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騷亂致31死 多輛汽車被燒濃煙滾滾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26日】

0826

印度中央調查局(CBI)位於潘切庫拉(Panchkula)的一處特別法庭判處印度「大師」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強姦罪,並將於下周一對其判刑。這位「大師」被認為是印度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此次判決引發其支持者的大規模騷亂,印度北部城鎮實施戒嚴,印度軍隊嚴陣以待,據印度ANI電視台的最新消息,德裡邊界已拉響安全警報。  

截至發稿時間,在哈裡亞納邦(Haryana)的暴力衝突中已有25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哈裡亞納邦已發生224起暴力事件,潘切庫拉等六個城市實行宵禁,軍隊被要求介入。

此前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辛格是印度一個「社會福利和精神組織」的領袖,據稱在全世界有6千萬信徒。由於這位自稱「尊者」(godman)的「大師」將於周五被判決,其數百萬支持者蜂擁至潘切庫拉,自周四(24日)起便在街頭抗議,申訴其無罪。該城鎮已下令實施「無限期戒嚴」,以阻止其追隨者繼續聚集。

據印媒報導,2002年,辛格被一封寄至印度總理的匿名信揭發強姦教派內女性成員。隨著教派加強了監視,一名記者在同年調查這位「大師」領導的組織時被殺。《印度斯坦時報》稱,印度中央調查局控告這位「大師」涉嫌因懷疑記者幫助遞轉匿名信而將其謀殺。

據報導,當天,辛格被700輛車的車隊、數百名警察護送前往法庭。一位當地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哈裡亞納邦(Haryana)和旁遮普邦(Punjab)的行動網路信號也被中止,以防止人們傳播謠言,引發騷亂。

印度軍隊嚴陣以待。據新德裡電視台等印媒報導,印度軍隊在旁遮普和哈裡亞納邦整裝待命,無人偵察機在空中盤旋,潘切庫拉的學校、道路、行動網路被關停,數間醫院需預留床位;旁遮普百餘趟火車停運,槍械和集會被暫時禁止;昌迪加爾的板球場被用作臨時監獄……一切都是因為印度擔心這位「大師」的審判會引發社會騷亂。

據悉,這位「大師」被認為是印度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大師」運營著一個有69年歷史的教派。隨著這一教派在無限蔓延,據稱該教在哈裡亞納邦近1000英畝的產業中,有自己的酒店、電影院、板球場和學校。

據稍早報導,審判前,辛格否認強姦指控,並通過一封視頻信號召其信徒保持和平。他表示,「我們必須尊重法律,保持和平。」

此前據英國《鏡報》2015年3月報導,印度西北部哈裡亞納邦(Haryana)一家社會福利和宗教組織的首領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15年前讓5000萬信徒自宮割掉睪丸,稱這樣可以更加接近神靈;後來,約400名割掉睪丸的信徒站出來,指控辛格。

有目擊者稱,2000年前後,受辛格鼓吹割掉自己睪丸的信眾在辛格擁有的一家醫院通過手術割掉了睪丸。如今,400名受害者第一次站出來,對辛格進行指責。

報導稱,辛格被戲稱為「珠光寶氣的靈魂導師」,坐擁約26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4億元)淨資產,還出演過電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