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顧問:「神韻展現天境 法輪傳遞天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7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高雄場第四場演出,2017年3月16日晚間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登場,全場門票再次售罄,吸引中港台各地菁英慕名入場。他們推崇神韻的舞台美學頂尖絕美,將各項藝術元素融合得“水乳交融”;大陸觀眾更表示,神韻藝術表現的傳統文化相當傳神,可以“深入靈魂深處”。

今晚不但有大高雄地區的各界主流菁英來到,還有數十名越南粉絲組團前來,另外還有不少穿著體面的西方人士慕名而至,親睹久仰大名的“世界第一秀”。

神韻票房超火熱,今年在高雄已經連創四場完售,盛況一票難求。許多觀眾苦苦求票未果,甚至有不少藝文菁英轉向尋購基隆場演出的門票,渴望今年能有機緣入場一睹神韻風采。

名建築師敬佩神韻:力學美感精準度面面俱到

“團隊非常用心,組織非常有效率,完美呈現,一氣呵成!”2017年3月16日晚間,名建築師施邦興與好友結伴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第四場演出。施邦興對神韻豐富多樣的節目內容,讚嘆不已,但他體會“神韻真正的主題,離不開人性的美好。”

施邦興被業界稱為是“台灣北中南三大豪宅建築師”的代表之一,有“豪宅設計王”封號,是國內許多以挑剔出名的大建商指名合作的對像,接案量居高雄豪宅之冠,施邦興自有獨到的美學觀點,神韻令他深深嘆服。

施邦興以建築設計經驗來打比方,他說,建築要協調很多使用的功能,然後要照顧到安全,又要有很多力學跟美感的表現,還要講時尚等等;也就是說,既要考慮整體結構安全穩固,又必須注意細部功能完善規劃,還要講究外型豪華氣派。他眼中的神韻,就是這樣的面面俱到。

“你看到的所有不管是音樂、舞蹈動作,包括服裝、天幕,還有營造出來的氣氛,個別的表現都已經非常精彩了,最難的是,她把很多個別的部分又融合得很好。”施邦興讚嘆地表示,神韻還嚴格要求“精準度”,“連演員細微的肢體動作,手跟腳,還有臉部的表情,都絲毫不含糊,而且是一氣呵成,整個組織連貫,沒有瑕疵、沒有冷場,不是效率的運作,是不可能產生那麼完美效果的。”

“可見神韻整個團隊有多麼用心!而且他們還要到處巡迴,每年還需練習新的曲目,體力與專注力幾乎沒有鬆懈下來的時候。”施邦興對這種高密度訓練的艱難,感同身受,他由衷地表達內心的敬意:“我非常敬佩神韻每一位表演藝術家!”

形式烘托主題 表現人性之美 值得探究

施邦興體驗了獨步全球的神韻美學後,進一步表示他的觀點,他說:“所有(個別項目)的精彩演出,其實還是為了烘托主題。”他認為那些精緻的藝術形式“都附著在這個真正的主題之下。”那究竟是什麼呢?

施邦興說:“神韻有很多跟傳統文化相關的內容,可是都環繞著她的主題在走,就是離不開‘人性美好’這個部分。”施邦興認為神韻的主題,就是在向世人傳遞並喚醒人最善良最珍貴的本性。以他置身於神韻劇場裡的感受,他說:“節目豐富多樣,精彩動人,但觀賞過程,我的心卻很沉靜,愉悅中感到一種平靜祥和。 ”

施邦興覺得神韻底蘊豐富,不是一時之間可以深透理解的,單以陣容來說,一個團體這麼多人在全球巡迴演出,而且不斷擴充,11年來越演越盛,“完全用的是民間的力量”,讓施邦興深感好奇,他說:“我可以感知到每一位演員這樣的投入,背後一定有他們的一個信仰或理念在,否則不可能這樣全力地投入。”

他表示:“如果能進一步了解他們背後的動力,我應該對神韻更深層的部分,會感受得更豐富一些。”這是施邦興看完神韻後,給自己心底預留的一個學習空間。

公司老闆讚嘆神韻美好:舞台總監了不起!

