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食肉魚入侵日本 體長超1米外形似鱷魚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13日】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12日報導,近日,位於日本名古屋市中區的名古屋城外護城河內,民眾發現了體長超過1米、面部猶如鱷魚的外來食肉魚“鱷雀鱔”。據稱,雖然去年夏天該魚也曾遭人目擊,但秋天以來便一直不見蹤影,此次時隔8個月再度現身。

據報導,名古屋市政府今年也布置了驅逐它的網,但至今仍未將其捕獲。

這次拍攝到鱷雀鱔的,是住在市內的居民,63歲的酒井正二郎。據稱,酒井也曾於去年成功拍攝到它的身影。冬天裡,他徘徊在外護城河邊尋找蹤跡,但並未在寒冷時節發現過它。他說:“大概因為太冷了,默默潛在水底吧。”

報導稱,2017年第1次目擊到鱷雀鱔是在4月8日。據悉,當時它正在水面附近遊動,並且比去年夏天長長了約20厘米,目測似乎達到1.5米。

2009年,名古屋首次在外護城河確認到鱷雀鱔,目前推測共有2條。自去年8月被目擊後便行蹤不明,相關人士之間曾流傳著“是不是在夜裡被悄悄釣上來了”的揣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