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510年歷史世界地圖 英國發現「美洲的出生證明」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08日】

英國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7日表示,發現一幅有510年歷史的古地圖,是世界上第一幅標註「美洲」(America)地名的地圖,因此被稱做「美洲的出生證明」。

根據美聯社報導,佳士得圖書部門資深專家威爾森(Julian Wilson)表示,這幅地圖是由日耳曼製圖學家瓦爾德澤米勒(Martin Waldseemueller)於1507年繪製,也是目前發現最早在地圖上使用「美洲」一詞的地圖。

義大利探險家亞美利哥.維斯普奇(Amerigo Vespucci)曾在1499年至1501年間對哥倫布發現的新大陸做過3次考察,證明這塊大陸並非是歐洲人普遍認為的亞洲的一部分,而是一塊全新發現的大陸。之後,瓦爾德澤米勒才在地圖上寫上「美洲」的名字。

美國國會圖書曾在2003年以1000萬美元(約3.01億新台幣)的價格買下瓦爾德澤米勒繪製同一幅地圖的另一個版本,並將其稱為「美洲的出生證明」。威爾森指出,這個名稱同樣適用於這幅510年歷史的版本;另外他也提到,這幅地圖也一些如今看來怪異之處,例如非常巨大的斯裡蘭卡和非常小的印度,日本出現在太平洋中部,澳大利亞則還沒被歐洲人發現。

這幅地圖原本由英國的文件修復專家德瑞雪(Arthur Drescher)擁有,他於1986年逝世,但親屬最近才在遺物中發現這幅地圖,並將其帶到拍賣行估價。佳士得將於今年12月13日在倫敦拍賣這幅地圖,預計可拍得60至90萬英鎊(約2300萬至3500萬新台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