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州連三場爆滿 市長:展現什麼是善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06日】

“今晚留在我心裡的,是一個不可思議、充滿歡欣的夜晚,感恩我的朋友邀請我來看演出;這也讓我對文化的深度有了更好的理解,特別是中國曆朝歷代、大江南北的差異性,真是太精彩動人了;還有演出水準的高超。”新澤西州橋水市(Bridgewater)市長Daniel Hayes說。

2017年5月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JPAC) 的第三場演出落下帷幕。神韻藝術團用精彩的歌舞,詮釋五千年的中華文化,高超的技能贏得觀眾一陣又一陣的掌聲。

神韻自周三在紐瓦克開演以來,場場爆滿,並連兩場加座。爆滿的票房盛況讓現場觀眾也受觸動。

橋水市市長:神韻展現什麼是善

Hayes市長說:“演出壯觀恢弘,將服飾、編舞、音樂等 結合在一起,好的令人不可思議;在安詳美好之中向你展現什麼是善。這是一場優秀的演出,看完後讓你感覺這麼好。真是太令人驚奇了!”

“演出中的一些節目給你的感覺是非常祥和,歌曲真正傳遞的訊息是慈悲,我們應該怎樣活著。”

Hayes說,從歌曲中他理解為,“我們真的都面臨著一個選擇,就是如何做人,是否要為善,行為是從善還是擇惡?這會決定我們是怎樣的生命。所以希望每個人都作出正確的選擇,選擇好的,好即是善。”

Hayes說,看演出的感覺太棒了,“服飾、色彩、編舞讓你感受到(中國)文化驚人的深度;而舞蹈所展現的,又讓你看到中國的疆域有多廣闊,有蒙古族,有漢族……舞動的衣袖、花朵,所有舞蹈演員們動作精準齊一,令人難以置信。”

“我一直覺得中國文化很偉大。在我們新澤西橋水鎮華人非常多,他們一直都很親切地和社區分享他們的文化。神韻也體現了這一點。我迫不及待想明年再來。”

Hayes對於神韻藝術團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極為讚賞,他說:“秉承發揚文化傳統的努力,絕對是有積極意義,因為我們來自哪裡,決定我們現在是誰,而我們如何憑藉對生命來源的理解來行事,會決定我們的未來。”

“這些藝術家,你絕對可以看到他們下了多大的功夫,看到他們對藝術的熱誠投入,他們在舞台上看似飄來飄去的,他們的翻騰跳躍,舞蹈動作,還有剛才說的,絕對不可思議的精準配合,對時間點的掌控太出色了,他們從來沒錯過一個節拍。”

“現場樂團也要注入很多心血。我的家人中就有演奏弦樂的,要達到今晚藝術家們的水準,所付出的心力令人欽佩。”

Hayes向神韻藝術總監致賀,“這台節目編排之完美,全然不可思議!樂團指揮和成員們,他們的演出太出色了!所有演員們,我真的想說謝謝!謝謝你們給我帶來一個如夢似幻的夜晚。我知道他們已經給很多人帶來了這份美妙禮物——充滿快樂之夜晚,這都是因為他們付出了無數時間來磨練他們的技藝。我只想說謝謝你們!”

獲艾美獎提名劇作家:演出方方面面都出類拔萃

John Lollos是一位劇作家、演員及影視製作人,長期從事影視片的製作,擁有自己的製片公司,曾獲艾美獎提名,他也曾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節目製作人。 他當晚和太太、語言病理學家Ginger Lollos一同觀看神韻晚會,來慶祝兩人結婚55周年紀念。

Lollos說:“這場演出製作精美,編舞十分優美,方方面面都出類拔萃。”太太Ginger說:“演出美得讓人屏息,這是一場製作精美的演出,用色彩和舞蹈講述故事,服裝也如此華美,你的耳目無時無刻不在對美的欣賞之中, 非常優雅,我愛神韻。”