“這是華人的驕傲,好到不知道要怎麼樣去形容,就是贊贊贊!”天然成生物科技公司及溯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第27屆全國模範父親黃金城與妻子聯袂觀賞演出後讚不絕口地表示。

“像帝王般享受 天幕設計不簡單”

第二次觀賞演出的黃金城深深地被舞台上穿越時空、栩栩如生的天幕吸引,他不禁讚嘆連連:“哇!非常好,尤其這個天幕,非常的逼真,好漂亮。哇!(令人)肅然起敬,尤其看上去,實實在在地呈現眼前,非常傳神,非常生動。”

他迫不急待地想要分享內心的感動,一邊比畫,一邊生動地形容著:“喔!(讚嘆聲)比如說仙女來了,在眼前好像真的就飛過來了!比如下雨的意境,也好像真的下起雨來,仙女在空中的傘揮了一下,從背景‘咻’就到舞台上了,非常的逼真,好像真人真的在那邊欣賞一樣,像帝王般享受,非常好,這個設計不簡單。”

黃金城表示,舞蹈演出時腦海中隨時都有許多畫面浮現眼前,“那畫面是我前所未見的,非常好!不曉得怎麼形容啊!”

“舞蹈與音樂基本功非常了得”

“舞蹈、音樂、技巧、基本動作非常漂亮,基本功非常的深厚。”黃金城豎起大拇指連贊了四聲,表示無比的欽佩。

在高雄曾主辦多場大型音樂會的黃金城對神韻東方底蘊的音樂無比感動,他形容心裡的漣漪也跟著音樂一波接著一波震盪著:“音樂與舞蹈的配合非常好,配合得非常神妙,她(神韻音樂)感動的大小搭配台上舞蹈演員動作來詮釋,聲音小舞蹈動作小,聲音大舞蹈動作表現就很大。”

他進一步強調:“音樂和動作的配合非常賞心悅目,這要相當訓練喔!音樂的強弱、高低,能夠以舞蹈動作來表示,這個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值得我們台灣人、華人感到光榮”

黃金城描述他看到會場內展現光明宏大、流光溢彩的畫面,使其精神為之一振。他表示:“哇!色彩方面好棒啊,真的是賞心悅目,《頂碗舞》服裝的色彩,跟畫面上蒙古草原、蒙古包、還有天空,顏色非常契合,非常美。好上加好啦,Good!Good!”

黃金城表示雖然演出已經結束,但身體的細胞仍在感動中,他倒吸了一口氣陶醉地說:“啊!我現在的心情是無比的高興,想要再看,就是這樣,想要再看!有機會我會再來看第二次。神韻的背景(天幕)、動作(舞蹈)、音樂,強弱、高低的配合,都非常好,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製作出來的,非常好,好到不曉得怎麼形容。”

除了多元美學的展現,神韻傳遞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也讓他深感共鳴,他說:“這些歷史故事、傳統文化的部分,在我們中國的文化裡面,非常重要。像節目(《老子出西關》提到)《道德經》,對人啟發道德觀念,對年輕的人、在場的人,都會有很深的感受,一般(節目)看不到了。”

神韻每年在全世界巡迴演出,黃金城表示:“不簡單。這個是我們華人了不起的地方,五千年的歷史文化不是假的喔。我們身為華人很光榮,真的是值得我們台灣人、華人感到光榮。”

黃金城認為神韻背後的藝術總監非常不簡單,再次豎起大拇指讚美道:“哇!第一的,這個策劃人一定是很厲害的,世界第一!那個境界實在是高得令人佩服,不簡單。”

神韻文化秀“舞動人心”雜誌社長驚為天人

“驚為天人!舞動人生!”長宏專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專案經理雜誌社長、總編輯周龍鴻16日晚間觀賞神韻演出之後發自內心的讚嘆!

