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又發現一千億顆 「廢棄」恆星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8日】

0708

一項最新的天文學研究認為,銀河系之中有很多不可能發育成熟而「被淘汰」的恆星,達1000億顆,數量之大令人驚訝。 據太空網站space7月6日報導,科學家推測這些不可能成熟的恆星體積較小、亮度很低,屬於褐矮星,是在演化過程中因無法成熟而「廢棄」的星球。

科學家認為,這些星球本應利用星際塵埃物質形成充滿能量的星核,但是某種原因造成它們在成長過程停滯,而不可能繼續發育成熟,因此能量小、亮度低,難以被我們人類發現。

報導說,以前科學家以1500光年的範圍為基礎,推算這種永遠不可能成熟的星球比例,可能在褐矮星總數中占1/6。

但是,銀河系的範圍很大,如果考慮10萬光年的跨度,這種不成熟星球的數量比例則非常大。

科學家經過重新評估,發現這種「報廢」星球的數量應是以前估算的三倍。

比如,科學家使用歐洲南天天文台的新型光學攝影機,發現5500光年外的RCW38星球團之中,不成熟恆星與成熟的數量幾乎相同。

研究者指,這些「報廢」星球最少250億顆,最多可能達1000億,如果提高觀測技術,很可能更多。該研究發表於《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刊》(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近年來,科學家對銀河系不斷有新發現。2016年7月,科學家發布報告說,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廣域紅外巡天相機(WISE)觀測到銀河系中心有一個神秘的X形結構。

2016年9月,物理學網站phys.org 報導,天文學家很驚訝太陽系所在的區域「本地旋臂」變長。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CfA)的天文學家馬克.瑞德(Mark Reid)說:「這個區域從未得到重視,人們以為那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地方。」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