沒有想到真的被這樣呈現,而且還這麼精準、這麼精準!”魏德聖表示,他自己很久以前“就在思考如何把舞台上的表演元素,與電影元素整個結合在一起。”此一集結詩、歌、樂、舞、影、劇、彩(色彩意象與服飾設計)等各元素的大藝術原創作品,已同時同地在神韻舞台上被精準地呈現。

“我是真的蠻好奇是怎麼做到的?”雖是第二次觀賞了,魏德聖還是感到驚奇,“她不是一整套的舞劇,而是一個曲目、一個曲目的演出方式。”“到底是有人在控制,還是演員真的那麼厲害?”

“一幕劇、一幕劇這樣,一直到後面都沒有閃失!”魏德聖對此表示敬佩。據神韻官網介紹,神韻一個團的演員在短短一天內的排練,光是旋轉手帕就達500次,踢腿則達到8,100次;而為了讓音樂與舞台各元素配合無間,樂池中指揮家們排練時說出的語言就達到9種。

處處有感動點 觀眾笑淚交織

魏德聖還說:“很有趣的是,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節目、在不同的地方,會被不一樣的東西給觸動。”神韻超越國家族裔、語言宗教的精神內涵,帶給全世界觀眾內心不同的共鳴,他解釋:“你在旁邊看就知道,有些人是在這個點,他突然間坐起來了,這個點,他突然掉眼淚了。”

“有些人會被一個舞蹈動作感動了,有些人則會被一整出故事給感動,”魏德聖繼續說明:“那又有些人很奇妙,就是光服裝就可以感動他;或者是音樂,或一個鼓的聲音,一進來就很感動。”

讚佩神韻獨到 “從古老智慧找到人存在的新價值”

“對我來說,這是技術上與創作上一個很大的新奇!”身為電影導演,魏德聖用專業的角度讚佩神韻獨到之處:“一個古老的生命、古老的故事,透過新的表現方式跟技術,然後有新的生命,活在現代這個社會。”

“我們常在這個混亂的時代裡面尋找新的價值,可是我們卻經常忘記,從古老的智慧裡面去尋找新的價值!”神韻不只將各大元素融合成全新一體,更汲古潤今,傳頌人類遠古智慧的瑰寶,魏德聖表示:“不要老是從現在去找未來,也許我們可以從過去找未來。”

魏德聖笑著鼓勵人們觀賞神韻,要多沉澱、思考後才能掌握其精髓:“很多思考不是當下、馬上,人沒有那麼厲害,真正的思考一定要在沉澱以後才有的。”他再次表示,“可以來這邊,透過不同的故事,找到現代的人存在、生活的一個新的價值,重新思考我們存在的價值在哪裡。”

神韻一出接一出的小舞劇雖然只有幾分鐘,卻能引起人們巨大而深層的思考:“我們今天有沒有帶根帶土的在生活?還是活在一個虛無飄渺的現代社會洪流裡,隨著飄蕩?”魏德聖最後表示,“讓我們從不同的小故事裡,重新思考自己的存在!”

“演出撫慰心靈傷口 具足勇敢跨前一步”

神韻的節目具有療愈心靈的作用,可以“撫慰自己心靈受傷的那一塊 ,讓你再勇敢的跨出一步向前。”首次觀賞神韻演出的賴珮玲說。

賴珮玲是大漢中醫診所院長沙政平的妻子,本身是醫護人員,並在丈夫的診所工作。2017年2月16日,賴珮玲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第三場演出。

“我覺得很震撼,因為她整個的細緻度,是很高水準的演出。”非常喜愛中華文化的賴珮玲,觀賞神韻前並不了解演出內容,在看完兩個多小時節目後,驚喜不已,“她(神韻)整個背後的精神是中國文化的延伸。”

賴珮玲非常喜愛神韻的舞蹈演出,“現場又有交響樂演現場演奏,跟舞蹈演員整個搭配起來,這裡面一絲一毫的錯誤都不能有。”她從中發現舞蹈演員具有特殊的心理素質,“我看到她們舞蹈演員背後的心很定,那種‘心定’的功夫我覺得是很難得的。”

舞蹈演員在高難度的舞蹈動作下,還需兼顧身上的道具,“不管是頭頂碗盤,或者是拋接物,面臨這種大場面的時候,那個‘心定’真的是功夫。”因此,賴珮玲認為神韻藝術家必定有與眾不同的修為,“必須要從平常可能是靜坐或者是一些修為,在德性上有所精進,我覺得才能夠做到這一點。”

