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如何做唐裝造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0月19日】

自美中法會期間遊行後,各地學員紛紛詢問參加舞蹈表演的華府學員如何做唐裝造型,這裡跟大家技術交流,彼此協助以便洪法活動辦得更成功。

唐朝仕女頭:

華府唐代仕女頭基本上是根據《正見網》2002年9月21日文章「唐代服飾:女裝 (六)」所設計的。頭髮盤頂,配上大朵富貴華麗的人造花。[見下圖]



繁體: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2/9/21/18599.html

簡體:http://www.zhengjian.org/articles/zj/2002/9/21/18599.html

假髮、頭飾都是在美國買的。可以看網上教學錄像自學(見下文)。如有技術問題請與華府輔導站聯繫,獲得負責化妝梳頭的學員的聯繫方式。

梳頭教學錄像:

這些梳頭的教學錄像很長,每段大約有30分鐘,請選擇下載觀看,否則您的電腦記憶體可能不夠用。

下載指示:

1。把滑鼠移至LINK上方。

2。按滑鼠右鍵。

3。選擇 Save Target As...

4。存到你電腦的一個子目錄裡。

5。到該子目錄裡選擇該錄像觀看。

短髮:(附解說)

http://dcftp.tzo.com/linchuan/dancing/joe_final.rm

長發:(無聲)

http://dcftp.tzo.com/linchuan/dancing/dan_final.rm

梳頭材料:

1. 假髮

假髮是在像Sally Beauty Supply或Dollar Store這種店買的假髮Synthetic Hair Extension,一捆$1.5美元左右,如下:

http://www.sallybeauty.com/shop/product.asp?dept%5Fid=2420&pf%5Fid=347010

2. 髮夾

頭髮是用最小尺寸的黑色螃蟹夾(Mini Claw)固定的,如下圖的黑夾子,但更小,通常是十幾個一盒在賣:

http://www.sallybeauty.com/shop/product.asp?dept%5Fid=2310&pf%5Fid=686840

3. 發網

頭髮還要套「隱形發網」(Invisible Hair Net)固定,才不會蓬散。

4. 頭花

最後一步驟,頭上戴的人造花,在家庭室內裝璜店、或美工材料店人造花部門可以買到。把莖部剪到適合插到頭髮內的長度,然後用黑色螃蟹夾固定。通常這些人造花是單支賣,每支3至5美元不等,可重複使用。適合唐裝的花款有:牡丹、芍藥、香水百花,大菊花,大洋蘭等等。

在華府地區可在檔次比較高的店買到,如World Market(家居裝璜店),Machel’s(工藝材料店)等。在一元商店等打折店的花嘗試過,但都不適合。大朵的富貴花得高品質才能逼真。

後排:香水百合、玫瑰、山茶花,白菊、牡丹、白菊、山茶花、波斯菊、芍藥

前排:山茶花、山茶花、大菊花、大菊花

服裝與頭花配色:

藍色衣服:配桃紅色頭花

粉紅衣服:配深粉紅頭花

綠色衣服:配淡金黃色頭花

橘色衣服:配乳白色、淡橘色頭花

紅色衣服:配橘色頭花

舞蹈服裝:

華府舞蹈服裝是在台北購買的。

舞蹈鞋:

至於鞋子,要找像下圖中柔軟的薄底鞋,鞋底必須軟到可以對摺,跳舞的時候腳指頭才可以自由運動。

在中國城也許可以找到。本地學員是在Wal-mart找到象下圖一樣,但是用帆布做的家居鞋,每雙美金$5元,是很理想的代替品。至於顏色,建議穿紅顏色,比較象正式表演用鞋,表演用所有顏色的中國服裝與紅色鞋基本上都很搭配,儘量不要穿白顏色鞋,太休閒而且不象唐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