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級強震襲伊朗大城 恐傷亡慘重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05日】

伊朗東北方馬什哈德市附近地區今日(5日)上午發生規模6.1級強震,隨後又發生十多起餘震,目前已知2人死亡,至少17人受傷,5人失蹤。伊朗急救部門表示恐怕有嚴重傷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這次強震規模達6.1級,發生在馬什哈德(Mashhad)東南偏東76公裡,深度13公裡(8英裡),屬於淺層地震。

伊朗國家電視台英文頻道報導,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40分,撼動廣大地區,居民逃離家園紛紛跑到街上。

紅新月會(Red Crescent Society)的一名官員告訴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法裡曼市(Fariman)鄰近村莊已有2人死亡,有11人受傷。

不過,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急救部門發言人卡雷迪(Mojtaba Khaledi)表示,地震恐怕在村莊及小城鎮內造成嚴重傷亡。他還說,紅新月會和急救服務已前往地震地區。

美聯社報導,這次地震或摧毀了震央附近偏遠的沙姆沙伊特(Sefid Sang)山區的4個村莊,而當地約有5,000名居民。此地距離馬什哈德東南部80公裡(50英裡)。

社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街道與建築出現嚴重裂痕。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報導,部分災區的電話線已斷。

當地居民在媒體報導及推特上表示,他們隨後又感受到十幾起餘震,許多居民因此不敢回到家中。

馬什哈德居民告訴法新社:“好可怕,發出很大的聲響,所有東西都在搖晃。”

馬什哈德市是伊朗第二大城,距離首都德黑蘭東面850公裡。

據悉,伊朗位於地震斷層線上,平均每天經歷一次輕微的地震。2003年東南部大地震奪走至少3.1萬人的性命,幾乎摧毀歷史古城巴姆(Bam)。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