具有中醫背景的賴珮玲進一步談到,神韻舞蹈演員的不凡氣質,是因為身心靈處在完美的狀態,才能體現而出。

“那是由內而散發出來的。”賴珮玲解釋道,“中醫講五行,就是臟腑的肝心脾肺腎,所以映照出來的,不管他們的身型,還有一些眼神,和肢體動作,我覺得這都是就是五臟的協調,才能夠做到這麼完美。”

她表示,自己以前看過的演出,往往只體現出“形”,但沒有“神”,而神韻演出卻兩者兼備。她認為,那只有舞蹈演員具有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心靈神會之後,才能夠表現出來。”

“中國是很講究有形跟無形的”,賴珮玲進一步解釋,“西方是沒有無形那一塊,西方是只有很有形的東西,他們是屬於愛跟感動。中國是講有形跟無形。在無形那一塊,是你有所心領神會,你才會在肢體上有所表現出動作還有眼神。”

神韻節目中溫婉悠揚的二胡獨奏,讓她印象深刻。賴佩玲也從中醫理論,說明音樂對人體五臟的醫療作用。

“五臟就是肝心脾肺腎,肝跟憂愁有關係。”她說,現代很多人都有憂鬱症的傾向,其實就是肝鬱結,不過,“二胡有疏肝解郁的功能,聽了就會覺得很心心相印的感覺,就會對此有所療愈,是因為有一種相印的感覺。”

古代音樂講“五音”,就是宮、商、角、征、羽。而中醫也講,五音與五行、五臟彼此相互關連:五臟可以影響五音,五音也可以調節五臟。

因此,賴珮玲認為,人們如果來聽神韻的二胡音樂,會對身體健康帶來改善效果。特別是現代人經常面對龐大的生活壓力,更需要身心靈的抒解,“人們在聽二胡的時候,我感覺會撫慰他那種不平的心,讓他肝經的鬱悶有所抒解。”

於是,她從演出中感受到療愈心靈的作用,“不論在平日,會在生活層面遇到什麼樣的困境,而且困境其實是讓我們更提升的,當你看神韻的時候,我覺得會有一種很療愈的感覺。”賴珮玲說,演出可以“安慰自己受傷的那一塊 ,讓你再勇敢的跨出一步向前。”

最後,賴佩玲特別讚賞神韻對細節的重視,“演出精彩絕倫,非常的精緻唯美。她包含所有的配色,都很有她的協調度。衣著、配色、還有小件物,我都覺得她(神韻)處處真的很用心。”

而她從節目中感受到的訊息,也將砥礪她,無論是自己在工作或者在家庭中,“我都可以給家人,或身邊有緣的人,給一點點這些向上與向善的訊息,當然本身要自己一步步去做到。”

心靈諮詢老師四度觀神韻“啟動靈魂覺知 ”

四年來,從事心靈諮詢與能量課程的心靈導師林桂如,每年都帶領學生前來觀賞神韻,她說,每一年的收穫都不同,今年她感受到神韻演出“啟動我們靈魂的覺知,啟動我們生命的能量,讓我們再展現我們的生命力。”

2月16日下午,林桂如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第三場演出。“神韻是透過舞蹈的方式展現能量,所以神韻應該算是舞蹈界的,展現藝術的靈魂。”林桂如從事心靈諮詢與能量課程十多年,已為上千人做過心靈咨商,對於如何啟發人的生命覺知,具有敏銳的洞察力與經驗。

啟悟觀眾找回靈性與神性

她感受到,神韻透過每個節目細緻而綿密的安排呈現,啟悟觀眾找回自己真正的靈性與神性,“人生歷程中,有時候我們會被誤解啦,或是被壓迫啦,或是不被了解靈魂的時候,靈性受的傷害,會比肉身的傷害更嚴重。”

而神韻“啟動了我們的生命的覺知,她要告訴世人要覺知生命。”她以修煉人在遭受迫害中堅定信仰的節目《善與惡》為例,當修煉者遭受挫折、傷害的時候,他們摒除了外界的傷害,顯露出真實本性,堅定他們的精神與信仰,“她透過藝術帶給人們一個覺醒,她用舞蹈的方式呈現,所以你會發現其實人真正的、真實的靈性的部分,她很真實的展現出來。”