Lollos表示,自己為節目中展現的五千年中華文化而折服,“這正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這五千年的悠久文化。”他說中國文化對世界貢獻巨大,“即使在美國,我們都還在享受中國文化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好東西,像是舞蹈和戲劇等。”

太太Ginger則感動這是一次神奇的體驗,“演出絕對是精彩絕倫,沒有比這再好的了,比我能想像出的更加精彩。”

她從節目中看到了深層的內涵,“簡單的事物也可以呈現精緻的美感。人們對彼此的仁愛和對上天的尊崇在節目中表現的如此美好。我太喜歡了,太精彩了。這正是中國文化教導給我們的,她也教導我們傾聽自己的內心,善待周圍的人們,一切都順其自然。”

晚會中的二胡獨奏讓二人誇讚不已,Ginger說:“我覺得(二胡)太令人愉悅了,因為那個樂器的音色表現力十足,而且仿佛在撫慰你的心靈。”John也表示認同,“它的聲音好像有股神奇的力量,非常沁人心脾。”

身為影視製作人,Lollos表示,神韻演出給他以後的影視製作提供了一些啟發。他希望能在百老匯看到帶有“神韻風格”的演出,比如舞台劇。“那就太棒了,但是需要大量的排練。這些(神韻的)演員肯定夜以繼日的排練,你才能看到這樣的成效。”

當晚爆滿的票房盛況讓他頗受觸動, Lollos說,“看,多少人在這劇院,他們來了。”Ginger補充說,“票房全部售罄。人們正陶醉其中呢!”

Ginger 表示,“演出適合於所有年齡的觀眾,因為在這裡你可以通過舞蹈、音樂、色彩,學到這麼多東西,體會到所有的這些,這簡直太棒了!”

最後,他們表示已等不及要帶自己的孫輩們來觀看神韻。

John Lollos的作品涵蓋話劇、電視和紀錄片等領域,2014年他自編自導了紀錄片《Theodore Bikel》並大受歡迎。

專業攝影師:人物從天幕飛出 神韻令人歡呼

“非常精彩!視覺效果非常精彩!” 5月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市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JPAC)的第三場演出再次爆滿。擁有自己的攝影工作室的專業攝影師Bernard Doyle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忍不住連聲讚嘆:“天幕和舞台的互動最令我們驚喜,當演員從天幕中飛出的時候,我們都…哇!每次我們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們都會歡呼。”

神韻官網介紹,神韻演出的每一幅天幕都為不同的節目量身定製,綜合考慮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飾、舞蹈、燈光、故事情節乃至音響效果,完美補充了舞台、布景的時空局限,令觀眾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作為攝影師,Bernard對神韻的視覺效果非常感佩。他說:“(神韻)把你所有的想像力都激發出來了!整個場景很美,人物也是布景的一部分,人物從天幕中飛出的時刻真的是令人異常驚喜興奮(thrilling)。演員與天幕的互動非常生動,引人入勝。”

他讚嘆神韻的舞台輝煌壯麗,獨具匠心。他說:“神韻的舞台色彩非常豐富,服裝也美到極致。舞蹈動作、服裝與背景相得益彰,演員舞動起來時,整個舞台非常飽滿。編舞也很出奇,演出活力四射。表演不但令舞台生輝,也填滿了觀眾的想像空間。”

“看完神韻,我們都太興奮,太高興了。我看過很多演出,神韻是與眾不同,卓爾不群的。”他說。

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僅是水平一流的舞台藝術,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等傳統的價值觀和精神信仰,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對此,Bernard由衷讚賞。

他說:“我是個非常注重精神的人,神韻傳達了豐富的信息。我非常高興,神韻表達了人對精神信仰自由的追求,把追求精神自由的信息與世界分享。我贊同神韻的理念,因為我認為我們是寄居在肉體內的精神生命,精神是第一位的。所以,我很高興看到神韻,整個演出將觀眾提到了更高的層次。”

看完神韻,很多觀眾感覺精神得到提升,Bernard也深有同感,表示神韻“絕對的”啟迪人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