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發生恐攻 死傷人數驚心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24日】

0725

近日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死傷人數令人心驚。

阿富汗首都自殺攻擊 至少35死40傷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指出,今天(24日)上午在首都喀布爾(Kabul)西部發生自殺汽車炸彈爆炸,至少造成35人死亡,40人受傷,罹難人數還有可能增加。

丹尼希(Najib Danish)告訴法新社,事件發生於上午7時左右,〝這枚汽車炸彈在尖峰時間攻擊載有礦業部員工的巴士。〞警方已封鎖爆炸地點附近區域。

塔利班已經宣稱犯行,但襲擊目標仍待進一步調查。

據悉,這個社區住有許多什葉派哈札拉族(Hazaras)民眾。哈札拉族是受迫害的少數族裔,過去屢次遭到鎖定。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

阿富汗近來飽受自殺炸彈客攻擊,僅今年上半年就有1662人死於自殺性炸彈攻擊。而據聯合國統計數據顯示,其中有20%遇難者葬身在首都喀布爾。

巴基斯坦東部菜場爆炸 至少25死

巴基斯坦官員說,拉合爾市一處繁忙菜市場今天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5人喪命,數10人受傷,但是爆炸原因還不清楚。

拉合爾市(Lahore)警長桑布爾(Abdullah KhanSumbul)說:「(爆炸) 似乎是對準警察的自殺爆炸,但我們仍在查爆炸原因。」

拉合爾警方發言人夏哈(Syed Hammad Shah)表示,死亡人數為25人,40人受傷。

內政部長阿裡汗(Chaudhry Nisar Ali Khan)在攻擊後很快舉行記者會提醒說,死亡人數會再增加。

他說,大部分受害人是警察,及若干名旁觀者。

阿裡汗說:「尚未確認這是起恐攻事件或意外爆炸。」

奈及利亞女性自殺攻擊 至少8死15傷

非洲奈及利亞昨天晚間再傳女性自殺炸彈攻擊2座收容遊民的營地,造成至少8死15傷的慘劇。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警方發言人丹貝塔(Bello Danbatta)報導指出,昨天晚上發生爆炸的地點是東北方重鎮邁杜古利(Maiduguri),炸彈威力強大,當場造成至少8人喪生15人輕重傷的慘劇。

長期盤據該國東北方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博科聖地」(Boko Haram),經常以自殺炸彈攻擊人群聚集的城市市集,而且愈來愈多引爆身上炸彈的是女性,有時甚至是兒童。

丹貝塔進一步表示,一名炸彈客潛入營區引爆炸彈,另二名則在鐵絲網圍欄附近引爆炸彈。

博科聖地八年暴亂已經造成2萬多人死亡,數十萬人流落鄰國難民營。

巴基斯坦拉合爾爆炸 至少20死30傷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省會拉合爾(Lahore)靠近省長官邸附近,今天發生爆炸案,至少導致20人死亡,30人受傷。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網站報導,拉合爾警察局長韋恩斯(Amin Wains)證實這是一起自殺爆炸攻擊,攻擊目標是警察。

根據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緊急救援服務單位「Rescue1122」表示,至少有包括警察在內的20人在這場爆炸中死亡。

官員說,爆炸地點靠近巴國旁遮普省省長夏巴茲?夏立夫(Shahbaz Sharif)官邸的一個繁忙市場,而省長的哥哥正好在離爆炸地點的100公尺處。

目前還無法確認爆炸的性質,也沒有團體出面聲稱要對這起爆炸事件負責。

巴國旁遮普省政府發言人馬立克(Malik AhmedAwan)說,市府反侵權部門正在執行非法建築打擊任務;爆炸發生後,附近建築的玻璃窗全被炸毀。

武裝分子經常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接壤地區進行恐怖爆炸攻擊活動,拉合爾也曾經發生過數次爆炸事件,但最近較少發生爆炸事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