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這地2次出現超大怪魚 村民被嚇慘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1日】

0712

7月5日清晨,漳州漳浦縣六鰲的林先生,在六鰲楊嶼散步,走在海灘上突然被海上的光閃到了,走近細看,竟是一條長長的"怪魚"漂在海上,還會動。

林先生將其拉上岸,他說,這怪魚看起來像帶魚,好像剛死,頭部看起來很嚇人。隨後,他把它撿回村裡,村民從未見過這種魚,林先生想把它賣掉,結果沒人敢買。

經測量,該魚長3.5米,重約20斤,現在被保存在凍庫內。

六鰲邊防派出所警察得知情況後,趕往現場。經了解,該魚為皇帶魚,生活在深海,是世界上最長的硬骨魚,性情兇猛。

0712

無獨有偶  也是在六鰲

昨天上午來了一位「稀客」,它也是一條幾乎所有人不曾相識的怪魚,體型巨大,長相怪異,有人甚至說它長得有點「萌」。

7月5日上午,漳浦六鰲鎮後江海域附近一居民發現,沙灘上躺著一隻體形碩大,形似個大圓盤的「怪魚」一時間引發許多村民遊客圍觀。可惜的是,由於天氣炎熱加上陽光暴曬,這頭「怪魚」已經死亡。

據了解,這頭翻車魚約有500斤,魚長約2.2米,體形呈橢圓扁平狀,體高側扁,魚頭很大,頭上生有兩隻圓圓的眼睛和一個小小的嘴巴,萌勁十足。它的背部和腹部分別長著一個又高又長的背鰭和臀鰭,背側為灰褐色,腹側銀白色,鰭多為灰褐色,而尾鰭卻幾乎不存在,看上去好像後面被削去了一塊似的。

據當地一曾去過遠洋的老漁民介紹,這頭「怪魚」叫「翻車魚」,在漳浦海域還是第一次見,台灣海域和海南海域倒是常有人捕撈。「從外形上判斷,應該是翻車魚。我們學校也一頭這種魚,很小,一米多,成年的翻車魚可能會長到五六米。」昨天下午,東山縣海洋生物愛好者許李易老師看了「怪魚」照片後,給出結論。許老師稱,翻車魚屬於大洋性魚類,近海海域很少見,台灣海域捕撈會比較多,食用的人也比較多,我們這邊海域也不是很常見,不過,翻車魚並不是稀有物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