而節目中主人翁真我覺醒的展現,會砥礪觀眾,“讓他鼓起勇氣,去面對他自己的生命。”也啟發她“人難免會遇到挫折,或是遇到一些現在整個環境的一些影響,其實回歸到自己的內心,內心才是最重要的。”

“選擇向善或墮落 ”

《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則讓她體悟到,“仙界一天,人間就是要50年,有時候我們在人間裡面的苦,我們不知道,我們還存留在這個苦中,因為我們沒有到更高的境界去。”不曾體驗或不知天國世界的美妙,就無法體察人世間的苦。

“我們不知道,其實人是可以向善的,也可以墮落的,當你不了解(有高層境界)的時候,你是可以墮落的。”人們往往迷失人世中,其實生命的提升與墮落,往往在一念之間,只有選擇向善,才能提升到更高的境界,“要向善的話,每天都要去覺察的、覺知的,才有辦法。”

“所以環境也可以影響一個人,那我們是要受環境影響?還是我們在影響著這個環境?”她若有所感地說。

“我就更清楚該做的事情”

而《古吏壯志》講述民國時代一名受傷的將軍,在夢中回到赤壁之戰的戰場上,當他重歷當年沙場戰將英勇應敵的精神,他重拾了信心,回到現實後,矢志重整山河。深信有輪迴來世的林桂如說,當這一世遭遇的狀態,也許曾經是在某一世就已經遭遇過,如果能回到前世,“我就更清楚說,喔,原來我是要把我的勇氣或是我的智慧,或是我的行動力,或是我要做一些我該做的事情。”她說,這個節目讓她更具足勇氣,面對生命的困境與挫折。

《老子出西關》也讓她十分有感。她說,守將尹喜見紫氣東來,“尹喜已經看到老子紫氣東來,他看到老子是不凡的人,所以一個不凡的人外在的話,其實就是會有一股氣場的能量,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就是能量體先交流,而不是我們的語言先對話,滿有趣的! ”

當看到老子留下《道德經》,內心似乎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與激動,“哇!《道德經》留下來傳世當中,這對我們整個中國文化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節目也讓她體認“道法自然”之理。

“神的境界 才能展現自在舞姿”

除了歷史故事、當代故事以及神話傳說的舞劇之外,純粹中國古典舞與民間舞中,女舞蹈演員展現的幽雅、柔美、古典以及清麗天真,以及男舞蹈演員呈現的剛健、活力、陽光,也讓她有心靈層面的感動。

她說,舞蹈演員們的展現,就是告訴人們,回歸生命的真我後,“就可以這麼的美好,這麼的美妙,然後她是自在的,她是自在而且是無拘無束的。”因而啟發她,“我們如果到天界,在天界當中,其實就是這樣子的能量體,當我們回歸我們自己生命的時候,是這麼自在、這麼的身體健康,心靈又是喜悅的。”

“他們已經達到神的境界,才有辦法展現這麼自在的舞姿或動作。”她讚嘆地說。

“回歸自己的天國世界”

她感受到,神韻從第一個節目到最後一個節目,都是一步步有序的啟迪著人們,“回歸到我們自己的天國世界,或是我們自己的系統。”她感嘆:“只是在這個地方,你遇到了一些什麼人,然後你有機會遇到了一個好的法,然後讓你把自己的身體調好,把自己的心靈也提升了。”

對她而言,從演出中悟到很多,“了解很深層的東西,讓自己生出了很多的智慧,怎麼產生德行,以及人生裡面當中你一定要有德行。”

“我覺得今年的演出,要讓更多人覺醒。”因為開春以來地震、禽流感等,天災人禍似乎不斷,只有人心向善,才能遠離災禍。節目啟迪人的善念,“我們全國都向善,你看看這個國家就會國泰民安,就會上揚的。”

“我覺得,她(神韻)就是啟動我們的靈魂的覺知。”而今年她受到的啟發,“這次是定、靜、慧。”

因為有“安定”的內在,才能看出外在事物發生的真正原因,“或者你才有辦法看到,你前世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你才能夠定下來,就能‘安靜’,安靜當中你就可以調氣,調你的息,那你就會生‘智慧’。”她說,如果沒有智慧,去面對人生的課題的時候,有時候就很難過關。

她表示,神韻藝術總監“透過藝術來幫助人們去做覺醒,他有他的使命吧,他才會知道今年度要呈現出什麼。”