一直為事業打拚的周龍鴻,已經多年未觀賞舞台劇演出,2017年3月16日晚間,他首次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演出後,驚為天人,更驚嘆神韻演出運用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走在時代尖端。他說,“第一次看到如此有創意的背景螢幕(高科技動態天幕)竟然跟劇情連結在一起,非常有動態感,很有創意,也很用心。”

“她結合中國的藝術,跟現代科技(動態天幕),然後舞蹈之美,甚至在編排部分都是相當用心的!”他讚嘆道,“舞蹈真的是相當精湛,特別是她們動作很整齊,一定是經過千錘百鍊,練了很久的時間,才能有如此完美的展現。”周龍鴻說。

神韻完美無瑕“真的不簡單”

本身自我要求很高的周龍鴻,除了被節目劇情吸引得目不轉睛外,也一直專注於神韻演員的整體動作,他相當佩服地說,“我本身是很高標的人,我一直在看誰動作不一致,出乎意外的是,相當一致,這很難得,從頭到尾。已經中場休息了,1個半小時還是沒看到(破綻),真的不簡單。”

他讚嘆舞蹈演員的專業精神及境界相當高,他說,“神韻團員的精神相當令人讚嘆,因為要把舞蹈練到這麼精湛是很困難,除了她本身的舞技外,還有一些練習,而且不是個人練習,是整個舞團的練習,他們的配合度能達到如此協調,那是相當難,很高的境界了。”

神韻演員展現高難度的跳、轉、翻騰等動作,看似輕盈、輕鬆,他表示,他們的努力用心都可以在節目中看到真功夫。他說,“舞蹈演員的動作都很一致,舞蹈看似非常地輕鬆,她們的身形都很輕盈。”

神韻舞台運用高科技動態天幕讓觀眾有身臨其境之感,周龍鴻對此表示讚嘆:“特別是《火焰山》更是印象深刻,芭蕉扇和孫悟空跟背景(天幕)完全融為一體,你會覺得那背景就好像劇本的一部分。比如說孫悟空翻筋鬥從天空掉下來,在舞台上馬上銜接起來,分秒不差,一些舞蹈演員從天幕中芭蕉洞裡飛出來,立刻就從旁邊出來銜接起來。”

他說,“螢幕(天幕)跟舞蹈演員結合在一起,這樣創新高端的科技是第一次看到。尤其是結合現場音樂伴奏,讓人有身歷其境之感,真的很棒!”

感受神韻正向能量 看完秀信心滿滿

神韻演出帶給他相當正面的能量及思考,他說,“神韻傳達的是一種正面的能量,因為她用的顏色都很鮮艷,會提振人的精神,正面的能量讓人從頭到尾都是很專注的,目不轉睛,捨不得離開畫面,好像眨一下眼睛就會錯過重要的鏡頭!”

神韻演出結束後,他緩緩步出會場,感受到全身心充滿正向能量,他說,“走出至德堂時,覺得心中充滿了正面的能量,雖然自己目前在推動計劃法案前景困難重重,但是當下又令我充滿了信心,所以我以‘舞動人心’來形容神韻演出。”

神韻演出在工作上也帶給他相當的啟發,他說,“神韻的演出是Practice Makes Perfect(淬鍊創造出完美)的結果,而這三個英文字的縮寫剛好是PMP。自己的事業正是培訓台灣的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國際專案管理師),神韻的演出也讓我更有創意去培訓出更多社會菁英,目前我也已經幫台灣培育了1萬位PMP,這些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及人才。”

他表示今天來這一趟神韻之旅彌足珍貴,不虛此行,他說,“很值得,值回票價!”

市政顧問:神韻展現天境 法輪傳遞天理

“神韻天境就是一個烏托邦,是人人追求(嚮往)的理想國!”2017年3月16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展開第四場演出,擔任高雄市政府顧問的吳文隆與好友相偕而來,歡喜入座。第二次觀賞神韻,吳文隆別有一番新的體會,感覺在神韻營造的優美場景中,找到了人類的理想歸宿。

為什麼會產生“烏托邦”的聯想呢?吳文隆語帶激動地說道:“因為她呈現出來的,都是最優美的,一個環境也好,意境也好,那個天境也好,都是最理想的!”

吳文隆順著自己的思維,侃侃而談,“神韻也表現出了最優美的人性!”他說:“最後那個法輪所講的真、善、忍,他就是一個‘天理’!他本來就是一個天理啊!我們講‘相忍為國’嘛!家庭也好,社會也好,大家只有遵循這個天理,才能夠達到這個理想國。”

吳文隆明確表示,神韻演出,對世道人心“一定會產生高度的淨化作用”。他憂心著現今錯綜複雜的社會,“要達到‘理想國’的境界,就目前整個世界紛亂的情況來看,很難啊!”

