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體學法環境中修煉昇華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1月21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慈悲偉大的師尊告誡弟子:「集體學法是我給大家留下來的,集體煉功是我給大家留下來的,除了迫害極其嚴重的情況下,中國大陸之外其它地區都得這樣做。沒有理由不做,它關係到未來人得法修煉的問題,所以呢,集體煉功學法是不能沒有的。」[1]

我從一九九六年三月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從得法次日每天早晨到省城廣場煉功,然後周末到輔導員家參加學法小組集體學法,在二十餘年裡,無論是開始安定平靜的環境,還是邪黨迫害後的恐怖環境裡,都沒有間斷過到學法小組去學法。通過集體學法使我逐漸的越發成熟起來。在不同的學法小組這個大熔爐裡,我受益無窮。遇一偶然的機會到了海外,很快就融到了海外的集體學法環境中。

現將在西方這個寬鬆的環境裡參加集體學法的點滴體會寫出來,首先向慈悲偉大的師尊匯報,其次也是與同修進行交流。我們這個學法小組是在原學法小組幾分幾合後又從新組建起來的。在這之前,原學法小組的成員,由於文化水平、語言口音、個人經歷、脾氣性格和修煉狀態的不同,一度不能坐在一起,幾分幾合後徹底解散。同修們有的隨子女去住,有的搬到了獨立的住所,有的回了大陸。後來又搬來幾位同修,與原來仍住在這裡的幾位同修一起組成了現在這個學法小組,當時共十幾人,分別來自京滬冀晉魯遼黒川等省市,真可稱之為來自五湖四海。同修中除一人長期在外地推神韻外,其餘均可參加本小組學法。經歷了學法小組這個熔爐的熔煉,幫助我克服了集體學法時瞌睡打盹兒、丟字加字讀錯字、和將句子內容顛三倒四和穿著隨意等不敬師、不敬法的毛病;幫助我修出了「難忍能忍」的忍耐之心;幫助我增強了時刻保持正念和理解他人慈悲之心。真是受益匪淺。

一、集體學法養成了盤腿學法的好習慣

有位長期在外地推神韻的同修回來後,第一次參加集體學法,便雙盤腿席地而坐,腰杆筆直,雙手捧著《轉法輪》,好一幅「任憑地動山搖,我自巋然不動」的莊嚴姿態展現在眾同修眼前。當我對同修的行為表示羨慕和稱讚時,同修想起了師尊的兩段講法「盤腿也是消業,苦其心志,勞其筋骨。」[2]「看書的時候盤著腿,一是能夠多多練習盤腿,二也是煉功,這很好。」[3]我當時聽了,心靈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師尊的講法我們都知道,為什麼不去實踐,不去實修呢?這本身不就是信師信法的成度遠遠不夠標準的具體表現嗎?。說到不如做到。「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4] 這位同修雙眼慈祥的看著並鼓勵我:「還看什麼,盤上吧,沒問題!」我順勢把腿一搬盤上了,頓時一陣熱流通透全身。我明白,這是師尊在鼓勵加持,頃刻間兩眼充滿了感激的淚水。

另外四名同修見狀也盤起了腿,其中一位同修為了防止腿滑下來,還用一條圍巾做了固定。從此,本小組集體學法時,盤腿學法者占了多數,大多者為雙盤,保持坐姿端正,雙手捧書讀法,一般都能堅持,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在讀法語速較低時,有時盤腿甚至還達到將近兩個小時。同修們認為,尤其在當前大陸同修遭受嚴重迫害的情況下,我們海外同修大家能坐在一起比學比修、相互鼓勵、共同精進是多麼幸福的事啊!目前在家裡學法時,我也能做到師尊所要求的「盤腿打坐,全身放鬆,松而不懈,腰直頸正」。[5]是集體學法這個環境,促使養成了坐姿端正、敬師敬法的良好習慣,在實修自己的過程中,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二、集體學法增強了忍耐和寬容之心

