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卡桑德拉大橋》後對救人的感悟

雲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5月29日】

影片《卡桑德拉大橋》講述了兩個恐怖份子進入美國一家位於國外的軍用醫院盜取機密,但在行動中慌亂闖入一間研究細菌的實驗室,並打破試驗箱。兩人都感染了病菌。其中一個逃脫,一個被抓。被抓住的那個由於傷口直接感染搶救無效而死亡,另一個攜帶著病菌上了一列火車。

當局為了掩蓋真相,做出了將這列帶著病菌的列車駛向「卡桑德拉大橋」(這是一座多年失修已經廢棄的危橋)的罪惡決定。車上不明真相的人們,各種紛繁複雜的感情交織在一起。就像當今的世人迷失在物慾橫流的旋渦中,失去了道德心法的約束,造下許多罪業,將被歷史淘汰,不知死之將至。

列車上有對醫生夫婦,他們是最先知道車上藏有攜帶病菌逃犯真相的人,在不驚動世人的情況下逐列檢查著車廂。在找到那個逃犯後,他們通過與官方的不斷對話,控制車上形勢。

當列車逐漸駛向死亡的地點——卡桑德拉大橋。病菌的研究出現轉機,一隻在車上被感染的小狗漸漸康復,在這裡看來人們的命運好像出現了轉機。就像當今中國的反腐,鏟除了一些毒瘤,可是邪黨的本性——假、惡、暴是不會改變的。就像那個上校。一個冷血的人,在得知病菌可以消滅的情況下,他還置一車上乘客的生命於不顧,繼續執行著毀滅的計劃。但是影片最後,他向上級匯報列車已經墜入橋底,無人生還的消息,就在他走出實驗室後,他的下屬在電話中說上校已被監控,這時才知道那個上校也是個替罪羊,不禁也讓人想到中國文革後一批執行過上級錯誤命令的警察被拉到雲南秘密處決,所以這位上校也是一可憐之人。正如當今一些還緊緊跟隨江氏流氓集團迫害法輪佛法的公檢法人員,他們還在無知的情況下幹著害人害己迫害大法的事情,如果大法弟子不救他們,他們將永遠的失去未來。

當那對醫生夫婦知道了他們正在駛向死亡而且這一事實無法改變之時,他們只得積極展開自救。這時車上的人只有兩個選擇:1、和火車頭決裂---生。2、和車頭一起葬生那橋下。在那對醫生夫婦帶領下成功炸開最後一列車廂,斷開這節車廂與火車頭的連接。車上大部分人死得慘不忍睹。橋下的水上漂浮著一具具死屍,一條河都被血水染紅。

令人欣慰的是,最後一列車廂在危急時刻成功斷開,車上的乘客在那一刻與死神擦肩而過,躲過了一劫。

影片的最後,醫生夫婦在下車後擁抱一起,一切言語都無法來形容此時的感動,共同慶祝這重生的機會,也為那些失去生命的陰魂而嘆息。

失去才懂得珍惜,趁還沒有失去之前珍惜更是明智的選擇。

 「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在正法進程到了最後的今天,不就明明白白的告訴世人中共邪黨就是那列駛向卡桑德拉大橋的列車,人們只有趕快退出,才能保住性命!那個冷酷無情的上校就是被邪靈操縱的邪黨,它就是假、惡、暴的三個代表,眾生只有崇尚真、善、忍法輪佛法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救死扶傷是那對醫生的天職,而當今冒著生命危險在廣傳真相救度世人的大法弟子是肩負著歷史的使命。每個大法弟子就是那個地區眾生得救的唯一希望,這是我們偉大師尊賦予每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至高無上的榮耀!願同修們珍惜這萬古不遇的機遇,放下一切執著,精進實修,救度更多眾生。不能因為自己的懈怠給自己留下更多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