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工程奇觀:神祕的古廟(四)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11日】

無數座古廟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部分的寺廟仍是未解的謎團,它們的美和古代結構的複雜性,令歷史學家、考古學家震驚不已。

大多數寺廟在建造時,沒使用現代化工具,卻顯示出現代雷射、電動工具、重型機械才能打造的精密度。

古人是如何運輸重達50噸的石塊呢?他們怎麼建造像經過雷射切割般精密的牆、石灰岩、安山岩塊?古人沒有現代科技,怎麼可能在山壁鑿出整座寺廟和洞穴?

凱拉薩神廟(Kailasa Temple)

同樣位於印度的凱拉薩那塔爾神廟,又名凱拉薩神廟,坐落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埃洛拉(Ellora,Maharashtra),它是世上最大的“岩刻”寺廟,這個巨石建築由同一塊岩壁雕刻而成,許多學者認為它是印度最驚人的岩鑿寺廟,凱拉薩神廟(第16號石窟)是34座岩鑿寺廟之一,它就是知名的埃洛拉石窟(Ellora Caves),8世紀的羅濕陀羅拘陀國王(Rashtrakuta)克裡希納一世(Krishna I),在西元756至773年間,建造此建築。

凱拉薩神廟是34個石窟中的第16號石窟,它真的是由環繞的岩壁鑿成,主流學者指出,這些古石窟大約建於15和10世紀,但很多人不認同此說法,並表示這些石窟的歷史更為久遠。

很多研究者認為,凱拉薩神廟的建造者用了垂直鑿法來建造此廟。他們先從頂端的大圓石開始鑿,接著一路往下,鑿出地球上最迷人的古寺。但他們究竟怎麼做到的?古時埃洛拉石窟的建造者用了什麼工具來鑿刻、建廟?主流學者指出,幾千年前,古人用鐵錘、鑿子、十字鎬來打造石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