不過他很快又轉念,對神韻改變世界寄予殷切期待。“如果社會上每個人都來看神韻、都喜歡神韻的話,那我們這個社會就可以到達‘真、善、美、聖’的那種境界了,這個很重要,我們的理想都在這裡啊!”

吳文隆個人尤其盼望政治人物都來看神韻,他認為美的事物超越宗教、種族各種藩籬,“從政的人,如果喜歡神韻,我想他一定是一個很好的政治人物,我的感覺是這樣子。”

一起來觀賞的朋友在一旁補充道:“今晚就是他帶我來的。”吳文隆表示,這是一種分享的心情,美的東西就是要分享出去。吳文隆感受到神韻藝術總監和所有團員的用心,他說:“他們做的事是在‘揚善’!在導正整個世界、整個國家。”為此,他忍不住再贊神韻:“很棒啊!很棒啊!很優美啊!這真是一個理想國、烏托邦。”

基金會董座:期望全民推動神韻 傳承文化

“這些演員非常年輕就有這麼精深的舞蹈技巧,讓人讚嘆究竟是怎麼練出來的?”亞太綜合研究院董事長、中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仁宏觀賞了2017年3月16日晚間,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第四場演出,王仁宏對神韻藝術家的優異表現讚嘆不已,“會想要一看再看。”

神韻演員以各種高難度動作在舞台上騰空、翻滾、跳躍,精妙入神的演出令王仁宏油然升起一股疼惜之意,“我發現神韻演出翻跟斗(毯子功)等動作一定要訓練得很好, 不簡單,這個一定要經過很嚴格的訓練才能夠做到這樣。”

“我每年都來看,他們技術面很強,以天幕來說更生動、自然了。”他笑著表示,很欣賞這樣互動式的演出,讓人非常投入。

王仁宏表示看到神韻用心傳承的精神,“傳統文化也好、舞蹈演員也好,(神韻)很用心的傳承下來,今年看神韻演員們又年輕技巧又高,表示他們投入很多心力,佩服。”

王仁宏相當惋惜這樣的節目在中國大陸無法演出,“神韻將中國古代的文化表現出來,但是很特別的就是說,她不是在大陸發展而是在台灣發展、在美國發展、在全世界發展,這個文化的傳承應該是要想辦法到大陸演出。”

他強調:“像大陸都忘掉了,有些都忘掉了,這個傳承非常重要。可以影響深遠。這個還是要全民化的推動才有辦法啦,光靠學校是不夠的。”

喜歡神韻就是用實際的行動表示,所以王仁宏年年不忘來觀賞。“我每年來,有時候在台北,有時在高雄。”他認為,神韻流光溢彩的服飾以及高能量的舞蹈與音樂演出有洗滌身心疲勞之效,“服飾非常的鮮艷,今年以漢朝作主軸,色彩比較保守,是古典的中國穿著。就是看了覺得很棒,洗滌心靈、消除疲勞啊!”他笑著說。

感受神的能量 音樂坊創辦人:神韻有神帶領

“舞技很神,各方面都很用心,真的是用心!”第一次觀賞神韻、夢想成真音樂坊創辦人陳秀珍盛讚,“舞蹈很讓我震撼,跟西方舞蹈的力與美相比又多了一份柔軟,多了一份我們(華人)人體結構上的傑出表現。”她對神韻舞蹈演員表達敬佩,“肢體語言的展現,是西方人辦不到的。”

2017年3月16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展開第四場演出,神韻展現當代頂尖的舞台藝術美學,舞蹈技巧出神入化,讓高雄觀眾深深著迷。

神傳文化藝術瑰寶 神韻有神在帶領

舞、武同源,中國古典舞帶有華夏民族特殊韻味,對於神韻藝術家們承傳此一中華神傳文化藝術瑰寶,陳秀珍心懷崇敬第表示:“非常的敬佩,因為演出裡面含有一些中國真實的功夫,這是西方人辦不到的。”

