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9月台灣巡演 7月10日起售票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0日】

0710

去年首次到台灣巡演的神韻交響樂團,以近百分之百的售票率,翻轉了台灣的樂賞風氣,今年9月20日至10月1日,神韻交響樂團即將二度來到台灣巡演,巡迴台灣10個城市、11個音樂廳,共13場演出,7月10日中午12時起在年代系統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同步售票。

邀請神韻交響樂團來台演出的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表示,神韻交響樂團原是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出的現場伴奏樂團,中西合璧的原創音樂受到音樂界人士的讚嘆,因此神韻集合旗下五個藝術團的樂團音樂家成立神韻交響樂團,並於2012年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全球首演。

之後,年年在北美地區多個主要城市的頂級音樂廳巡迴演出,包括卡內基音樂廳、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音樂廳、波士頓交響樂音樂廳、芝加哥交響廳、加拿大多倫多的羅伊.湯姆森音樂廳等等,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去年9月開始亞洲巡迴演出,張錦華說,今年台灣除了去年演出的部分音樂廳外,還增加了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文化中心、屏東演藝廳音樂廳。

張錦華提到,去年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以18天的時間,寫下不分城鄉11城市15場次逾1.5萬人入場觀賞。今年再次刷下紀錄,將在14天內,巡迴台灣10個城市、11個音樂廳,演出13場,可以說是創下台灣音樂史上新紀錄,成為來台演出場次最多的國際級交響樂團。

0710

將帶給台灣觀眾2017神韻演出的原創音樂

今年9月的巡演,神韻交響樂團將帶給台灣觀眾2017神韻演出的原創音樂,以及蘇佩- 輕騎兵序曲、柴可夫斯基- 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德佛札克- 第七號斯拉夫舞曲 作品.72等西方經典曲目。

張錦華表示,神韻原創音樂成功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以西方管弦樂為基奠烘托中國樂器的特色,不僅可以感受東方韻味,還可以聽到西方交響樂磅礴的氣勢,這是神韻的音樂特點,受到許多音樂菁英的推崇,認為這是交響樂界的新境界。神韻交響樂多為原創音樂,創作靈感源自中華「五千年歷朝歷代的歷史、經典和民間故事」,希望帶給觀眾「純善純美的音樂,富含德音雅樂的正能量,讓人們感到鼓勵、希望和光明」。

張錦華說,瑞士羅曼德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手Bogdan Zvoristeanu就形容「極為感人,古今結合的樂器演奏將我們帶入另外的時空,帶到那遙遠的、非常乾淨、非常純潔、充滿真相的地方。這是心靈之間的溝通,它通過精神,深植內心神韻的音樂」。

多倫多管弦樂團(Toronto Concert Orchestra)指揮Kerry Stratton讚賞,「神韻交響樂團把我們帶回到了一百年前的歐洲交響樂團的鼎盛時期,她具有一百年前歐洲交響樂團的風采。沒有比這再好的演出了。神韻交響樂團的合奏精采至極。真是一場傑出的音樂會。」

從事音樂教育的國立清華大學音樂學系暨音樂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陳維棟認為,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層次是比較高的,聽眾可以透過演奏家傳達的訊息領悟到一些較高的資訊,形成雙方面的交流,而且神韻交響樂的樂音聲波對聽眾的身體是很有助益的。他說,一個演奏者站在比較高的立足點去演奏這樣的作品,比較接近聖樂,這樣高度的作品,一般聽眾不用受過專業訓練,也能感受到音樂中要傳達的畫面、情感或是一些訊息,從中得到啟示與觸動。#

2017神韻交響樂團台灣巡演

日期地點午場晚場

9/20(三)桃園中壢藝術館7:30

9/21(四)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7:30

9/22(五)台北國家音樂廳3:007:30

9/23(六)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7:30

9/24(日)屏東演藝廳音樂廳2:00

9/26(二)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2:007:30

9/27(三)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7:30

9/28(四)台中國家歌劇院7:30

9/29(五)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7:30

9/30(六)彰化員林演藝廳7:30

10/1(日)台中中山堂2:00

10/3(日)台北中山堂2:007:30

洽詢:0800-888-358 網址:tw.ShenYun.com

年代售票∣7-11 ibon∣全家FamiPort

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go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法輪大法學會

協/合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新竹市文化局/彰化縣文化局/雲林縣政府/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神傳文化基金會/台灣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