本學法小組的成員,由於得法前文化水平和個人經歷等方面的較大差異,造成了讀法時的非常狀態。有少數同修開始讀法時丟字加字,顛三倒四,翻來覆去,很難讀出完整的句子,再加上語言口音的差異,既減緩了讀法的進度,更觸動到一些同修的情緒,影響了同修參加集體學法的積極性。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提議用曾在外地行之有效方式每人讀一句,到句號就停止。循環進行。一是大家保持強大正念,否定舊勢力對同修的安排,實實在在幫助少數同修在法上提高,增強學好法的堅定信念;二是擴大每個修煉人的容量,提高隱忍能力,展現大法弟子的慈悲寬容之心。在此基礎上,為徹底改變糾錯大家轟然而上的混亂氣氛,特意指定一名同修專門糾錯,其餘同修不再參與。許多同修悟到,這個學員來自五湖四海、文化程度參差不齊、語言口音南腔北調、人生經歷各不相同、脾氣性格各有特點的環境,不正是師尊安排讓我們修煉的嗎?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段時間同修的整體努力,經歷一段時期大家的刻苦魔煉,經過大家每天一次的高密度集體學法,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本學法小組收到了一舉多得效果:一是,少數同修丟字加字,顛三倒四,翻來覆去等現象已基本不復存在;二是,有同修視力還提高了,字認得清;三是,有同修普通話水平提高了,發音相對準確了;四是,也有同修閱讀能力增強了,語句讀通順了;五是,還有幾位同修瞌睡打盹的毛病也一去不返;六是,同修們的容量進一步擴大,胸懷越來越寬廣,心裡暗暗較勁的現象沒有了,遇事都能隨其自然。整個學法房間寧靜祥和,充滿了正的能量,正可謂「佛光普照,禮義圓明。」[6]

三、集體學法使我糾正了正規場合穿著隨意的壞習慣

長期以來我的穿著很隨意,特別天熱時,為了追求舒服,總是喜歡穿條西式背帶大短褲,顯的很隨意。曾有同修旁敲側擊提醒過我,但一直沒有引起重視,更談不上糾正了。但在今年推廣神韻跑教堂的過程中,看到了龐大的宗教信徒團體,無論男女老少,穿著都十分整潔得體,在教堂虔誠做禮拜的場面,令我為之一震。相比之下發現自己對師尊、對大法的神聖性遠遠認識不足,在這方面還不如那些宗教信徒。挖一下自己的根,發現根本問題還是學法不夠,不能經常向內找,長期以來執著自己那不良習慣,有的甚至是惡習。認真回憶一下自己在學法時的穿著表現,簡直是對師尊、對大法的嚴重不敬!做為一名大法學員,真是愧對師尊,愧對大法,簡直無地自容。從現在開始,每次參加集體學法,我都以參加大法的重大活動著裝要求為基本標準,穿上整潔乾淨平整的服裝,展現著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精神風貌。

在集體學法的環境裡還修去了爭鬥心 、顯示心、怨恨心等執著心。集體學法環境經歷的有趣故事也不少,由於篇幅所限,不再贅述,留待以後分解。

在此誠懇希望那些還沒有參與集體學法的同修,放下人心,放下舊的觀念,用一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心態,趕快參加當地的集體學法,這是對每一個大法弟子是否真正維護大法的根本考量。

我堅信,在慈悲師尊的精心呵護下,在本學法小組這個小熔爐的熔煉下,我的三件事會做的更好,實修之路會走的更正。

在此感謝同修的熱情幫助,更感謝偉大的師尊給弟子留下的集體學法環境!

不妥之處,還請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尊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尊著作:《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 〉
[3] 李洪志師尊著作:《休斯頓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尊著作:《洪吟》- 實修
[5] 李洪志師尊著作:《法輪功》- 第四章 法輪功功法
[6] 李洪志師尊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