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城爆滿落幕 華裔州議員贊文化有價值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0日】

2017年2月18、19日的周末,美東海港老城巴爾的摩陽光和煦,溫暖如春。古樸典雅的競技場劇院(Hippodrome Theater)外,排滿了等待入場的觀眾,劇場內外喜氣洋溢。大幕一拉開,如夢似幻的天國奇景讓滿場觀眾震撼不已,頓時,場內掌聲雷動。

2017年2月19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馬裡蘭州巴爾的摩市進行了最後一場演出。繼周六兩場演出票房爆滿之後,周日的最後一場演出再現爆滿盛況。不同行業、背景各異的觀眾,從演出中各自收穫了文化上的理解、思想靈感和生命啟迪。

前馬州資深眾議員:神韻充滿能量和內涵

前馬裡蘭州資深眾議員、律師Kenneth Montague先生觀看了神韻後表示,演出“充滿了能量”和精神內涵。

2月19日,Kenneth Montague先生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巴爾的摩競技場劇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現任律師的Montague曾於1986至2003年期間,擔任馬裡蘭州眾議員。

Montague先生震撼於神韻演出展現了五千年的中華歷史傳統文化與中國人的精神內涵。

他表示,演出富有能量,“這些能量充滿在演出所展現的不同朝代時期。”

他說:“我看了不同區域的中國,傳統的舞蹈、歷史、戰爭,也展現了中國人的苦難,那些艱難的時刻。”“演出展現了輝煌時代、勝利的時刻、苦難的歲月,與此同時,這已經經歷了數千年的歷史了,這些通過舞蹈展現了出來。”

《畫中仙》的節目觸動了Montague先生的內心,“年輕的妻子被紅龍劫持走了,丈夫歷經磨難,然後將他的妻子救了回來。我非常喜歡這個節目。展現的是人類(如何度過)苦難。”

Montague先生還說,中國的傳統文化和精神信仰會對全世界產生積極影響,“中國是一個充滿活力和重要的世界組成部分,幾千年來有其獨特的影響力。 ”

“中國人深層的精神信仰,是這個世界可以享有和從中汲取營養的。”

華裔州議員:神韻傳播亞洲文化

出生於華裔移民家庭的林力圖(Clarence Lam)是馬裡蘭州眾議員。在擔任州議員之前,他曾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健康學院醫學教授。2月19日,林力圖攜妻子Sarah Dorff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林力圖表示:“神韻在當地演出,對巴爾的摩-華盛頓DC地區非常重要。在這一帶,亞裔人口占相當比例。對社區而言,能夠鼓勵年輕人來看這樣的演出,很有意義。更重要的是,讓普羅大眾有機會體驗亞洲文化,包括音樂和舞蹈等多種表演形式,會讓人們真正地了解這種文化的獨到之處。”“演出展現了亞洲文化的理念和價值,包括勤奮努力、重視家庭等美德,通過演繹從古到今歷朝歷代的故事,讓人們認識中華歷史,這對民眾極為重要。”

他說,他會這樣描述神韻:“其中有鼓舞人心、經過非凡的古典舞訓練的舞蹈演員,還有令人驚嘆的背景天幕,演出中不僅有來自中國的場景,藝術家們更帶來了價值、文化、歷史,讓大家親自體驗。”

神韻藝術團獲得專利保護的動態天幕也讓林力圖印象深刻,“藝術總監使得動態天幕背景成為專利,這著實令人印象深刻,是我此前未曾見過的。”

妻子Sarah Dorff補充說:“這是一場非常適合全家來看的演出。我在劇院看到有很多小孩,還有祖父母輩的老人,不同年齡的觀眾都有。大家都非常享受,匯集在一起,來欣賞這麼美麗的演出。我肯定會建議所有不同年齡的人來看。”

醫療專家:人類不應局限於現世存在的表象

馬裡蘭州保健委員會需求認證署主管Kevin McDonald和擔任大學教師的妻子Kristen McDonald共同觀看了2月19日神韻在巴爾的摩的演出。Kevin認為,他從神韻中看到了對傳統和歷史的深深敬意,對人的生命也有了更深層的理解。

Kevin說:“我感到,人類可以成為更大、更廣闊整體的一部分,而不是局限於自我的存在,成為更偉大事物的一分子,超越現世。”

