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最長壽鯊魚 推測已512歲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15日】

海洋生物學家朱利葉斯·尼爾森(Julius Nielsen)帶隊的丹麥研究小組在北大西洋海域發現了這條最高壽的格陵蘭鯊。

這條鯊魚體長有18英尺長(約5.46米),重達一噸。格林蘭鯊以每年1厘米的速度增長,使科學家們能夠通過測量它們的長短來確定年齡。

在數學模型的幫助下,研究人員以放射性碳定年法分析鯊魚的晶狀體和與年齡相關的角膜,他們估計這條鯊魚的年齡在272歲到512歲之間。

根據這條鯊魚的體長,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動物可能早在1505年就已經出生,意味它或曾親眼見證過中國的明朝。

今年早些時候,來自挪威北極大學的Kim Praebel教授發現,格陵蘭鯊魚的壽命可以達到400年。但最近的研究證明,該物種可能會活得更久。

「這是地球上最長的活脊椎動物。我們正與丹麥,格陵蘭,美國和中國的同事們一起,我們正在對其整個核基因組進行測序,這將幫助我們揭開格陵蘭鯊不僅比其他鯊魚,而且比所有脊椎動物都長壽的原因。」

添加新評論