她感受到今年的演出色彩以橘色為主,透過顏色的語言,她感到神韻告訴人們,“要當神的話,要先把人做好,人與人之間的諧和,把好的部分去彰顯出來。”

“要有福報才能夠進來看神韻,有福報才能看得懂。”今年,林桂的心靈又帶著滿滿的收穫而歸。

前公司負責人:讀萬卷書不如看一場神韻

“非常、非常的有收穫,很感動!”前出口貿易公司負責人詹國珍,2017年2月16日下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次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第三場演出,他讚賞,神韻將五千年文化表現的非常好,大概一般我們在書上念的,“還不如看一場神韻演出,能夠很深切的體會她。”

“整體的感覺非常好!”詹國珍表示,每個節目幾乎都很好,都各有特色。有的看了還會流淚,他舉例《老子出西關》,“老子傳世《道德經》,裡面有人法天,天法地,地法道,道法自然;那是我們中國文化的精髓。”他說,節目演出裡面表現的很好,特別觸及心靈很感動,“我沒有辦法用話講出來,只能用感受的。”

神韻結合多種藝術呈現,曾從事紡織出口的詹國珍表示,以每一個舞蹈來講,演員有很深的功力,從她的動作、柔軟度,看起來都很整齊。“這種美感,我很少看到這樣的團體。”他接著說,服裝也不用說,手工量身訂做,而且一針一線這樣縫,“非常、非常了不起!”他還說:“服裝顏色整個搭配太棒了,溶合動態天幕,整個劇情都表達的非常好。”

詹國珍稱讚中西合璧的神韻樂團,“整個音響一出來,我閉著眼睛聽,很溶入舞蹈那個情境。非常不容易、非常好。”他說,而且演出的特色是舞台上的表現,跟整個天幕內容非常吻合。他強調,不管是服裝、音樂或者舞蹈動作,和演出表現的內涵,“大概以我看過的節目,沒有人可以取代她。”

“在兩個鐘頭的演出過程,覺得很享受”,他說,節目寓教於樂,這種是精神上的快樂。他還表示,“我會鼓勵line社群的人都來看,裡面有好幾百個人,向他們推薦‘此生必看’,這要個人來體會,我講的不如你親自來看神韻。”

藝術經紀人贊神韻 高層次能量淨化身心靈

“看神韻可以把人腦中不好的負面思想,直接轉換掉。”2月16日午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開了第三場演出,藝術經紀人蕭瑞華觀賞後,深切的感受到演出中蘊涵著神奇能量,能淨化人的身心靈,轉化不正的情緒思維,她讚嘆著形容神韻:“神乎其技!可以把表演做到如此完美境界!”

已經第五次觀賞神韻,蕭瑞華堪稱是神韻超級粉絲,是什麼樣的動力牽引著她連年追神韻?她高興地述說著特別的感受:“神韻跟其它表演不同,她穿越古今,時空穿越得很快,一下子帶到了《老子出西關》,一下子又到了漢朝、唐代,在看的過程中,其實也會隨著不同朝代很快的轉換角色,而且會被其音樂、服裝,還有蘊藏的正向能量所感動!”
神韻演出充滿高層次能量 淨化身心靈

“Alpha波是一種能量波。”她精闢分析,“為什麼有人會去打禪七,就是要進去Alpha波的狀態。而看神韻也能進入到這種狀態,感受到這種能量,讓你覺得很放鬆,‘放鬆’就能接受到高層次能量,所以我覺得神韻很棒!”

她進一步解釋:“在表演的過程當中,人有些東西就被轉換了!我看到有些觀眾馬上進入西格馬波(Sigma,大寫Σ,中文音譯:西格馬),開始進入時,因為他們不習慣在Alpha波,其實聽好的音樂,看好的表演,是要讓我們的靈魂、大腦進入Alpha波。”進而得到淨化、提升。

“看神韻可以把人腦中不好的負面思想直接轉換掉。”由於是親身經歷,所以讓她感觸特別深刻,前陣子因曾被好友從背後暗中攻擊,她搖頭感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另一方面,她也省思自己是哪裡做錯,然而就在看錶演的時候,她意志堅強的決定“再也不受這個人的負面能量干擾!”瞬間整個心情變得很輕鬆,很神奇的跳脫了負面情緒。
從藝術角度談文化 道德是‘善’的根本

“我覺得中國的文化真得很好看,每個人都要去找回核心的根本,在這個文化影響的過程中,我們不用特別去崇外,其實你在我們自己的文化中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根本,其實就是道德、人格,都是勸人為善的向善的力量。”