妻子Kristen也同意這一看法,她補充說:“我們不是最終點,還有很多超越我們的,我們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比如大自然、神。我們只是更高層事物的一分子,而不僅僅是我們每天看到和接觸到的那一點點。”

演出也使Kristen陷入了沉思,“看錶演的時候,我就在想,五千年的文明比我們意識到的更加深刻。我們總覺得,美國是世界第一的。但是,我看到台上的表演,真是有太多我們不了解的東西,我們沒有五千年的歷史。這個秀真是太奇特、太美妙、太華麗了。”

畫家圓夢看神韻 絢麗色彩激發創作靈感

畫家Pooja Campbell女士出生於印度,目前居住在大華府地區,從事現代派油畫創作。2月19日,她和先生在巴爾的摩終於如願觀看了神韻演出。

從第一次看到神韻的電視廣告,Campbell夫婦就被深深地吸引了。Pooja女士說:“我們看了神韻電視廣告,當時的反應就是,‘哇!要去看神韻演出。’廣告呈現了很棒的舞蹈和色彩。”此前,他們多次錯過神韻藝術團在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演出,今年,終於如願以償,在巴爾的摩看到了神韻。

Pooja女士表示,神韻的色彩運用給了她很多靈感,她說:“我在仔細看一些服裝,像是淺粉色配綠色的那套,很棒,激發很多靈感,我創作時也會運用多種顏色。還有女高音歌唱家也讓我吃驚,我之前從沒聽過中國女高音歌唱家演唱。她控制得很好,很有力量。非常精彩。”

談到神韻節目中的精彩之處,Pooja說:“那個蒙古舞非常棒。還有,動態天幕太巧妙了,很有創意!(在《畫中仙》舞劇中)那個女孩被救的時候,她進到了一幅畫裡,然後又從螢幕中飛出來、飛進去,竟然把螢幕和表演結合在一起,真是太精彩了。我很喜歡!非常棒、視覺效果讓人讚賞!”

神韻美景盡收眼底“大幕拉開我就落淚了”

退休政府雇員Alicia James和教師Laura Burgstrom看完2月19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馬裡蘭州巴爾的摩競技場劇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上演的最後一場演出後,難掩激動心情,表示從一開場就讓她們非常震撼,不禁落下眼淚。

James表示演出讓她落淚,“尤其是大幕一拉開就美得令人屏住呼吸,我就有種想哭的感覺,然後我真的落淚了。太了不起了,真的太厲害了!”

她連連說:“演出的最開始,大幕一拉開,女演員們突然從雲霧中出現,我完全沒意料到,真是太美的場景了,然後我就落淚了!”

她們認為沒有語言能夠形容演出的美,“用語言無法形容,太令人震撼了!沒有語言能夠描述,一定要親臨現場來看!”Burgstrom也在一旁點頭贊同,“絕對絕對要來親眼觀看!”

Burgstrom接著說:“我朋友真的哭了,每個人都驚嘆起來,演出一開始我們就被震撼了!太奇妙了,真的將人完全吸引住了。這是我以前從未見過的,我們肯定會再回來看神韻!”

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幕也帶給她們啟迪,James說:“整場演出都非常啟迪人心。要對別人更好,更加善良,無條件地去對別人好,無論種族、地域、身份。”

Burgstrom高興地說:“讓你看完演出後真的想做一個更好的人,(天國世界)那裡太美好了,我想去那裡!”

神韻藝術絕美 出版業編輯支持演員傳承文化

神韻的美好令Cenveo出版公司編輯Amanda Maguire女士非常難忘。

Maguire女士表示非常支持神韻演員們復興文化的使命,她讚嘆道:“演出真是美麗至極!同時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啟迪人心。我支持舞蹈演員們傳遞的信息和他們的使命,能支持他們太好了,也支持他們傳承這中國的文化瑰寶!”

Maguire女士表示自己作為佛教徒,和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有共鳴,她說:“最後一個節目,佛的出現,還有他們在歌曲中提到輪迴,這是和佛家有關的。對我們來說,這是最珍貴的,是來自中華文明的珍貴价值!看到他們通過音樂和歌曲將之呈現,我絕對希望演出能夠成功並被廣而告之。”

她高興地說:“演出太令人喜愛了!舞蹈演員特別美,中國古典舞看起來令人驚嘆!”

她要告訴朋友們:“這是非常令人喜愛的演出,美麗而且觸動人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