她認為,神韻演出內涵“講真善美,我所謂的‘真’是指這些藝術家的敬業精神;‘善’的話,當然人都有善心,才能做到這個地步;‘美’就不用講了,就是一個畫面搭配音樂,統合就是真善美。”

神韻演出處處體現了神佛救度眾生的慈悲,特別是最後一個節目《洪恩浩蕩》,創世主在危難前拯救眾生的震撼場景,更讓她感動得難以言喻。

陳秀珍體悟,“人不能行壞,像節目中展現,迫害好人神就生氣了,最後重見光明,還是倚賴神的幫助,我相信真的是有神存在,所以覺得宣揚的很好,人心中都有一個信仰,我相信都是有神的。”

功利主義掛帥,不正確的價值觀充斥,讓她憂心忡忡,“我們亞洲人都被經濟的概念搞壞了,就是說,信仰就是建立在經濟之下,有經濟才有信仰,沒經濟什麼都不用講,這種不正確的價值是要更改的。”

然而,神韻充滿光明、正向的演出,給她帶來了希望,“我相信世界上有神,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位置是要裝神的,神在自己的內心裡面,我每天都感受到神的能量,我覺得神韻是有神在帶領的。”

頂級視覺、聽覺饗宴 深入觀者的心靈

神韻演出將舞蹈、音樂、服飾、天幕與傳統文化融冶於一爐,完美展演出頂級的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深入觀者的心靈,隱隱觸動。

“服裝、音樂都搭配得很好,音樂的配樂真的很棒!”陳秀珍說,音樂會說話,神韻音樂磅礡大氣,“現場演奏的音樂結合天幕畫面,很像在看電影,感覺像電影配樂方式呈現,只是神韻是人和舞蹈加上天幕動畫,做得很用心。”

她讚佩,舞台的背景與演員的表現,和音樂的節奏,整個融合得很入人心,“非常的驚訝那個舞藝,還有服裝跟動態天幕,尤其是《西遊記》的舞蹈啊,真的很像在飛,很棒!做的很細緻,而且旗子會飄,真得很生動、真得很用心。”每個細節都非常出色。

看到即將失傳的西藏鼓舞,那雄厚的鼓聲,非常震撼人心,“西藏鼓舞,我一直在留意鼓背在身後是怎麼打的,鼓棒怎麼都不會揮到別人;而彩帶舞也很精彩,樣樣都讓我很驚訝!”

“舞劇《畫中仙》真的很美!但由於中國神話故事,她涉獵不多,從小就不是很喜歡中國古典音樂,第一次看到中國古典舞,跟中國的古典音樂的結合,真的很美。舞蹈真的很利害。

談到最觸動的節目,舞劇《善與惡》讓陳秀珍眼泛淚光,“一個家庭遭受到迫害,這個很現實,讓我淚眼婆娑的是娃娃成為孤兒的那一刻,我本性比較心腸軟吧,看到人家被迫害就很心疼,最主要是舞蹈的表現力讓我很震撼!”

連小baby都不能停止對其迫害,她認為共產黨真是無法溝通,那是道德觀的問題,“任何一個家庭,一個baby需要爸媽帶著,假如會遭受到迫害,那是沒有文化的種族,不然中共為什麼要文化大革命,把繁體字變成簡體字。”

當看到了好人被迫害的那一幕,她落淚了,惻隱之心油然而生,“當今的社會真得很需要這個區塊的教育,現在社會很亂,藝術要傳達普世價值還有一段距離,但是神韻將其融入演出,這是個很好的方法,這個藝術境界會慢慢提升。”

生活就是藝術 凡事以身作則

“神韻是一個非常偉大的藝術團體,希望這個藝術能夠傳承到生活上。”用傳統文化的美德教育孩子,“我本身比較注重紀律過生活,所以對我來講,生活就是藝術,藝術就是生活,我覺得要教什麼都要先以身作則。”

她說會跟朋友分享,“這是西方舞蹈所看不見的柔軟,真實的肢體語言展現,西方人辦不到,因為西方人的舞蹈肢體雖然很美,但是他們辦不到如此柔軟。”

陳秀珍感謝神韻帶來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她充滿感恩的說,“祝福神韻,真的有神保佑,讓你們愈來愈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