她心情很激動,“如果你願意這樣子不斷的去實踐,那麼在過程當中,不管是孩子還是我們自己,其實很美好的東西就是文化根本,透過一個片段、一個片段,有時候你會想起來,其實你曾經在那個時代經歷過,為什麼有人去看(神韻)會很感動!因為你就曾經在那裡待過!”
剎那即是永恆 神韻之美常留心中

關於當天演出的中國古典舞節目,她表示:“我最喜歡去仙境,《仙蓮》那個節目太棒了!”不知道為什麼會特別有感覺,略微思索後,她興奮地說:“其實就是很想回到那地方,因為人世間的這些都是緣起、緣滅,很快就過去了!藝術的部分,只是人一剎那的永恆存在那裡,有人看到那個東西就會被感動,思想就直接被開啟、轉換,就是這麼的簡單!”

她領悟到:“為什麼人們要去看藝術、看建築物、親近大自然,其實是希望自己可以快速的穿越回到過去。”看完神韻,那些美好的畫面會常留心中,隨時再把她拿出來回顧,“到時你可以回去那個境界。”

“好的藝術是很棒的!善的文化值得支持,神韻大力付出,把文化發揚光大,那我們就該好好珍惜這個文化,並且助其普及,只要人們心中存有美好的畫面,那樣人就不會去做那些不好的事情了。”蕭瑞華讚賞神韻具有正面內涵,自己有如被醍醐灌頂,如此純善純美的藝術值得珍惜!

“古代的舞蹈精神再現 感覺與上天更近了”

嘉義旅北同鄉會大林分會前會長徐美麗,於三度觀賞後仍讚不絕口,表示神韻真的再現“古代的舞蹈精神”,看完仿佛“與上天更接近了!”

“重現古代的舞蹈精神:聯繫上天”

“看那個跳躍跟伸展性,真的是沒有人可以跟神韻比!”退休前長期從事民族舞蹈教學的徐美麗開心地說,“裡面的飛天、跳躍,那些動作都非常漂亮,那個真的是以前人沒辦法做到這麼棒的!”

“還有最後的八角巾《絹花飛舞》,是裡面最傳統的民族舞蹈”,徐美麗讚不絕口地表示,“裡面是很純粹、很古代、很古典舞、很正統的舞蹈!”“那個韻味、那個俏麗,真的表現得很棒!”

徐美麗敬佩神韻能堅持純正的古典藝術並在全球弘揚巡迴,將精緻藝術親民化,激發更多人堅持正統,她說,“現在很多舞蹈表演,沒有辦法像她這樣,整個內容、動作貫穿以這個古典舞為主。”

“我看過很多的舞蹈演出,常常在看,但是神韻的舞就是很有‘一貫性’,一貫性是指她的精神,還有舞蹈動作。”她強調,“裡面的飛天跳躍真的是古代的舞蹈精神,同時真的也有跟上天接觸的精神想法。”

“那種感覺,就好像跟‘上帝’(上天)更接近了。”徐美麗補充。

“演出充滿正氣的精神”

身為嘉義旅北同鄉會分會前會長,徐美麗也盛讚演出寓教於樂,許多節目逗趣而發人深省,她以嬉鬧間懲惡並護寺的《小和尚》為例,“受到宗教的迫害,小和尚卻能夠把那個精神保留下來。”

“很感動,有一種精神存在,還具有歷史性。”她認為現代社會缺少這樣一股正氣,而神韻孜孜不倦地在全世界提升這股力量,對此深表佩服,徐美麗說,“我們看到台灣有很多社會的動亂,藉由這個演出所發揚的精神,這應該持續下去。”

“其實現代社會,靠一個小地方真的沒有辦法,就是要靠這種演出、要世界性的才有辦法。”她嘆道。

徐美麗再以節目《善與惡》舉例,“法輪功(反迫害傳真相)的節目”,“這是很多人很怕去碰觸的問題,但是藉由演出在世界上這樣巡演,就會把這種‘精神’帶出去,讓大家了解。”

“就是那種維護正義、充滿正氣的精神!”她接著解釋,“精神喜好不應該被破壞掉或遭受迫害。”

最後,徐美麗一臉春風喜悅地說,“我好快樂,看這個舞,整個下午就覺得精神非常好,而且會在我心裡回味回想很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