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櫪木縣滑雪場雪崩埋高中生 至少8死40傷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27日】

日本關東櫪木縣一個滑雪場今早發生雪崩,現場消息指有數名高中生被埋,警隊和消防緊急派員前往救援。當地傳媒稱雪崩導致至少8死40傷。

報導指,約54名來自縣立真岡高中、縣立宇都宮高中、縣立矢板東高中等7間高中的攀山隊學生成員及11名教員合共65人,於那須溫泉家庭滑雪場由上周六至今天一連3天舉行作攀山訓練,當地時間早上7時半左右起步。早上9時20分左右突然發生雪崩,導致多名學生被活埋,當局已派員前往救援,目前8人心肺停止,大部分是大田原高中的學生。另外至少有40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當地消防官員表示,該區每年會發生一至兩次雪崩,但從未如今次般嚴重。

縣立大田原高中一名老師受訪時表示,這訓練活動每年都舉辦,至今未曾發生意外,對事件感到震驚。而矢板中央高中有2名老師及5名學生參加今次活動,該校副校長橋本昭司表示於早上10時許收到警方來電告知事件,之後就沒有其他消息。有一些擔心子女安全的家長打電話來查問,他一時間亦無法回答。其後橋本曾撥打2名參與活動老師的手提電話,其中一人電話接通但沒有人聽,另一人電話未能接通。

有指滑雪場於正常營業期間會派員巡邏檢查安全,確保雪崩不會發生,惟該滑雪場已於上周一因應滑雪季節結束而暫停營運,場內的纜車亦沒有啟動,因此沒有再派員巡邏。經營滑雪場的公司高層已趕往現場了解情況。

氣象廳表示,關東地區受低氣壓影響,昨日起持續降雪,積雪在短時間內急增至早上9時的33厘米。當局已呼籲那須町等地方的居民注意安全。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於記者會表示,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已設置情報收集室加強收集今次意外的情報,會跟地方政府緊密合作,將救人放在首位。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現正融雪期,已督促各相關政府部門加強防範雪崩等意外,繼續保持警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