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蒙大拿州發生5.8級地震 居民睡夢中驚醒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6日】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美國蒙大拿州西部於當地時間今日(6日)凌晨遭到規模5.8級的強烈地震襲擊,距離震央幾百英裡外的居民都能感受到這起強震,許多居民在睡夢中驚醒。目前尚沒有人員傷亡情況及災損報告。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告說,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約零時30分,在蒙大拿州林肯(Lincoln)9公裡外處。

《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理學家羅伯特‧桑德斯(Robert Sanders)說,這是20年來蒙大拿州遇到的最大的一次地震,這是非常罕見的。

桑德斯說,遠在斯波坎(Spokane)、華盛頓州、博伊西(Boise)、愛達荷州及加拿大的卡爾加裡(Calgary)均有震感;超過上萬人報告感到劇烈搖晃,最接近震中的報告說震感強度有如8級一樣強。

美聯社報導,地震強度大,與震央相距逾48公裡的居民都被強震驚醒。林肯縣一度停電,經搶修後恢復供電。

強震發生後約一個小時,尚未傳出重大災損或傷亡報告。

美國地質調查局說,強震後再有多次超過4級的餘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稍早說,這起強震的規模為6.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